微型計算機的微處理器主要包括,微型計算機的分類通常以微處理器的( )來劃分。

時間 2021-08-30 11:03:57

1樓:森海和你

微型計算機的微處理器主要包括:運算器和控制器。

微機系統由微型計算機、顯示器、輸入輸出裝置、電源及控制面板等組成的計算機系統。配有作業系統、高階語言和多種工具性軟體等。

一臺完整的微型計算機系統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兩部分組成。

完整的計算機系統包括兩大部分,即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所謂硬體,是指構成計算機的物理裝置,即由機械、電子器件構成的具有輸入、儲存、計算、控制和輸出功能的實體部件。下面介紹一下電腦主機的各個部件:

(1)電源:電源是電腦中不可缺少的供電裝置,它的作用是將220v交流轉換為電腦中使用的5v,12v,3.3v直流電,其效能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其他裝置工作的穩定性,進而會影響整機的穩定性。

(2)主機板:主機板是電腦中各個部件工作的一個平臺,它把電腦的各個部件緊密連線在一起,各個部件通過主機板進行資料傳輸。也就是說,電腦中重要的“交通樞紐”都在主機板上,它工作的穩定性影響著整機工作的穩定性。

主機板一般為矩形電路板,上面安裝了組成計算機的主要電路系統,一般有bios晶片、i/o控制晶片、鍵盤和麵板控制開關介面、指示燈插接件、擴充插槽、主機板及插卡的直流電源供電接外掛等元件。

(3)cpu:cpu(central processing unit)即**處理器,是一臺計算機的運算核心和控制核心。其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

cpu由運算器、控制器、暫存器、快取記憶體及實現它們之間聯絡的資料、控制及狀態的匯流排構成。作為整個系統的核心,cpu 也是整個系統最高的執行單元,因此cpu已成為決定電腦效能的核心部件,很多使用者都以它為標準來判斷電腦的檔次。

(4)記憶體:記憶體又叫內部儲存器(ram),屬於電子式儲存裝置,它由電路板和晶片組成,特點是體積小,速度快,有電可存,無電清空,即電腦在開機狀態時記憶體中可儲存資料,關機後將自動清空其中的所有資料。記憶體有sd\ddr、ddr ii、ddr iii四大類,容量128mb-8gb。

(5)硬碟:硬碟屬於外部儲存器,由金屬磁片製成,而磁片有記功能,所以儲到磁片上的資料,不論在開機,還是並機,都不會丟失。硬碟容量很大,已達tb級,尺寸有3.

5英寸、2.5英寸、1.8英寸、1.

0英寸等,介面有ide、sata、scsi等,sata最普遍。

2樓:翁旗於明珠

微型計算機的微處理器主要包括運算器和控制器的,所以這個問題的答案是a

微型計算機的分類通常以微處理器的( )來劃分。

3樓:翼飛

字長微型計算機種類繁多,型號各異,因此人們可以從不同角度對其進行分類。例如按微處理器的製造工藝、按微處理器的字長、按微型機的構成形式、按應用範圍等進行分類。不過,最常見的是按微處理器的字長和按微型機的構成形式來進行分類。

4樓:匿名使用者

a 規格 現在的處理器都支援64位 只是一般的作業系統是32位而已 所以c不對同一個晶片 下面還有很多的型號 所以b也不對暫存器的數目 非計算機專業的可能都不知道什麼是暫存器 所以也不是按照這個分的平常我們談處理器都是什麼品牌什麼型號 速度多少 這個就是講的處理器的規格

5樓:天平座de魚

微型計算機的分類通常以微處理器的什麼來劃分?這個是指考計算機的不懂。

6樓:努力至美好

微型計算機的分類通常以微處理器的(c )來劃分。

7樓:匿名使用者

字長,32位,64位

微型計算機的主機由cpu和什麼構成的?

8樓:懶懶落花

微型計算機主機包括cpu和記憶體儲器,cpu包括控制器和運算器,而記憶體儲器包括ram和rom,所以答案選c。

完整的計算機系統包括兩大部分,即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所謂硬體,是指構成計算機的物理裝置,即由機械、電子器件構成的具有輸入、儲存、計算、控制和輸出功能的實體部件。硬體主要包括:

電源、主機板、cpu、記憶體、硬碟、音效卡、顯示卡、網絡卡、調變解調器、軟碟機、光碟機、顯示器、鍵盤、滑鼠等。

所謂軟體是指為方便使用計算機和提高使用效率而組織的程式以及用於開發、使用和維護的有關文件。軟體系統可分為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兩大類。

拓展資料:

微型計算機簡稱"微型機"、"微機",由於其具備人腦的某些功能,所以也稱其為"微電腦"。微型計算機是由大規模積體電路組成的、體積較小的電子計算機。它是以微處理器為基礎,配以記憶體儲器及輸入輸出(i/0)介面電路和相應的輔助電路而構成的裸機。

9樓:匿名使用者

c.rom和ram

主機由cpu和內部儲存器組成

內部儲存器包括rom和ram

10樓:

c 是電腦都必須要有ram和rom

11樓:

微型計算機是基於馮諾依曼式結構設計的,所以微型計算機的主機由cpu和記憶體儲器構成。

cpu包括控制器和運算器,記憶體儲器包括ram和rom。

ram-ramdomaccessmemory易揮發性隨機存取儲存器,高速存取,讀寫時間相等,且與地址無關,如計算機記憶體等。

rom-read only memory只讀儲存器。斷電後資訊不丟失,如計算機啟動用的bios晶片。存取速度很低,(較ram而言)且不能改寫。

由於不能改寫資訊,不能升級,現已很少使用。

微型計算機的主要技術指標是什麼,微型計算機的主要技術指標有哪些?

一般來說,微機系統的主要效能指標有 1 運算速度,運算速度是衡量計算機效能的一項重要指標 2 字長,計算機在同一時間內處理的二進位制位數 3 記憶體儲器的容量,記憶體儲器,也簡稱主存,是cpu可以直接訪問的儲存器,記憶體儲器容量的大小反映了計算機即時儲存資訊的能力 4 外儲存器的容量,外儲存器容量通...

關於超級計算機,微處理器的困惑,中國超級計算機第一 為什麼連微型電腦的cpu都造不出來 國內沒有cpu的品牌 cpu都是因特爾和amd的

微處理器只是把cpu的三個基本單元放到一塊晶片上了,現在的處理器都是微處理器了,超級計算機只是用眾多微處理組成的一臺超級計算機,它本質上還是 一臺 計算機,所以不是分散式 分散式是多臺計算機共同處理任務 微處理器是的說法,是就處理器發展歷史而提出的說法,不是按功能來劃分的 超級計算機or微機 是積體...

微型計算機外 輔 儲存器是指什麼

我是乙個麻瓜啊 磁碟。外儲存器是指除計算機記憶體及cpu快取以外的儲存器,此類儲存器一般斷電後仍然能儲存資料。常見的外儲存器有硬碟 軟盤 光碟 u盤等。軟盤 硬碟 光碟 u盤 磁帶都是外部儲存器。從馮.諾依曼的儲存程式工作原理及計算機的組成來說,計算機分為運算器 控制器 儲存器和輸入 輸出裝置,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