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計算機外 輔 儲存器是指什麼

時間 2021-09-01 17:04:31

1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磁碟。外儲存器是指除計算機記憶體及cpu快取以外的儲存器,此類儲存器一般斷電後仍然能儲存資料。常見的外儲存器有硬碟、軟盤、光碟、u盤等。

軟盤、硬碟、光碟、u盤、磁帶都是外部儲存器。

從馮.諾依曼的儲存程式工作原理及計算機的組成來說,計算機分為運算器、控制器、儲存器和輸入/輸出裝置,這裡的儲存器就是指記憶體,而硬碟屬於輸入/輸出裝置。

cpu運算所需要的程式**和資料來自於記憶體,記憶體中的東西則來自於硬碟,所以硬碟並不直接與cpu打交道。

硬碟相對於記憶體來說就是外部儲存器。

儲存器是用來儲存器資料的,記憶體有快取記憶體和記憶體,計算機內部儲存,外存就是類似u盤的外部儲存。

2樓:匿名使用者

儲存器(memory unit) 計算機在處理資料是有必要把程式和資料儲存起來,為此使用的裝置就是儲存器。儲存器是具有記憶功能的部件,分為主儲存器和輔儲存器。

主儲存器(main memory) 簡稱主存或記憶體。由隨機訪問儲存器ram和唯讀儲存器rom組成(在386檔次以上微機還有高速緩衝儲存器cache)。

輔助儲存器(auxiliary memory) 也稱外儲存器,簡稱輔存或外存,隸屬記憶體,用來儲存當前不在**處理器的程式和資料。當要用到外存中的程式和資料時,才將它們從外存中調入記憶體。

外存分為磁表面儲存器和光儲存器兩大類。

磁表面儲存器是將磁性塗料抹在盤面上形成的記錄介質,現代計算機系統中使用的磁表面儲存器主要有磁碟和磁帶兩種。

用於計算機系統的光儲存器主要是光碟

3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就是外設或者外部儲存器。

4樓:底義北

微型計算機儲存器是什麼儲存器就是它的記憶體

5樓:葛筠

磁芯儲存器

我的答案怎麼樣?

微型計算機的外存主要包括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外存有:磁表面儲存器(軟磁碟、硬磁碟)、光表面儲存器(光碟,包括cd-rom、***等)、半導體儲存器(u盤)等。

所以選 b

7樓:匿名使用者

ba中cd-rom是外設,c中ram和rom屬於記憶體,d不如b全面其實外存有很多,磁帶儲存器、u盤等都是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外存是指的外儲存器,包括軟磁碟儲存器、硬磁碟儲存器和唯讀光碟(cd-rom)儲存器。

外儲存器包括什麼?

9樓:宇宙無敵大榴蓮

軟磁碟儲存器

硬磁碟儲存器

唯讀光碟(cd-rom)儲存器

大白話說就是硬碟、軟盤、光碟、u盤等。

外儲存器:

外儲存器是指除計算機記憶體及cpu快取以外的儲存器,此類儲存器一般斷電後仍然能儲存資料。常見的外儲存器有硬碟、軟盤、光碟、u盤等。

儲存器的種類很多,按其用途可分為主儲存器和輔助儲存器,主儲存器又稱記憶體儲器(簡稱記憶體),輔助儲存器又稱外儲存器(簡稱外存)。外存通常是磁性介質或光碟,像硬碟,軟盤,磁帶,cd等,能長期儲存資訊,並且不依賴於電來儲存資訊,但是由機械部件帶動,速度與cpu相比就顯得慢的多。

10樓:地表最帥

外部儲存器包括硬碟,行動硬碟,光碟,閃盤,等等

ram是randomaccessmemory,隨機儲存記憶體,rom是readonlymemory,ram就是類似於記憶體這樣的東西,可存可寫,但無法儲存,優點是讀寫速度快,rom就是類似於一次性光碟這樣的東西,一次寫完後,以後就只能讀,優點是儲存資料很穩定。

當前微型計算機上大部分採用的外儲存器是硬碟,不包括磁帶,很早以前有用軟盤的,但是現在沒有了,軟盤的容量太小了,而且容易壞;光碟作為外儲存器一直被使用,但是和硬碟比起來,使用量遠遠不及硬碟;至於磁帶,只有很小的時候在隨身聽上使用。

微型計算機的微處理器主要包括,微型計算機的分類通常以微處理器的( )來劃分。

森海和你 微型計算機的微處理器主要包括 運算器和控制器。微機系統由微型計算機 顯示器 輸入輸出裝置 電源及控制面板等組成的計算機系統。配有作業系統 高階語言和多種工具性軟體等。一臺完整的微型計算機系統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兩部分組成。完整的計算機系統包括兩大部分,即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所謂硬體,是指構...

微型計算機的主要技術指標是什麼,微型計算機的主要技術指標有哪些?

一般來說,微機系統的主要效能指標有 1 運算速度,運算速度是衡量計算機效能的一項重要指標 2 字長,計算機在同一時間內處理的二進位制位數 3 記憶體儲器的容量,記憶體儲器,也簡稱主存,是cpu可以直接訪問的儲存器,記憶體儲器容量的大小反映了計算機即時儲存資訊的能力 4 外儲存器的容量,外儲存器容量通...

微型計算機中,運算器的基本功能是

選a啊運算器的功能是完成算術運算和邏輯運算 計算機的算術運算是比較高階的,實際上只有乙個加法運算,減法是通過取逆進行的 當算乘法的時候,採用的是移位運算,向右移位,除法則是向左移位,邏輯運算主要包括 與,或,否,異或等 從而完成電平 0低電平,1高電平 之間的切換,送出控制訊號,協調計算機工作.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