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把CAD的DWG圖轉成PKPM的T檔案

時間 2021-08-30 10:23:57

1樓:天使不在凡間

一般來說,先裝cad,後裝pkpm,就會在cad的工具欄(就是最上面的橫欄這個不用詳細說明吧?)上自動獲得乙個名叫「轉換」的可下拉列表,第乙個就是轉換成t圖,開啟你要轉的cad圖後。點一下這個轉換,儲存到另乙個資料夾,另乙個檔名(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能這樣才能成功,也許是系統問題。

)假如你沒有自動獲得上面所說的名叫「轉換」的可下拉列表,那麼一般有兩種方法處理。

1,工具欄裡的工具選單裡,有個載入軟體的選項,點了以後,選擇c:\pkpm\cfg\tchdwg2004.arx檔案(我是cad2004所以選2004,2000的就選2000啊,什麼版本選什麼)。

載入完了以後,關掉cad重開,你就可以在工具欄看到那個可愛的名叫「轉換」的可下拉列表了。

2,有些人的cad很鬱悶,會提示你無法載入c:\pkpm\cfg\tchdwg2004.arx檔案。

這個時候你就要看看自己有沒有裝pkpm的結構軟體,沒有的去裝一下,不費事。在結構軟體裡有個c,autocad平面圖向建築模型轉換的選項。點它,就會自動開啟cad軟體,然後在工具欄看到已經自動獲得名叫「轉換」的可下拉列表了,點轉換,第乙個就是轉t圖。

如果以上你都不行的話,正版cad或者pkpm的,請至電客服,盜版的請直接放棄。

2樓:毛苒

假如你沒有自動獲得上面所說的名叫「轉換」的可下拉列表,那麼一般有兩種方法處理。

2,有些人的cad很鬱悶,會提示你無法載入c:\pkpm\cfg\tchdwg2004.arx檔案。

這個時候你就要看看自己有沒有裝pkpm的結構軟體,沒有的去裝一下,不費事。在結構軟體裡有個c,autocad平面圖向建築模型轉換的選項。點它,就會自動打

3樓:

在pmcad模組裡的第9項:圖形編輯、列印與轉換裡開啟後的介面裡有選單。印象是前三個中的乙個。直接可找到.dwg轉.t。祝好運。

4樓:

1,開啟cad的dwg圖

2,另存為xx盤下pkpm的t檔案

這樣就可以了,ok

5樓:她如魔獸般瘋狂

用pkpm,可以轉的

pkpm的出圖如何轉換成cad的圖(已解決)

pkpm t檔案轉化為dwg之後,用cad開啟怎麼不顯示圖形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重新再次導一遍,然後用cad開啟,在輸入命令z空格a空格,使圖形全部縮放到視口,如果還是沒顯示那麼請描述一下具體情況,最後祝你好運

pkpm中的圖如何轉換成cad

7樓:0423飄

pkpm的圖都是以.t的形式存著,你用tcad開啟,頂上工具欄中有個工具,點開,第乙個就是t圖轉dwg,點一下這個就在當前資料夾下以當前名字轉為cad

pkpm繪製施工圖時,也可以轉,在左上角的 檔案 下,也有個轉為dwg

兩個都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用的是哪個版本了,有的版本是不能轉cad圖的。 一般的話,基本模組裡邊工具箱都有轉cad選項

如何能夠將cad圖紙簡單的轉換到pkpm模型中

9樓:飛鷹

1、要解決問題其實很簡單,假設圖紙是按英吋繪製的,縮放單位已經設定成了英吋,如下圖所示

2、需要開一張空圖,將縮放單位設定為公釐,如下圖所示3、輸入i命令插入圖塊,瀏覽到要轉換的圖紙,將圖紙作為圖塊插入進來4、假設我們知道某張圖紙是用英吋繪製的,但這張圖紙並沒有設定縮放單位,也就是縮放單位的設定是無單位,我們可以開一張新圖,也不用設定單位,我們只需在選項(op)對話方塊的「使用者系統配置」選項卡中設定插入比例,而不需要修改原圖的設定,如下圖所示

10樓:鬥士

如果你還是在pkpm裡一根線一根線的建模,那明顯你已經落伍了,個人認為最快的的方法是用pkpm從cad中匯入模型,以winxp、pkpm2005、天正2004、cad2004(所用的軟體)為例,具體介紹如下哦:

1),在cad工具欄中點載入應用程式載入pkpm\cfg\tchdwg.arx(2000),載入後應該會出現一條pkpm的工具欄,工具欄中的第三項即為將dwg檔案轉換為pkpm模型檔案,點第三項會出現一對話方塊,點取相應的軸線層,牆層,柱層等,即可,此時可將標準層乙個乙個地進轉換.

2)轉換後,開啟pkpm進入開始在cad中所設pkpm工作目錄,按tab健查詢檔案名,沒改的話就是aa.jwn拉.

3)進入後便可看到相應的模型,此時你可能會發現,各標準層並不在同一位置上,所以你應進行調整,方法如下:找到乙個參考點,如絕對座標(0,0),先在一標準層上執行畫軸線命令l,輸入!0,0,即找到座標原點,然後在模型中找乙個有代表性的點將模型移過去對齊,其餘各層同樣用此方法,檢查一下,模型應該是對齊了.

對於高版本,其實也差不多,只不過沒有那個工具條,但是有個轉換選單可以實現,按部就班選擇點取軸線點取柱點取牆,然後轉換為建築結構模型就可.

進入模型,即可根據建築圖進行細部調整,一般模型到最後會出現以下情況,可分別進行處理:

1,結點間距少於最小間距,此時有三種方法去掉此資訊,1),將最小結點距離調大,在網路生成中結點距離中可進行調動,一般調動不要超過300.2)強制進行結點合併,即將少於最小距離的點移到同一位置,在網路生成中結點對齊

中系統自動生成,此時後果是可能出現折梁,根據情況看合不合適拉.3),將不對齊的結點手工對齊.

希望大家能學會哦,寫的好象蠻複雜其實很簡單的,只要認真實驗一次基本就可以搞頂拉!

建築軸線直接匯入pkpm的方法通常我們在pkpm建模中要匯入建築圖的軸線,其方法一般如下:

1.開啟自己所要匯入的建築圖

2.分離出「軸線」圖層,然後建立新的圖層「pkpm_axis」

3.將「軸線」轉化至圖層「pkpm_axis」

4.開啟「工具」之「載入應用程式」,載入「「c:\pkpm\cfg\tchdwg2000.arx」

5.cad選單之「轉換」之「僅轉換為建築模型資料

11樓:雨晴世界

1)在cad工具欄中點載入應用程式載入pkpm\cfg\tchdwg.arx(2000),載入後應該會出現一條pkpm的工具欄,工具欄中的第三項即為將dwg檔案轉換為pkpm模型檔案,點第三項會出現一對話方塊,點取相應的軸線層,牆層,柱層等,即可,此時可將標準層乙個乙個地進轉換.

2)轉換後,開啟pkpm進入開始在cad中所設pkpm工作目錄,按tab健查詢檔案名;

3)進入後便可看到相應的模型,此時可能會發現,各標準層並不在同一位置上,所以應進行調整,方法如下:找到乙個參考點,如絕對座標(0,0),先在一標準層上執行畫軸線命令l,輸入!0,0,即找到座標原點,然後在模型中找乙個有代表性的點將模型移過去對齊,其餘各層同樣用此方法,檢查一下,模型應該是對齊了.

怎麼把cad裡面的圖轉成,怎麼把CAD裡面的圖轉成JPG

真正的塗慶 cad軟體是無法直接另存為或者匯出為jpg格式的,一般通常會選擇用 列印 的方式來生成jpg格式檔案,所需工具和步驟如下 工具 cad軟體,cad圖形檔案 步驟 開啟cad軟體,然後開啟你要轉化為jpg格式的檔案檔案選單 列印 在印表機名稱那一欄選擇 jpg 4.圖紙尺寸根據需要選擇 5...

dwg格式的檔案怎麼預設用cad開啟

官俊暉宣華 再dwg上右鍵 開啟方式 選擇程式 選擇cad程式,下面有個始終使用選擇的程式開啟這種檔案,打勾,確定就好了 ho甜甜 對著檔案右鍵 開啟方式 選擇cad,下面那個以後都用這個開啟勾上就可以了 傑nuli奮鬥 1.先找到aclauncher.exe的檔案位置並記下2.然後找一個dwg檔案...

cad中怎麼把圖放大而尺寸不變,CAD中如何把圖形縮小,但標註的尺寸不變

樂觀的聰明豬豬 實現圖紙放大尺寸不變的方法有兩種 第一 比如原圖框的圖紙比例是,1 10,則將圖框比例調成1 5,而圖紙內容不改變的情況下,則圖放大了一倍,尺寸仍舊不變 第二 比如圖紙比例是1 10,將圖紙放大一倍,那麼圖紙的實際比例就成了1 5,然後將所有的標註特性更改為1 5,如圖 同樣可以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