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自動化測試,如何有效的開展自動化測試

時間 2021-08-30 09:47:58

1樓:秋梵玉瑾

軟體測試-不會**也能實現web自動化[碼同學軟體測試]

如何有效的開展自動化測試

2樓:洛陌

很多時候測試人員在開展自動化測試的時候都是不加思考的就開始做,認為用工具錄幾個指令碼再回放就可以了,沒有考慮有效性;而做了並不一定就會有效果,如果自動化測試在整個測試工作中發揮不了作用,那麼哪怕是只投入了很少的成本也是在浪費資源。所以在開展自動化測試之前必須認真思考慮一些問題,以確保它的有效性:

1、被測系統是否適合做自動化測試;

2、被測系統適合在哪些環節做自動化測試;

3、使用何種測試工具、測試框架;

4、開展自動化測試需要哪些資源,包括:人員、機器、時間;

5、當前可用或是可以申請到的資源;

6、如何在不影響日常測試工作的前提下,開展自動化測試工作;

1、被測系統是否適合做自動化測試;很多人可能都回覺得這個問題有些多餘,不需要考慮。可事實上作為一名測試主管必須考慮這個問題,應為自動化測試並非只是做與不做這麼簡單,而是需要考慮成本投入與效果產出。不管是做軟體、做系統、還是做**,最終的目的基本上都是要盈利的,要盈利就必須控制成本,提高利潤。

所以在測試工作中也必須考慮到成本投入。如何確定系統是否適合做自動化測試呢?個人認為主要考慮當前的被測專案是長期的還是短期?

如果被測專案是在今後半年或者幾年間要不斷進行開發維護的,那麼就需要重複的進行大量的回歸測試,這種情況下如果有自動化的回歸測試體系就可以節省成本投入;如果被測專案是短期的,比如說乙個月,或幾個月,同時如果開發自動化測試又不是很容易,也沒有足夠的時間去做這件事,那麼就完全沒有必要作自動化測試,費盡力氣做出的自動化測試指令碼,可能只會用到一次或兩次,這樣就很不值當。

2、被測系統適合怎樣的自動化測試;

自動化測試覆蓋的範圍很廣:單元測試、整合測試、介面測試,gui測試等等都可以實現自動化執行;同時,不同的系統情況是不一樣,有的適合或是可以做gui的自動化測試,有的可能只適合做介面的自動化測試,所以需要針對不同的被測專案,考慮具體在哪乙個環節作自動化測試。比如說針對搜尋引擎,前端往往比較簡單,只是乙個文字框和提交按鈕,大部分的邏輯處理都是在後端完成的,這種情況做自動化的介面測試就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是被測系統有很多的頁面操作,那麼可以考慮gui的自動化測試;以上這兩種情況都不是絕對的,如果測試資源足夠,那麼在各個環節都是可以開展自動化測試的。

此外,還有一點需要考慮的是自動化測試的可行性,比如說對乙個系統而言,做gui測試是最合適的,也是最有效,但是有可能通過各種工具或者是指令碼很難實現gui的自動化測試,那麼就需要考慮變通,考慮是否可以將自動化測試調整到介面測試或是整合測試等環節。

3、使用何種測試工具、測試框架;

當前可以做自動化測試的工具不少,主流的付費的qtp,winrunner,silktest等,開源免費的jemmy,watir,pywinauto等等。這麼多的工具框架該如何選擇,就要看被測系統了,至少要考慮是c/s、還是b/s結構的,服務端和客戶端都是用何種語言編寫的,是什麼資料庫,伺服器型別等等。

自動化測試軟體的區別,自動化軟體測試的缺點有哪些

第乙個 quality center是乙個基於web的測試管理工具,可以組織和管理應用程式測試流程的所有階段,包括指定測試需求 計畫測試 執行測試和跟蹤缺陷,如下圖所示。此外,通過quality center還可以建立報告和圖來監控測試流程。quality center是乙個強大的測試管理工具,合理...

自動化測試的工具有哪些,自動化測試工具有哪些

啄木鳥學院 2 eft easy function testing 這個是在.net3.0 的uiautomatuon的基礎上封裝的乙個dll檔案,同樣還封裝了部分windows api以實現滑鼠和鍵盤事件。所以這個只能叫測試類庫,且僅支援windows程式,而且同樣支援uiautomain所支援的...

自動化類專業將來的就業前景如何,自動化的就業前景如何??

優志願 清華大學學長介紹自動化專業詳情 就業方向,以及報考注意事項。 貝曼風 自動化,我勸那些有物件在乎家庭的還是別幹這行了。我們碩士畢業後全班除了我現在在幹ie其他都去幹it,我的工資只有同學的三分之一。主要是我落後的家鄉沒啥好的it企業,我最後找了乙個研究所搞自動化。 有畢業生表示,自動化是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