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設計原理

時間 2021-08-30 09:21:08

1樓:道峰山營

設計原理是指設計要遵循的原理。

設計的主要原理:

單一職責原理:(srp)乙個類,最好只做一件事,只有乙個引起它變化的原因。

開放-封閉原理:(ocp:the open-closed principle)軟體實體(類,模組,函式等等)應該是可以擴充套件的,但是不可修改的。

依賴倒轉原理:(dip)這個原則的內容是:要依賴於抽象,不要依賴於具體。

或者說是:要針對介面程式設計,不要對實現程式設計(program to an inte***ce,not an implementation)。高層模組不應該依賴底層模組,兩個都應該依賴抽象。

黎克特制代換原理:(liskov substitution principle,lsp)在乙個軟體系統中,子類應該可以替換任何基類能夠出現的地方,並且經過替換以後,**還能正常工作。

迪公尺特原理:(least knowledge principle,lkp)最少知識原則,又稱為「law of demeter」,如果兩個類不必彼此直接通訊,那麼這兩個類就不應當發生直接的相互作用。如果其中乙個類需要呼叫另乙個類的方法的話,可以通過第三者**這個呼叫。

色彩設計原理,設計色彩學原理

色彩設計原理 遵循理論聯絡實際的原則,共分為5章,對色彩在設計中的重要性 色彩體系 色彩的知覺效應 色彩搭配的法則 色彩的對比與調和等方面進行了較系統 詳盡的論述。論述中結合了國際 國內平面設計精品對色彩設計進行詮釋,具有代表性 同時也使用了不少針對性強的設計作品為範例,讓讀者在色彩設計訓練中有樣可...

結構設計原理,什麼是結構設計原理 土木工程類

混凝土結構設計原理中,as是受拉鋼筋合力點到受拉區邊緣的距離。截面有效高度ho h asas 是受壓鋼筋合力點到受壓區邊緣的距離。as是鋼筋面積 結構設計原理?三大力學和建築工程材料是結構設計原理的基礎,若是從涵蓋範圍上來說,結構設計原理應該難一點,畢竟結構設計原理裡不僅包括混凝土結構設計原理 預應...

化工原理課程設計,化工原理課程設計

實踐總週數 2周 總學分 2學分。特別是化學工程與工藝的專業,設計設計步驟。1 性質 目的 化工原理課程設計是化工原理教學的一個重要環節,是綜合應用本門課程和有關先修課程所學知識,完成以單元操作為主的一次設計實踐。通過課程設計使學生掌握化工設計的基本程式和方法,並在查閱技術資料 選用公式和資料 用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