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兩張碳纖維布粘在一起用什麼膠水

時間 2021-08-30 09:11:24

1樓:固之寶植筋膠

貼上碳纖維布要用專用的膠水才可以,一般的膠的粘接性是不夠的。

2樓:廣州銘華

用環氧樹脂複合材料粘合就可以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碳纖維布加固用什麼膠水好

3樓:固之寶植筋膠

碳纖維布加固要用建築加固專用的碳纖維膠,不僅碳纖維膠的耐久性和耐火性的要打質檢標準,纖維複合材的有效錨固問題也要達標。

4樓:加固補強找悍馬

碳纖維布加固要用配套碳纖維膠水,如悍馬的碳纖維布加固需要用到的碳纖維膠有碳纖維浸漬膠、碳纖維底膠、碳纖維找平膠。

貼上碳纖維布需要注意哪些施工事項

5樓:醉舞幻狂歌

你好:我來提供一點施工工藝給你!!

1 範圍

本工藝標準適用於一般貼上碳纖維布工程。

2 施工準備

21 材料及主要機具:

211 粘結劑:建築結構膠,進場時必須有合格證明書及試驗報告。

212 碳纖維布:採用碳纖維布需出具出廠合格證。

213 主要機具:角磨機、吹風機等。

22 作業條件:

221 貼上碳纖維布所在部位影響施工的附屬設施拆除。

222 貼上碳纖維布用的粘結劑和鋼板準備完畢,並經檢查合格。

223 施工工具經過除錯,試運轉合格。

224 工長根據施工方案對操作班組已進行全面施工技術交底,貼上碳纖維布申請書已被批准。

3 操作工藝

31 工藝流程;

構件基底處理 → 塗刷底膠 → 修補整平 → 貼上碳纖維布 → 防護處理

32 構件基底處理:混凝土表面用角磨機、砂輪(砂紙)等工具,去除混凝土表面的浮漿、油汙等雜質,構件基面的混凝土要打磨平整。用脫脂棉沾丙酮擦拭表面,用吹風機將混凝土表面清理乾淨並保持乾燥。

33 粘結劑攪拌:

331 根據配合比確定各種材料用量,嚴格按照配合比進行配製,並應在現場進行臨時配置,每次配膠量以一次用完為宜。

332 粘結劑開始攪拌時,由施工單位主管技術部門、工長組織有關人員,對材料進行檢查。

34 塗刷底膠:粘結劑配製好後,用滾筒刷或毛刷將膠均勻塗抹於混凝土構件表面,等膠固化後,再進行下一道工序。

35 修補找平:

351 混凝土表面凹陷部位應用刮刀嵌刮整平膠料填平,模板接頭等出現高度差的部位應用整平膠料填補,儘量減少高差。

352 轉角的處理,應用整平膠料將其修補為光滑的圓弧。整平膠料須固化後,方可再進行下一道工序。

36 貼上碳纖維步:按設計要求的尺寸裁剪碳纖維布。配製、攪拌貼上膠料,然後用滾筒刷均勻塗抹於所貼上部位,在搭接、拐角部位適當多塗抹一些。

用特製光滑磙子在碳纖維布表面沿同一方向反覆滾壓至膠料滲出碳纖維布外表面,以去除氣泡,使碳纖維布充分浸潤膠料,在碳纖維的外表面均勻塗抹一層粘結膠料。

37 固化:貼上劑在常溫下固化,3d即可受力使用。

4 質量標準

41 保證專案:

411 貼上碳纖維布所用的粘結劑、碳纖維布等必須符合規範及有關規定,檢查出廠合格證或試驗報告是否符合質量要求。

412 粘結劑的的配合比、原材料計量、攪拌,必須符合施工規範規定。

42 基本專案:碳纖維布的粘接的密實度應當保證,不得有空鼓等缺陷。

43 允許偏差專案,有效粘結面積錨固區,有效粘結面積不應小於90%,非錨固區有效粘結面積不應小於70%。

5 成品保護

51 膠粘劑固化後不準在貼上構件上進行高溫作業。

6 應注意的質量問題

61 基面打磨:混凝土基面必須經過打磨,並清理乾淨,表面凹陷部位應用刮刀嵌刮整平膠料填平,模板接頭等出現高度差的部位應用整平膠料填補,儘量減少高差。

7 質量記錄

本工藝標準應具備以下質量記錄:

71 結構膠合格證明書及進場複試報告。

72 碳纖維布試驗報告。

73 貼上碳纖維布分項工程質量檢驗評定。

74 貼上碳纖維佈施工日誌。

願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

什麼情況用碳纖維布什麼情況用粘鋼膠加固

6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1.看結構變形:碳纖維布與粘鋼的彈性模量基本一致,悍馬碳纖維布的抗拉能力是鋼的8倍,如果建築物的結構處已經產生較大變形,則需要用強度更大的碳纖維布;但如果變形力度較小,建築物構件荷載力相差較大時,為減小應力滯後保證材料充分發揮效能,優先使用粘鋼加固。

2.看需求:碳纖維和鋼材彈性模量基本一致,若要兩者有相同的力值,粘鋼加固需要的截面要相對較大,粘鋼加固對於結構剛度的提升超過碳纖維布。

若兩者抗彎能力一致,粘鋼加固的撓度、裂縫寬度小於粘碳纖維布加固。

碳纖維布塗膠時碳纖維布怎麼固定

7樓:可兒米菲

貼上碳纖維布加固,是先將膠粘劑塗刷好之後,直接貼到結構表面上的,不像粘鋼加固,碳纖維布加固是比較簡便的加固施工。具體的施工工藝流程可以介紹你一個之前無意間發現的**,http://sko-txwb.

com/專門做碳纖維布和碳纖維布加固的,裡面有很多關於碳纖維布加固的施工工藝、步驟什麼的,也很詳細,什麼樓板裂縫啊,橋樑啊等等各種碳纖維布加固的步驟,還有**呢,你可以去看看,基本上應該可以看得懂,很形象化的。

8樓:

碳纖維膠配製後稍等幾分鐘等膠有化學反應時再塗膠貼上布,這樣就很好固定碳纖維布了。

加固碳纖維布用什麼膠水好,固之寶碳纖維浸漬膠怎麼那麼多人用?

9樓:固之寶植筋膠

固之寶環氧碳纖維浸漬膠,建築加固貼上碳纖維布適配的膠

用什麼膠可以把塑料和瓷磚粘在一起

寶琳舜經業 如果是需要永久牢固粘結,須選用結構膠。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難測人心 ab膠 也就是哥倆好 mbering at the 追凨一族 用士凱無釘膠,適用於家裝diy,衛生間及廚房的任何材質的掛件都能粘結。 百得超能膠塑料專用 迅速粘合 1.5分鐘 適用於所有塑料 便捷易用 百分之壞蛋 百得...

銀飾和塑料製品什麼能粘在一起,用什麼膠可以把銀飾粘在一起

502,ab膠都可以的,但是ab膠更好一些。ab膠是兩液混合硬化膠的別稱,一液是本膠,一液是硬化劑,兩液相混才能硬化,是不須靠溫度來硬應熟成的,所以是常溫硬化膠的一種,做模型有時會用到。一般用於工業。ab膠是雙組分膠粘劑的叫法。市售有丙烯酸 環氧 聚氨酯等成分的ab膠。工廠使用時為區別於常規的大聽裝...

為什么兩張紙往中間吹,會粘在一起

是回旋風和風速造成的,你吹口氣,風速比較快,過去了,外面的風就迴旋進去了,中間氣壓較弱,因為那裡的風在運動,然而風向外走,中間的氣壓低於外面的氣壓,所以粘在1起了,向中間吹氣,紙會合到一起,這就是最簡單的流體力學。流體力學是力學的乙個分支,它主要研究流體本身的靜止狀態和運動狀態,以及流體和固體界壁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