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螞蟻的面前用手指畫一條線螞蟻就會迷路為什麼

時間 2021-08-17 03:14:15

1樓:

:我都知道!

前面的和上面一樣.

找來一隻樟腦球在一隻小螞蟻前輕輕地畫一道線,螞蟻會繞道走,再畫還會繞行,但是螞蟻走累了.你就在他周圍畫個圈.他就不出來,然後越來越小,只到比1角錢硬幣還小的時候,它會停留一會.

然後就突破防線.跑了.

2:先發現螞蟻會繞開~在圓圈裡會不動~然後一直不動~過一會氣味淡了就走了~此實驗說明螞蟻具有很強的感覺能力.

3:是因為樟腦會散發一種刺激性氣味,螞蟻受不了這種氣味.樟腦球氣味變淡,然後就跑了.

在螞蟻前面輕輕的畫了一道線,只見它先輕輕地碰了碰那道線,然後又往後退,後退了一下,它往另外一邊沒線的地方溜走了.又在它前面畫了一道“防線“,只見螞蟻剎住了腳步,又用觸角探了探那根線,又沿著那根線走了一小段路,終天衝破了那道防線.又在它前面畫了一根線,它又衝了過去.

我如法炮製了幾次,螞蟻還是衝了過去.又在它周圍畫了一個圓圈,只見小螞蟻沿著內圈邊繞了一圈,還是沒有走出去.它又繞著裡面走了一圈,發現了有一個地方有破綻,便衝了出去.

又圍著它畫了幾個圈,而且圈越畫越小,螞蟻還是走了出去.

結論:用樟腦球花一個圈子螞蟻的確走不出去了.因為樟腦的氣味切斷了破壞了螞蟻爬過時留下的氣味,螞蟻不能找到來時的路線.

你能看到每次螞蟻爬到樟腦線的時候都會停留一下再掉頭尋找其他路徑.不只是樟腦有這個效果,其他帶有濃烈氣味的液體或氣體也行,比如藿香正氣水.

有一款手機單機遊戲就是要守衛一個或多個螞蟻巢穴。用手在屏畫螞蟻的移動路線。忘了這遊戲名字?有知道的

2樓:本白易金

《蟲copy蟲大作戰》

陽光明媚的一天,勤勞的螞蟻們一如既往地努力地收集著食物。但今天卻有不同,和平的氣氛被一群入侵者給打破了。為此,螞蟻不得不奮起反抗,為了保衛自己的家園而戰。

在遊戲中,你將操作螞蟻、蜜蜂、甲蟲等多種昆蟲和敵人對戰,你的策略將成為你們成功的關鍵所在

3樓:雯雯大大大

找到了嗎?我也找了好久。

4樓:奶茶帝尊

找到了,蟲蟲大戰和毛蟲大作戰

5樓:匿名使用者

是蟻丘保衛戰,葫蘆俠裡有,

6樓:浮生物語

那個遊戲叫做《螞蟻部落之戰》

我見過一種螞蟻,黑的,鉗子特別大,跟它身體差不多大,整個頭和鉗子方型的。我不會畫畫,當時沒帶手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螞蟻中的兵蟻,頭大,上顎發達、巨大,可以粉碎堅硬食物,在保衛群體或攻擊其他種的蟻類時即成為戰鬥的**。因其可以擔負戰鬥任務,故稱為兵蟻。也有缺少兵蟻的種類。

同樣的兵蟻在白蟻社會裡也能見到。

用手指的口哨怎麼吹(吸),怎麼用手指吹口哨 (最好有圖片) 100

牢吟 在網上找到很有幾種,你自己試試看 很簡單,按以下步驟稍加練習即可,不過想要吹的很響,還是有難度的 1 漱口 洗手 2 用雙手十指的任意兩個指尖 依個人習慣選擇自己方便的兩個 靠近,留有一釐米左右的距離 因人而已 3 口微微張開,舌尖抵住下牙內側靠裡 4 將併攏的雙指伸進口中,放在舌頭前面,上下...

說話的時候能用手指著對方嗎,說話時,能用手指著對方嗎

士大夫糊塗 中國號稱禮儀之邦。所以我們在平時嘮嗑說話的時候一定要注重禮儀。尤其是在兩個人相見的時候,互相對話一定要尊重對方。這是做人的最基本道理。只有你尊重了別人。才能夠得到別人的尊重。像兩個人見面的時候。可以採用互相擁抱。互相握手。還有互相點頭等各種方式。而在和對方講話的時候。一定不能夠打斷對方的...

每天用手指梳頭髮能使頭髮多嗎,每天用手指梳頭好處和壞處

第一 手指梳頭能夠消除百病 在中醫方面看來,頭對於身體是非常重要的,身體所有的陽氣都是匯聚在其中,也就是所有的氣血都是聚集在頭部。如果頭部出現了阻塞的情況,那麼很容易出現各種疾病,例如心血管疾病以及腦梗賽等等。日常經常使用手指梳頭,能夠很好的變得神清氣爽,這樣就能夠起到消除百病的作用了。第二 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