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軟體可以測我輸入的橫縱座標資料的某點的斜率嗎

時間 2021-08-11 18:11:25

1樓:匿名使用者

其中,i 是電流,rx 是變阻器電阻,r 是電源內阻。

1/i = (1/e) * rx + (0.2 + r)/e

斜率就是 1/e , 是電源電動勢的倒數。

這個實驗不用指導電源的電動勢,它可以通過直線擬合求出。

最好的方法是把所有資料輸入 origin 軟體,它可以幫你擬合出最佳斜率。這個軟體擬合出的結果使得標準偏差最小。

縱座標截距就是:

1/i0 = (0.2 + r)/e

r = 1/i0 * e - 0.2 就可以求出電源內阻。

橫座標截距:

0 = 1/e * rx + (0.2 + r)/e

rx = -(0.2 + r)

表示當 rx 為電流表和電源內阻和的負值時,變阻器的電阻,但這是不可能的,因為變阻器電阻不能為負。

所以,rx < 0 時的圖,沒有實際的意義。

在上面介紹的 origin 擬合直線的過程中,軟體根據輸入資料,擬合出一條直線: y = a * x + b

所以,截距也同時擬合出來了。

不過,據我所知,高中試驗的資料處理不用這樣複雜,只要憑感覺隨便畫一條直線就可以了。

另外,虛機團上產品**,超級便宜

2樓:都怪

程式設計吧,這個是萬能的。思路是先擬合資料點為一個函式,就可以得出函式表示式。再編個求導的程式就ok啦

物理中x-t影象和v-t影象的斜率是不是就是某一點的縱座標與橫座標的比值?

3樓:建新謝

如果x-t影象是過原點的直線、v-t影象是過原點的直線,x-t影象和v-t影象的斜率就是某一點的縱座標與橫座標的比值。

如果x-t影象是直線、v-t影象是直線,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是 縱座標減去縱截距 與 橫座標減去橫截距的比值

什麼軟體可以測安卓電池有多少壽命

1 accubattery 這是一款android平台下的電池工具,主要用來對電池各方面的情況做乙個精準的檢測,包括電池容量 損耗程度 充電速度 電池使用情況等等內容。2 點心省電 3 金山電池醫生 金山電池醫生是金山網路出品的一款電池維護軟體,是電池保養和電量管理軟體,有iphone,ipad和a...

有什麼輸入法軟體可以輸入花體字,怎麼用手機輸入法打花體英文?

小丁創業 使用搜狗輸入法即可實現,具體的操作方法和步驟如下 1 第一步,彈出輸入法頁面,單擊如圖所示的圖示,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2 第二步,完成上述步驟後,請向右滑動頁面,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3 第三步,完成上述步驟後,可以看到 花樣字 選項並單擊,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4 第四步,完成上...

有沒有可以自動改作文的軟體,有什麼軟體可以讓你寫作文然後幫助改作文的?

批改網啊,這是乙個很好的平台。不收費,可以自己寫完作文後提交,它就會幫你改。我沒事就會去寫寫。還是很有用的。在我們班裡有許許多多的人才,比如說 畫畫高手 高手 舞蹈高手 學習高手 可是要說起我們班的小能人,還非他莫屬了。從表面上看,他好像很普通,還有點調皮,可是他不僅學習好,還擅長游泳 打羽毛球 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