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轉拼音的軟體有哪些,什麼軟體可以漢字轉拼音

時間 2021-10-14 22:44:24

1樓:熱愛生活的大壯

漢語拼音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官方頒佈的漢字注音拉丁化方案,於2023年-2023年文字改革時被原中國文字改革委員會(現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漢語拼音方案委員會研究制定。該拼音方案主要用於漢語普通話讀音的標註,作為漢字的一種普通話音標。

漢語拼音是一種輔助漢字讀音的工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第十八條規定:“《漢語拼音方案》是中國人名、地名和中文文獻羅馬字母拼寫法的統一規範,並用於漢字不便或不能使用的領域。

”根據這套規範寫出的符號叫做漢語拼音。

漢語拼音也是國際普遍承認的現代標準漢語拉丁轉寫標準。國際標準iso 7098(中文羅馬字母拼寫法)寫道:“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2023年2月11日)正式通過的漢語拼音方案,被用來拼寫中文。

撰寫者按中文字的普通話讀法記錄其讀音。”

什麼軟體可以漢字轉拼音

2樓:好口子

你試一下“實用漢字轉拼音”軟體吧,有多種選擇。

1.簡/繁體漢字轉換成拼音

2.還能轉換成帶聲調的拼音

3.全大寫

4.全小寫

5.首字母大寫等

有什麼軟體可以批量轉換漢字轉拼音

3樓:丁昌尚妞

你試一下“實用漢字轉拼音”軟體吧,有多種選擇。

1.簡/繁體漢字轉換成拼音

2.還能轉換成帶聲調的拼音

3.全大寫

4.全小寫

5.首字母大寫等

有沒有漢字轉拼音的辦公軟體?

4樓:老韭菜好人

步驟二:安裝以及開啟wps文字軟體。

步驟四:將游標移動到需要加拼音的文字處,滑鼠左鍵選擇文字。

步驟五:單擊開啟“拼音指南”,然後“確定”。

6步驟六:效果圖。

有沒有什麼軟體可以批量把拼音檔名轉換成漢字 10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只能手動批量替換檔名裡面的的拼音為漢字,因為看情況其實相同的拼音對應的都是相同的字,而你也知道這個字是什麼,這樣就可以替換了。如果不知道是什麼字,相同的拼音對應的也是對應不同的字,那麼無解!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有難度呀!一個拼音對應很多個漢字,如何選出正確的那個漢字?估計電腦難完美辦到呀。

的所有漢字,yin拼音的漢字有哪些

留遐思侍醜 音節音階 引接殷傑 尹傑尹潔 引介淫戒 贈人玫瑰,手留餘香。如若,您對我的答覆滿意,請採納,o o謝謝 斛彩榮脫釵 乑y n 伒 j n,y n 侌 y n 冘 y n,y u 凐 y n 印 y n 吟 y n 吲 y n,sh n 唫 j n,y n 喑 y n 噖 y n 噾 y ...

學拼音的軟體哪個最好,學拼音的軟體哪個最好

舞璇瀅 學拼音的軟體最好的是幼兒拼音學習助手,中華拼讀王 拼音點讀機 酷娃學拼音 標準拼音學習軟體這幾個學拼音軟體也是不錯的。具體介紹如下 一 幼兒拼音學習助手 幼兒拼音學習助手是一款針對幼兒和兒童拼音學習的軟體,利用有趣的兒童動畫教學方式,讓孩子能夠輕鬆的掌握聲母 韻母 音調的讀法和寫法,使孩子在...

電腦軟體有哪些 電腦的基本軟體有哪些

電腦軟體包括系統軟體 應用軟體。系統軟體指的就是作業系統,比如windows xp 等等一些常用的作業系統,但基本上都是windowsxp或者是人win7。應用軟體就是為了某種特定的需要而開發出來的程式 如辦公軟體 word excel powerpoint access等,遊戲軟體就多了,再此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