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如何自學,新手如何自學linux

時間 2021-08-11 17:26:16

1樓:老男孩教育

學linux開發難嗎?是 linux初學者經常會問的問題,其實linux和windows一樣都屬於作業系統,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對windows作業系統十分熟悉,而對linux作業系統沒有使用過,所以覺得很難,其實,只要熟練掌握其操作命令和一些系統規則,就可以像使用windows一樣可以輕鬆使用linux作業系統!

想要學好linux,需要具備以下能力:

1. 基本功要紮實

學習任何一種語言,必備的基本功是必須要有的,一方面可以提高效率,另一方面可以拓寬思路。

對於linux基本知識的學習,對一些初學者來說是枯燥乏味的,可以通過理解再背誦的方式先進行**及語法的學習,然後進行實踐操作,必須手動輸入命令列,不要藉助工具,這樣可以更快速有效的掌握linux。

2. 學以致用

linux學習的目的是應用,linux基本知識是一些零散的技術,當沒有應用在專案上時,我們無法理解他的真實價值,所以打好基本功之後,最緊迫的是多做幾個完整的專案,剛開始可以是功能簡單的專案,之後可以選擇稍微複雜的專案,勤於動手,敢於實踐,一定能學好linux。

3. 學會使用linux聯機幫助

任何一種教材都不會完全講述linux知識,一般講的都是比較常用的或者是比較有代表性的知識,但是,我們在專案應用中往往有些功能的實現是需要一些生僻知識和技能的,那麼,如何查詢我們所需的知識呢,推薦查閱linux幫助文件,主流的linux都自帶詳細的幫助文件,很方便解決問題!

4. 在網上找資源

在linux的學習和應用中,難免會遇到一些沒有思路、不知道如何解決的問題,這時就要藉助網路力量,可以通過搜尋引擎搜尋查詢,也可以諮詢資深技術人員,最終實現問題的解決,這是linux知識積累的一個重要的途徑!

5. 查閱英文技術文件

如果想深入學習linux,查閱英文技術文件是十分必要的,往往最新的技術都是採用英文文件的方式釋出的,而且更全面,因此,對於linux人員來說,多看一些linux技術文件,對於掌握前沿技術和加深知識是十分有必要的!

linux學習是一個需要長期堅持不懈的過程,新的技術不斷的產生,要想成為linux大牛,必須要時刻關注linux發展動態,掌握最新技術,才能走在行業前列!

2樓:

新手學習linux從基礎打起,看一些基礎入門的課程,跟著課程一步步學習,推薦你個系列課程總共分為四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介紹linux系統簡介;linux系統安裝;給linux初學者的建議;linux常用命令。第二部分,主要介紹文字編輯器vim;軟體包管理;使用者和使用者組管理;許可權管理。

第三部分,主要介紹檔案系統管理;shell基礎;shell程式設計;linux服務管理。第四部分,主要介紹linux系統管理;日誌管理;啟動管理;備份與恢復。

網頁連結

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linux學習路線

第一階段零基礎入門

第二階段linux系統管理&shell程式設計第三階段百萬級訪問量叢集實戰

第四階段千萬級訪問量核心叢集實戰

第五階段一切核心技術的底層支援:雲端計算叢集第六階段大資料運維

第七階段python自動化和畢業指導

4樓:練荃

新手linux學習路線

新手自學php看什麼書比較好,新手自學PHP看什麼書比較好

真正想學php,其實不用找什麼書。先隨便買本看看,了解個大概就行。然後開始看簡單的例項,加自己勤動手。到了一定的積累再去找書會比較好,因為你知道什麼你需要,什麼你不需要。記住 學習程式設計,例項永遠是最好的老師。 我看的php入門到精通 還不錯 原始碼很多 新手自學c語言適合看什麼書? 月夕愛花晨 ...

怎樣自學ps軟體?新手怎麼自學ps

看書自學的話沒有很好的毅力是學不完的,因為一般學了前幾章,後面的都不看了。如果毅力好的話,學一本ps軟體教學的書,每天看,大概兩三個星期吧。看 教學要快些,建議看節做一節,做了之後整理筆記,ps的教學 20多課時,根據接受能力一天2到3個課時,也就10天半個月左右。找培訓班,根據培訓班的教學請款,快...

新手求學硬筆書法理論知識,如何自學書法?

你前面說說的術語和方法在硬筆的書寫中體現不出來是因為工具的緣故。並不是你單獨的困惑,可以嘗試體驗。方法是找一本寫毛筆用的書法字帖,如顏真卿的 多寶塔 或柳公權的 玄秘塔 用半透明的紙蒙在上面,用硬筆沿筆劃中心描摹下來,再用其他紙描寫,就可以以體驗到筆劃的變化和間架結構和結字規範的提高。 守望者 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