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輪齒條的設計,設計齒輪齒條的具體步驟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7:13:29

1樓:曾經最美

在設計齒輪齒條時,首先需要根據工況(如:移動負載、移動速度、到達距離)來選擇模數,模數決定齒輪齒條機構是否能夠勝任工作,有足夠的強度不至於斷齒。

1、根據載荷確定模數m(在《機械設計手冊》裡查m的值)

2、確定從動件齒輪的分度圓直徑d,d=m*z(式中,z為齒輪的齒數)

3、齒輪的齒數需要根據載荷的扭矩、結構來綜合考慮,扭矩大時,齒輪的齒數可選大一點,這樣的齒輪直徑就大一點,反之可以將直徑做得小一點。記住上面這個關鍵的公式:d=m*z,這是一個重要的公式

4、確定了齒輪的分度圓直徑d後,就可以算出分度圓直徑的周長,假設為l,

5、l就是齒條的有效長度,考慮此條的執行和安裝,一般,實際的長度應該大於l,具體大多少,在結構設計時考慮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x——變位係數,當正變位時取“+”號;負變位時取“一”號。

變位後,齒輪的基圓不變,因而漸開線形狀也不變。與標準齒輪相比只是由於齒頂圓與齒根圓的改變,而使用了漸開線上的不同部位而已。

正變位輪齒根部厚度增加,齒廓曲率半徑增大,有利於提高齒輪強度因此使用較多,但輪齒頂部齒厚變薄,故要防止正變位齒輪齒頂變尖。負變位時增加了輪齒髮生切齒干涉的可能性,故要防止負變位產生切齒干涉。

不好意思,變位係數x的取值範圍沒查到,但可以計算:正變位時防止齒頂變尖;負變位時防止切齒干涉.

設計齒輪齒條的具體步驟是什麼??

3樓:hi漫海

在設計齒輪齒條時,首先需要根據工況(如:移動負載、移動速度、到達距離)來選擇模數,模數決定齒輪齒條機構是否能夠勝任工作,有足夠的強度不至於斷齒。

1、根據載荷確定模數m(在《機械設計手冊》裡查m的值)2、確定從動件齒輪的分度圓直徑d,d=m*z(式中,z為齒輪的齒數)3、齒輪的齒數需要根據載荷的扭矩、結構來綜合考慮,扭矩大時,齒輪的齒數可選大一點,這樣的齒輪直徑就大一點,反之可以將直徑做得小一點。記住上面這個關鍵的公式:d=m*z,這是一個重要的公式

4、確定了齒輪的分度圓直徑d後,就可以算出分度圓直徑的周長,假設為l5、l就是齒條的有效長度,考慮此條的執行和安裝,一般,實際的長度應該大於l,具體大多少,在結構設計時考慮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看一看機械設計基礎,教材中有具體的設計步驟,其中列舉了設計例項,說的很清楚。

齒輪齒條傳動設計,齒輪齒條傳動設計 150

齒輪齒條傳動設計要考慮下述內容,齒輪齒條的傳動計算 齒輪與齒條傳動特點 齒輪作迴轉運動,齒條作直線運動,齒條可以看作一個齒數無窮多的齒輪的一部分,這時齒輪的各圓均變為直線,作為齒廓曲線的漸開線也變為直線。齒條直線的速度v與齒輪分度圓直徑d 轉速n之間的關係為 v 60dnmms 式中 d 齒輪分度圓...

關於斜齒輪齒條的問題,關於齒輪 齒條的齧合角的問題。

一笑而過 在這裡又見到西方完敗了,還是那個問題吧。已經解決了?西方完敗 不知道你是什麼學歷?什麼專業?建議你從 機械原理 漸開線的形成 性質 原理從頭看,看到直齒輪 變位齒輪 斜齒輪。要反覆看10遍以上。再看 齒輪手冊 我從事機械專業技術工作26年了,我上學時的 機械原理 早就 泛黃 了,人們取笑說...

齒輪齒條式轉向器的傳動比定義

傳動比是機構中兩轉動構件角速度的比值,也稱速比。構件a和構件b的傳動比為i a b na nb,式中 a和 b分別為構件a和b的角速度 弧度 秒 na和nb分別為構件a和b的轉速 分 傳動比 i 主動輪轉速 n1 與從動輪轉速 n2 的比值 齒輪分度圓直徑的反比 從動齒輪齒數 z2 與主動齒輪齒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