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一種單向運動的齒輪齒條機構,往方向按時,帶動齒輪轉動,回來時齒輪不會轉動

時間 2021-10-14 21:08:54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車後飛輪不是棘輪機構,是鋼球式單向機構(俗稱單向軸承,也叫珠滾式超越離合器),鏈條向前時,飛輪會帶著輪胎進前,而鏈條向後時,飛輪跟著向後,但不會帶動輪胎。鋼球式單向機構是利用滾珠與內外滾道組成摩擦副,傳遞動力,沿單一方向旋轉時,滾珠於內滾道(或外滾道)上加工的特殊結構(平面或螺旋或偏心)運動至緊合狀態,相方向旋轉時滾珠運動至間隙狀態後形成與軸承相似的運動結構,保證旋轉體的單向運動。

那種玩具的原理主要是利用塑料件的彈性結構,那才是棘輪機構,那條齒條是彈性材料,齒形也是往前進方向傾斜,前進時棘齒與齒之間生產齧合傳遞力矩,使轉動體迴轉,退回來時,轉動體的慣性力矩只要能克服下面這個兩個反作用力:齒條上的棘齒與齒輪齒摩擦力、齒條棘齒及齒條受擠壓而變形的彈性應力,那麼轉動體就能持續保持旋轉。

請問你的機構具體是用在什麼地方?才能做出正確的選型。基本上如果是機械中,可以用超越離合器(有棘輪式、楔塊式、滾柱式/滾珠式),假如是小型或微型玩具中,就使用彈性體的方式。

2樓:紀蘇柯

棘輪機構,類似於自行車後飛輪的結構

怎麼讓齒輪帶動齒條運動到一定位置後停下,齒輪依舊轉動,而齒條不再運動,當齒輪反轉時,又能帶回齒條

3樓:愛你不後悔餘生

自動車後飛輪不是棘輪,是鋼球式單向(俗稱單向軸承,也叫珠滾式超越離合器),鏈條向前時,飛輪會帶著輪胎進前,而鏈條向後時,飛輪跟著向後,但不會帶動輪胎。鋼球式單向是利用滾珠與內外滾道組成摩擦副,傳遞動力,沿單一方向旋轉時,滾珠於內滾道(或外滾道)上加工的特殊結構(平面或螺旋或偏心)運動至緊合狀態,相方向旋轉時滾珠運動至間隙狀態後形成與軸承相似的運動結構,保證旋轉體的單向運動。

那種玩具的原理主要是利用塑料件的彈性結構,那才是棘輪,那條齒條是彈性材料,齒形也是往前進方向傾斜,前進時棘齒與齒之間生產齧合傳遞力矩,使轉動體迴轉,退回來時,轉動體的慣性力矩只要能克服下面這個兩個反作用力:齒條上的棘齒與齒輪齒摩擦力、齒條棘齒及齒條受擠壓而變形的彈性應力,那麼轉動體就能持續保持旋轉。

請問你的具體是用在什麼地方?才能做出正確的選型。基本上如果是機械中,可以用超越離合器(有棘輪式、楔塊式、滾柱式/滾珠式),假如是小型或微型玩具中,就使用彈性體的方式。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問題您是怎麼解決的啊 ,我也被困擾了

一個電機單方向轉動,怎麼實現齒條的雙向運動?齒條要和齒輪齧合。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齒條帶動齒輪的的話,可以利用曲柄連桿機構可以驅動齒條往復運動。

網球是怎樣的一種運動

德烴玉 網球與高爾夫球 保齡球 桌球並稱為世界四大紳士運動。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2 13世紀的法國,當時在傳教士中流行著一種用手掌擊球的遊戲,方法是在空地上兩人隔一條繩子,用手掌將布包著頭髮製成的球打來打去。14世紀中葉,這種供貴族消遣的室內運動從法國傳入英國,16 17世紀是英法宮廷從事網球活動的...

健身運動已成為一種時尚,運動前的熱身活動很重要,否則會給身體帶來哪些傷害呢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逐漸提高,人們的健康意識也在逐漸增強,而健身運動也已經成為一種時尚,但很多人都忽視了運動前的熱身活動,那麼運動前不熱身會給身體帶來哪些傷害呢?首先運動前不熱身容易造成足底筋膜炎,足底筋膜炎就是運動後會產生腳後跟疼痛的情況,尤其是在穿平底鞋時,這個疼痛會更加明顯,還有就是容易損傷膝蓋...

運動會跳啦啦操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感覺自己是所有人的關注點,因為在運動會上跳啦啦操,會受到好多人的關注,甚至比一些運動員更容易受到別人的關注,會有一點滿足感。一種萬眾矚目的體驗,運動會上所有的人都會朝向你,看著你那動人的舞姿,跳的好的話,會有人來合照,直接告訴你跳的好,這種感覺很好。很炫酷,在運動會上跳啦啦操,應該會很吸引別人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