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CAD可以代替autoCAD

時間 2021-08-11 16:57:27

1樓:浩辰

autocad是國外cad的一個品牌,用國產cad——浩辰cad就可以完全代替,如果你是專業繪圖,比如建築繪圖就用浩辰cad建築軟體,機械繪圖用用浩辰cad機械軟體,如果只是簡單的檢視以及修改cad圖紙,可以用輕量級的浩辰cad看圖王電腦版軟體,介面如下:

2樓:時光掉落的羽毛

國產相容autocad有中望cad、浩辰cad、堯創cad等,他們都有自己的著作權(智慧財產權),這三家的使 用起來感覺差不多,只是產品功能的傾向性有所不同,中望和浩辰功能比較豐富,在建築行業比較有優 勢,同時有用於製造業的機械版cad。近年來建築業火熱,這兩款cad也的到了比較好的發展。堯創cad 拿手的是機械行業,版本傾向性很明顯,相簿豐富,而且有些適用於機械行業的特色功能做的很不錯, 如緊韌體設計。

繪製像直線,圓、弧、多段線、樣條等,三家的功能都和autocad類似,座標輸入也比 較方便,基本的畫圖功能也比較全面,但是發展傾向有所不同。中望cad和浩辰cad致力於功能的豐富。 浩辰的介面和autocad的最像。

中望也比較接近autocad。這兩個cad功能都比較全面,做了很多的華麗 的功能,在市場在宣傳上還是非常好的。例如,從建築行業角度來看,浩辰是相容天正圖紙的cad,而 中望不相容。

中望有自己的3d模組,這也是不少銷售推銷的一個話題。堯創則是不斷優化產品,將產品 做的簡單高效。堯創注重效率,操作上有自己的特色,如堯創有獨特的快速畫圖功能這三種cad的** 都需要好幾千,中望和浩辰知名度大些,**也貴一些。

堯創還推出了方便個人購買的電商模式,每年 80,這個模式倒是非常適用於個人使用者。

除了autocad還有沒有其他比較好的cad製圖軟體?

3樓:狐狸是隻小屁狗

1、vectordraw developer framework

vectordraw算得上是cad製圖工具中的龍頭老大,它相當於一個autocad的封裝庫,但又比autocad的功能更加完善。它是一個物件導向的cad製圖控制元件,支援2d和3d圖形的繪製,提供無限分發授權。被廣泛應用於erp、cad/cam/cae應用程式、gis和地理應用程式、cnc機器和任何需要向量或柵格圖形友好輸出的應用程式。

2、迅捷cad編輯器

迅捷cad編輯器是一款應用於圖紙dwg格式檔案的編輯軟體,主要為dwg、dxf等檔案格式圖紙提供瀏覽、編輯功能。反正你平時需要進行相關的的設計圖紙的功能都具備,主要是頁面操作極簡單,每一個步驟都有提示,想怎麼編輯就怎麼編輯。

3、vectorworks cad

vectorworks是一個靈活的物件導向的cad軟體,值得一提的是,它支援mac os x作業系統。這個軟體用於二維製圖、技術繪圖和強大的三維建模,提供了2d,3d,生產管理和演示功能。

4、cadintosh

cadintosh是一個高效能的二維cad製圖系統,它擁有互動式的繪製視窗,使用者在繪圖的同時還可以輕鬆輸入或輸出多種格式的圖紙,如hpgl, dxf, pict格式。

5、domus cad

domus cad 是一個建築應用的cad製圖軟體,它還可以用於園林設計、城市規劃、室內裝潢設計方面。使用這個軟體不必先起草抽象的平面圖,然後再設計3d模型,可以直接開始3d模型的構造。

6、sailcut cad

sailcut cad是一個帆船設計和繪圖軟體,它允許你按照自己的設計和想象設計帆船。

7、macdraft pro

macdraft是一個專業的執行於mac系統的二維cad軟體,支援pict, tiff, gif, jpeg 和 bmp等影象格式的輸入,還支援pdf, bmp, jpeg, psd, pict, png 和 tiff等影象格式的輸出。

8、highdesign 2d cad

highdesign也是一款二維cad繪圖軟體,它提供了視覺化的繪圖工具,簡單易用的使用者介面,非常容易上手。

9、qcad

qcad是一個用於二維設計及繪圖的計算機輔助設計軟體,支援linux、mac os x、unix及windows作業系統。

10、graphite

graphite是一個支援2d和3d框架的cad製圖軟體。它提供了易於使用的使用者介面,但又可以建立出無限複雜且精細的圖紙。

4樓:nice山東草原狼

沒有了除非是在cad基礎上又開發的那一類

5樓:廖詩壘

中望cad吧,他可以運用於建築業,機械業以及塑膠模具設計。中望cad可以全面相容很多主流圖紙格式,支援從pdf檔案輸入圖形併成為cad圖形資料,還可以對圖紙進行智慧標註,可以隨時隨地將語音資訊儲存在dwg圖紙中,讓圖紙更加清晰生動,用中望cad可以實現批量列印、自動根據圖層、圖快的大小自動識別圖紙大範圍並進行批量列印,真的挺方便的

6樓:

cad二開會比普通cad畫圖快很多

7樓:神經內科老張

還有這個控制元件

cad製圖除了autocad 還有其他的軟體嗎

8樓:漫芬馥

autocadarchitecture  面向建築師的autocad軟體。藉助專門面向建築師的工具,更加高效地建立建築設計和文件。自動執行繁瑣的繪圖任務,並減少錯誤。

提供一系列建築行業的三維智慧物件。  autocadcivil3d  基於autocad的功能全面的軟體包。可廣泛應用於多種型別的土木工程專案中的設計,製圖及資料管理

。  autocadelectrical  autocad產品家族的一份子,尤其針對於設計與檔案電子化控制系統的具有主導地位的應用軟體。  autocadmap3d  建立與管理空間資料的主要的工程gis平臺。

通過使用強大的autocad®工具使工作流程化,提高工作效率。  autocadmechanical  2d機械設計和草圖應用以基於零件庫和目錄、自動化工具、以及autodesk®inventor?模型相關的細節設計標準為特點。

  autocadrasterdesign  使用rasterdesign軟體可以增加掃描過的草圖、地圖、航空**、衛星影象、數字海拔模型的價值。  autocadrevitarchitecturesuite  保護您對於軟體,培訓及設計資料的現有投資,並幫助您從建築資訊模型中獲取競爭優勢。  autocadrevitmepsuite  結合autocad®mep軟體的製圖能力與revit®mep的建築資訊模型為一體的裝置與管道工程解決方案。

  autodesk3dsmax  可高度定製,升級的用於遊戲,電影,電視和設計展示的3d動畫,建模及渲染平臺。  autodeskaliasstudio  全套工具適用於具有創新性的設計方式,幫助企業達到卓越的設計水平,並帶來豐厚利潤。  autodeskbackdraftconform  靈活的**管理和後臺i/o解決方案。

  autodeskburn  基於linux的支援autodesk各創作方案的網路處理方案。  autodeskbuzzsaw  最新發布簡化與專案有關的文件和資訊並進行集中管理,以便根據及時的決策和準確的資訊成功完成專案。  autodeskcleanerxl  用於windows的高質量,靈活的**格式轉換及編碼解決方案。

  autodeskcombustion  應用於動作影象,合成及視覺特效的綜合性桌面軟體。  autodeskdesignreview  不需要原版設計創新軟體,全數字方式瀏覽、標記、修訂2d與3d設計。  autodeskfbx  通用三維資源交換。

使您的三維資料在任何工具,團隊及地區暢通無阻,在產品週期中節約寶貴的時間。

cad常用的檔案格式有哪幾種,在AutoCAD「檔案型別」列表中,有哪幾種檔案型別?

不不見不念 autocad常用的的檔案格式主要有三種 1 dwg檔案格式 這種檔案格式是autocad創立的一種圖紙儲存格式,現已成為二維cad的標準格式,很多其他cad為了相容autocad,也直接使用dwg作為預設工作檔案格式。2 dxf檔案格式 這種檔案格式實際上是一種標準的文字檔案,常用於c...

哪些素食可以代替肉類的營養,有什麼東西可以代替肉類食物的營養的

是指蛋白質還是脂肪?前者大豆製品裡面比較多,其實多數穀物 主食 裡面的蛋白質含量雖然不及肉類,但是比例更符合人類生理的需要,並不需要額外補充來的,呵呵 後者可以從堅果和各種植物種籽裡面獲得。另外,從素食者的角度來看,偶覺得肉類算不上什麼 有營養 徒增加身體的負擔 而已,呵呵 我想在素食範圍內,只要不...

有什麼能代替焊接的膠水,有什麼可以代替焊接的膠水嗎?粘必牢的怎麼樣?

聆風吟 你說的是鑄工膠,見過沒用過說的神乎其神到底怎麼樣不知道。 鴿城小哥 沒有的。任何膠水粘接強度,都會低於焊接強度的。膠水基本全部絕緣的,導電性幾乎不用考慮。如果工件薄,可以考慮焊條電弧焊以外的焊接工藝焊接,而不是膠水粘接。有什麼可以代替焊接的膠水嗎?粘必牢的怎麼樣? 七阿姨 你說的是佛山順德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