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視linu已安裝的編譯器及其版本

時間 2021-08-11 16:20:57

1樓:出家人詞悲

gcc  -v、rpm -qa glibc、rpm -qa  zlib。

fc6可以用這些命令,rpm -qa gcc glibc zlib。

補充:linux是一套免費使用和自由傳播的類unix作業系統,是一個基於posix和unix的多使用者、多工、支援多執行緒和多cpu的作業系統。它能執行主要的unix工具軟體、應用程式和網路協議。

它支援32位和64位硬體。linux繼承了unix以網路為核心的設計思想,是一個效能穩定的多使用者網路作業系統。

嚴格來講,linux這個詞本身只表示linux核心,但實際上人們已經習慣了用linux來形容整個基於linux核心,並且使用gnu 工程各種工具和資料庫的作業系統。

2樓:天雲一號

在linux環境下,新建一個終端,之後在終端直接輸入命令:arm-linux-gcc -v

回車之後,即可出現如下的一些資訊:(此處安裝的是交叉編譯器gcc,版本4.2.2)

using built-in specs.

target: arm-unknown-linux-gnueabi

configured with: /home/scsuh/workplace/coffee/buildroot-20071011/toolchain_build_arm/gcc-4.2.

2.2-eabi//usr/arm-unknown-linux-gnueabi/bin --disable-__cxa_atexit --enable-target-optspace --with-gnu-ld --enable-shared --with-gmp=/usr/local/arm/4.2.

2-eabi//gmp --with-mpfr=/usr/local/arm/4.2.2-eabi//mpfr --disable-nls --enable-threads --disable-multilib --disable-largefile --with-arch=armv4t --with-float=soft --enable-cxx-flags=-msoft-float

thread model: posix

gcc version 4.2.2

如果能出現以上的一些編譯器的資訊和編譯器的版本(最後一行表示編譯器的版本),那麼說明已安裝了編譯器;否則,編譯器沒有安裝或沒有安裝成功。

3樓:

如果是redhat的話

gcc -v

rpm -qa glibc

rpm -qa zlib

fc6應該可以用這些命令的 畢竟都是紅帽的系列產品rpm -qa gcc glibc zlib

4樓:匿名使用者

gcc --version

如何用linux命令檢視已安裝的軟體版本?

5樓:日time寸

大多數命令加上bai-v選項或du者--version選項,就會zhi返回軟體的版本資訊。

用法示dao例:

回檢視python軟體的版答本

$ python -v 或者 python --version對於debian 及其衍生系統,可以使用aptitude命令檢視軟體的詳細資訊,包含軟體的版本號、依賴、專案主頁等資訊。

用法示例:

$ aptitude python

linu下gcc編譯器不識別c語言pow函式

編譯時加上 lm試試 gcc o p150 11 p150 11.c lm 要包含標頭檔案 include pow 函式用來求 x 的 y 次冪 次方 其原型為 double pow double x,double y pow 用來計算以x 為底的 y 次方值,然後將結果返回。設返回值為 ret,則...

什麼是編譯器,常見的C語言編譯器是什麼?

什麼是計算機程式設計中的編譯器 常見的c語言編譯器是什麼?常見的細菸都是用在程式設計序的 c語言是一種結構化語言。它層次清晰,便於按模組化方式組織程式,易於除錯和維護。c語言的表現能力和處理能力極強。它不僅具有豐富的運算子和資料型別,便於實現各類複雜的資料結構。它還可以直接訪問記憶體的實體地址,進行...

vc 6 0編譯器是如何編譯c語言程式的

例子 include void main 是一條語句一條語句的翻譯 一個編譯器包括詞法分析 語法分析 語義分析 中間 的生成 目標 的生成 優化等 其中詞法分析的功能是將一個 c檔案讀到記憶體中,然後根據這一大串字串判斷並分割出關鍵字 字母 識別符號等等 語法分析的功能是根據標準c語言的語法判斷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