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的方舟編譯器是什麼?是用到手機的嗎

時間 2022-08-21 07:55:03

1樓:吐難

方舟編譯器同過設計的新的中間語言,將底層處理能力通過註解的形式提供給開發者使用。帶來效率的極大提升。

2樓:匿名使用者

方舟編譯器實現了離線將安卓應用翻譯為機器碼執行。是軟體操作

3樓:蓮翹

是使用在手機當中,華為方舟編譯器是系統及應用的編譯和執行機制。

華為的方舟編譯器咋用 10

4樓:包雲東

方舟編譯器2023年4月p30 系列國內釋出會上公佈的應用編譯技術,在 emui 9.1 上實現了機器**的翻譯,使得系統流暢度提升24%

它解決了安卓系統久用必卡頓的魔咒,打破了人機之間的藩籬,讓使用者能直觀感受到的就是:

a.提升了應用的流暢度

b.降低手機 cpu 的開銷

c.進一步降低功耗提升了手機續航能力

d.為使用者帶來更加持久流暢的體驗

從公開的資訊分析,華為的方舟編譯器也基於aot,不過方舟編譯器採用的可能是創造性地靜態編譯了動態語義,就是把所有的位元組碼都被提前編譯為二進位制**,也就是說完全消除虛擬機器的影響,讓jvm消失,程式完整的在手機cpu上直接執行,就能比肩ios一樣的高效。

此外,方舟編譯器還通過編譯優化演算法,將**編譯出的機器指令最優化,以此來提升**執行效率,當然這個是加分項,最關鍵的還是程式在手機cpu直接執行。

5樓:

4月11日的華為春節新品釋出會, p30系列手機是主角。但在手機之外,華為推出的“方舟編

如何用簡單的話,講清楚華為的方舟編譯器是什麼?

6樓:榷予

安卓7.0之後,谷歌也意識到了程式佔地方、開機慢的問題,怎麼辦?谷歌發現,人們使用一個程式,不可能用所有的功能。

那麼只編譯一部分常用的是不是就效率高了呢?所以這時候其實是把jit又拉回到安卓上來,並且安裝的時候也不用全編譯,直接裝就是了,速度當然快了。這其實就是中間層、jit、aot一起來,並且根據使用者的習慣,把它常用的程式的常用功能**解釋好了存起來,使用者再用也飛快。

在安卓7.0以後,谷歌做的事情就是優化。8.

0的系統是做了一個直譯器,提升了“冷**”的解釋速度。而最新的10.0(android q)系統,甚至會在安裝的時候,就預先知道這個程式什麼是使用者常用的**,安裝時間稍微長一點,但是熱**已經解釋好了,進一步提升速度。

在方舟編譯器裡面,已經編譯好的apk,會通過靜態編譯的方式先轉換成機器碼再安裝,這其實是aot,無需麻煩的虛擬機器,提升執行速度和效率。並且作為開發者,還可以根據不同的程式特點,選擇不同的編譯優化方案,不像安卓官方的方式使用統一的虛擬機器方案。

7樓:五兩瘦脖

方舟編譯器作為全新的系統及應用的編譯和執行機制,解決了安卓應用邊解釋邊執行的低效問題,大幅降低了安卓系統隨機卡頓的問題,打破了人機之間的藩籬,讓使用者能直觀感受到的就是使用體驗更加持久流暢。

8樓:紫色的薰衣草

那麼只編譯一部分常用的是不是就效率高了呢?所以這時候其實是把jit又拉回到安卓上來,並且安裝的時候也不用全編譯,直接裝就是了,速度當然快了。這其實就是中間層、jit、aot一起來,並且根據使用者的習慣,把它常用的程式的常用功能**解釋好了存起來,使用者再用也飛快。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編譯器,華為的p30手機中,那麼執行緒a執行的時候,b在清理垃圾,然後a執行緒清理垃圾的時候b執行緒在執行,程式執行不中斷,垃圾處理不停,做到了又連貫、又節約系統資源。

10樓:guojinbo闖天涯

方舟編譯器是一種高智慧裝備,讓手機更先進

11樓:穎寶的貓

把各種**都編譯,然後讓機器來直接執行

12樓:就是這個範兒

讓手機更加快捷的一個硬體裝置

13樓:無法說服我

既然涉及到編譯,那麼肯定就是有計算機進行翻譯了。

14樓:

其實就相當於汽車的機油。

15樓:蠟筆小新快樂

我只聽說過,但是好像不太清楚這個是幹什麼的

16樓:天秤永恆

這個得去看看設計師是怎麼說的啊

17樓:小魚遊呀遊呀

應該是一款非常好的軟體了

用了方舟編譯器的華為手機命能更長嗎?

18樓:

反正我僅知道近期舊手機運暢度比過去暢順不少,誰的功勞未知數…

19樓:來自靈通山說話詼諧的迎春花

方舟編譯器是華為專門為軟體廠商開發的一款編譯器,能夠有效解決安卓程式“邊解釋邊執行”的低效率問題。華為方舟編譯器採用全程執行機器碼高效執行程式,架構進一步得到優化,效能也有明顯提升。相較與此前流暢度,通過華為方舟編譯器編譯後的程式系統,操作流暢度提升24%,系統響應速度提升44%,三方應用操作流暢度提升60%。

華為釋出的方舟編譯器到底對安卓軟體生態會有多大影響?

20樓:漆採楓

方舟編譯器是華為專門為軟體廠商開發的一款編譯器,能夠有效解決安卓程式“邊解釋邊執行”的低效率問題。華為方舟編譯器採用全程執行機器碼高效執行程式,架構進一步得到優化,效能也有明顯提升。相較與此前流暢度,通過華為方舟編譯器編譯後的程式系統,操作流暢度提升24%,系統響應速度提升44%,三方應用操作流暢度提升60%。

華為方舟編譯器究竟是黑科技還是噱頭?

21樓:家有湯姆

這是面向開發者的應用,普通人用不上,而且現在還沒有公佈**,不知道樓上怎麼用上的。

就事論事,只從技術層面講,就現在的宣傳方式做實現,這種技術費力不討好,

如果一個“嚇人“的技術在國內搜尋引擎裡面能搜到大量報道 ,而在谷歌上只能搜到少數軟文,而在各大英文技術社交論壇基本沒人討論,難道不覺得很奇怪嗎

以下是搜到的一個帖子,就一個回覆,看看就好了。

22樓:

華為推出了方舟編譯器。據介紹,該編譯器解決了安卓系統“邊解釋邊執行”低效問題,以及流暢和卡頓問題,將系統操作流暢度提升20%,系統響應時間提升44%,三方應用操作流暢度60%。餘承東表示,開發者不需要重新開發應用,只需要編譯,執行速度便可提升,同時宣佈面向業界開源。

23樓:邵東

方舟編輯器,確實很好用,嘗試用了一段時間後,有點毛病,但以能接受,祝賀華為能越來越好,越打越強

什麼是編譯器,常見的C語言編譯器是什麼?

什麼是計算機程式設計中的編譯器 常見的c語言編譯器是什麼?常見的細菸都是用在程式設計序的 c語言是一種結構化語言。它層次清晰,便於按模組化方式組織程式,易於除錯和維護。c語言的表現能力和處理能力極強。它不僅具有豐富的運算子和資料型別,便於實現各類複雜的資料結構。它還可以直接訪問記憶體的實體地址,進行...

vc 6 0編譯器是如何編譯c語言程式的

例子 include void main 是一條語句一條語句的翻譯 一個編譯器包括詞法分析 語法分析 語義分析 中間 的生成 目標 的生成 優化等 其中詞法分析的功能是將一個 c檔案讀到記憶體中,然後根據這一大串字串判斷並分割出關鍵字 字母 識別符號等等 語法分析的功能是根據標準c語言的語法判斷這個...

組合語言的編譯器是執行在什麼平台上?

我知道 我了很多問題 都沒回覆 沒意思了 我很失望 不了去看編譯原理就明白了。好吧那我就告訴你吧。實際上裸機可以執行任何軟體。為什麼一定要在作業系統上執行。就是為了解決應用程式對硬體程式設計的複雜性 所以作業系統提供了程式設計介面 就是系統呼叫 應用程式直接呼叫作業系統的介面要比直接對硬體程式設計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