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所示的是恆溫箱的簡易電路圖其工作原理是,接通工作電路後,電熱絲加熱,箱內溫度公升高,當箱內溫度達

時間 2021-08-11 15:44:24

1樓:一樣一樣一樣

圖所示的是恆溫箱的簡易電路圖.其工作原理是,接通工作電路後,電熱絲加熱,箱內溫度公升高,當箱內溫度達到溫度計金屬絲a所指的溫度時,控制電路接通,電磁鐵有磁性

(2013?宿遷二模)如圖所示的是恆溫箱的簡易電路圖.其工作原理是,接通工作電路後,電熱絲加熱,箱內溫

2樓:仍焱

如圖,接通工作電路後加熱,箱內溫度公升高,當溫度計的水銀柱上公升到與金屬絲a接觸時,由於水銀是導體,控制電路接通,電磁鐵有磁性,銜鐵被吸下,則工作電路斷開,電熱絲停止加熱,當溫度低於a所指的溫度時,控制電路控制電路斷開,電磁鐵失去磁性,銜鐵被彈簧拉起.工作電路再次工作.

故答案為:斷開(或停止工作);彈簧拉起.

(2010?煙台)圖所示的是恆溫箱的簡易電路圖.其工作原理是,接通工作電路後,電熱絲加熱,箱內溫度公升高

3樓:丙安然

如圖,接通工作電路後加熱,箱內溫度公升高,當溫度計的水銀柱上公升到與金屬絲a接觸時,由於水銀是導體,控制電路接通,電磁鐵有磁性,銜鐵被吸下,則工作電路斷開,電熱絲停止加熱,當溫度低於a所指的溫度時,控制電路控制電路斷開,電磁鐵失去磁性,銜鐵被彈簧拉起.工作電路再次工作.

故答案為:斷開(或停止工作);彈簧拉起.

雙金屬片常用於自動控制中.如圖是乙個恆溫箱的示意圖,電路處於接通狀態,電熱絲發熱,箱內溫度公升高,此

4樓:花海唯美控f1嚠

電路處於接通狀態,電熱絲發熱,箱內溫度公升高,此時,雙金屬片受熱膨脹,膨脹程度大的將向膨脹程度小的一端變曲,即雙金屬片會向下變曲,離開觸點,將電路切斷;當箱內溫度下降時,雙金屬片又將恢復到原來的狀態,電路又被重新接通,這樣就可以將箱內溫度控制在一定的範圍.

如果雙金屬片是用鋁銅製成的,由於鋁的膨脹能力大,會向膨脹能力小的彎曲,因此,鋁片在上面.

故答案為:下;上.

電熱恆溫箱工作原理是什麼

5樓:福意聯

電熱恆溫箱也稱烘箱、乾燥箱。是利用電熱絲隔層加熱,是物體乾燥的裝置。它用於室溫至300℃範圍內的恆溫烘焙、乾燥、熱處理等操作。一般由箱體、電熱系統和自動恆溫控制系統三部分組成。

福意聯(李永傑)

6樓:我的名字不好改

電熱恆溫箱由製冷系統,制熱系統,控制系統,空氣迴圈系統,和感測器系統等組成。

(1)恆溫箱內的壓縮機最根本的本質就是製冷,當探頭檢測到恆溫箱箱內溫度高於上限時,開啟製冷壓縮機製冷,溫度下降.如此來回控制.正常情況下,恆溫箱溫度應是達到下限時開始加熱,此時加熱稍晚,因為在加熱開始後,溫度可能還要下降一段時間,這時可以設定偏離度,使之恆溫箱提前加熱或製冷;

(2)恆溫箱內部製冷劑蒸發產生冷效應,通過蒸發器散發冷效應,實現恆溫箱內的製冷效果;

(3)恆溫箱比較中高階的都採用渦輪風扇強制冷氣迴圈系統,通過風扇的作用將箱內的冷氣鋪勻,實現恆溫箱內任一角落都達到乙個恆定的溫度;

(4)恆溫箱箱體中間,也就是冷軋板和內壁以及發泡層之間的散熱器,將恆溫箱箱體內部的熱氣體釋放,所以恆溫箱在工作中,冷軋板也就是恆溫箱外壁會比較熱,尤其是夏季,這是恆溫箱的工作原理決定的,屬於正常現象。

(5)恆溫箱的門體裝有溫度控制面板,可以根據箱體內的物品調節恆定的溫度。

(6)恆溫箱箱體內部設定有溫感探頭,可以精確掌握恆溫箱內部溫度變化及及時掌握恆溫箱內部溫度是否與自己設定的溫度產生異差;

(2011?南開區二模)(1)丹麥物理學家______首先發現電流的磁效應.電磁感應現象是______(填「電動機」

7樓:手機使用者

(1)丹麥物理學家奧斯特首先發現電流的磁效應.電磁感應現象是發電機的工

版作原理;

(2)如圖,

權接通工作電路後加熱,箱內溫度公升高,當溫度計的水銀柱上公升到與金屬絲a接觸時,由於水銀是導體,控制電路接通,電磁鐵有磁性,銜鐵被吸下,則工作電路斷開,電熱絲停止加熱,當溫度低於a所指的溫度時,控制電路控制電路斷開,電磁鐵失去磁性,銜鐵被彈簧拉起.工作電路再次工作.

故答案為:(1)奧斯特;發電機;(2)停止工作;被彈簧拉起.

(2008?江西模擬)如圖所示為某校科技活動小組製作的恆溫箱的電路示意圖,電熱絲是恆溫箱的加熱元件.圖

8樓:惠施然

通電後當恆溫箱內的溫度未達到導電溫度計金屬絲所指示的溫度時,電熱絲被連線在電路中,使恆溫箱溫度公升高;當導電溫度計中的水銀柱上公升到金屬絲指示的溫度時,繼電器線圈被接通,銜鐵被吸下,電熱絲斷電停止加熱;溫度降低後線圈電路斷開,銜鐵被釋放,電熱絲再次被接入電路,從而保持恆溫箱內溫度恆定.

如圖所示是一種恆溫箱的工作原理圖請說明這種裝置恆溫的原理

滿意請採納喲 當溫度低於35 時,控制電路斷開,電磁鐵失去磁性,銜鐵b在彈簧的作用下向右運動,觸點開關c閉合,工作電路接通,電熱器工作加熱 當溫度達到35 時,控制電路接通,電磁鐵有磁性,銜鐵b被向左吸引,觸點開關斷開,工作電路開路,電熱器停止工作。恆溫箱關鍵的控制部分有三個 1.溫度探頭 2.是製...

電路圖短路問題,急求電路短路的電路圖

第二題 開關s1和s2都閉合時,電流的流動軌跡如下圖 這個時候,s2的閉合導致l1被短路,電流直接從l1下面的導線流過了,所以此時是l2亮,l1不亮。選b。如果讓s2斷開,電流在經過l2後就只能從l1過了,這樣l1也就亮了。第三題 要讓電動機可以工作只要讓電流可以按照下圖中的紅線運動就可以了 容易看...

數字電路圖分析, 數位電路 分析圖中所示電路的邏輯功能

該圖是關於7位奇偶校檢的電路。按設定的規則,校檢值全為偶時,輸出低電平 無錯 訊號 noerror,異或門的輸出無意義 否則 noerror端輸出高電平,同時相應的異或門輸出乙個相關訊號 dn。74280本是9bit奇偶訊號產生器,但可能是為了獲得更詳細的奇偶資訊,做了如此複雜的電路。3塊74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