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也可以自己做背景調查,為什麼還需要第三方背調

時間 2021-07-26 05:29:43

1樓:hr俱樂部

首先針對這類問題,我需要舉個例子:現在我們合作的是全景求是第三方背調公司;那麼全景求是做的背景調查到底跟我們hr自己操作的背景調查有什麼不一樣?或者說我們為什麼要去選擇第三方背調公司呢?

首先在這裡,我不過多客觀評價跟我們合作的背調公司,只是一直在合作而已;否則顯得太商業化了!

找背景調查公司就是為了方便

首先,背景調查絕非一件易事。在以往的經歷中,很多hr或多或少的都自己操作過背景調查,肯定也經歷過不配合、找不到人、不清楚等各種理由被搪塞,在此類過程中對於大部分的hr來說應該比較瞭解做背景調查的難處。

對於以下問題hr該怎麼辦呢?

“如何核實候選人所提供的證明人身份是否屬實?”

“候選人的學歷在學信網查不到時,該用何種方法進行核實?”

“如果候選人拒絕接受背景調查該怎麼辦?”

以上這樣的問題,對於一個在背景調查沒什麼經驗的hr來說,這些問題就很棘手了。即使有經驗,大多數hr也不太可能花上幾天的時間專門做背景調查這一件事,那麼其完成的背景調查的結果在準確性和完整性上就有待考量了。而且有時候hr也確定不了,你打的**真的是候選人上級的**嗎?

不會是他的親屬?他的同事?

一般的背調公司對外宣傳的時間都是1-5天。那麼為什麼要用1-5天這麼長的時間專門做背景調查呢?天數的長短和背景調查結果的準確性、完整性有直接關係?

為什麼就不能早點出報告呢?這也是眾多問題之中的一個;

主要的原因還是候選人等級的問題,就好比你招聘一個實習生,hr會花費1000塊錢去為這個人做一份背景調查嗎?顯然是不存在的。對於一般的企業來說,都會將背景調查環節涉及在敏感、高階的崗位上,而這些崗位的候選人履歷相對來說比較豐富,同時需要核查的範圍比較廣,比如教育資訊、就業資訊、工作能力評估、身份資訊、違規記錄、商業利益衝突等等都需要進行調查與核實;

甚至有的候選人還在國外留學過、在國外工作過,而且恰好還是個類似於塞普勒斯這樣的小國家…塞普勒斯的官方語言是希臘語和土耳其語,難道hr還得會這樣的小語種?拋開小語種不說,國內有幾家hr可以把美式英語和英式英語區分開,甚至能順暢的交流;當然天外有天,反正我是不會的;不僅如此,這裡還關係到時差問題。hr要自己去做?

如果有hr會六國語言,精通小語種的話,我覺得可以去做個翻譯了;還幹什麼hr!

再者說,hr平常的工作就夠豐富的了,在招聘、員工培訓、員工薪酬、員工績效福利、員工關係等等,hr還有時間去搞什麼背景調查?

也許有hr會問,方法教給我們了,我們自己也會做啊!

會做和專業是兩個概念;舉個例子,你在家也可以做飯,給你菜你也可以做出來土豆雞塊、紅燒魚,那你為什麼還偶爾去飯店吃呢?一個道理,專業的事給專業的人做;

hr自己操作背景調查一定是不如專業的第三方背景調查機構做得準確且完整的。當然如果有學習特別仔細,可以自己把背景調查做得很棒,我覺得你可以轉職做了,因為你不適合做hr;普遍的背景調查中,如果有一個候選人沒查到位,勢必會給公司帶來極大的影響,因為一旦涉及到背景調查的話,肯定是公司的重要崗位。本來是為企業降低招聘風險的事,既然做了,那麼就一定要做好。

2樓:粉筆課堂

一般原因有如下幾個:

1、第三方更專業。他們瞭解的資訊渠道更多,更能獲得有效真實的資訊,這些對於用人單位來說是至關重要的,特別是一線核心崗位、高管崗位,其直接對公司影響很大,因此背景調研不能掉以輕心,而第三方專門吃這碗飯的,選擇第三方更靠譜。

2、第三方更方便。hr還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做,做調查需要花時間精力,而且加上專業度也無法跟第三方比,所以選擇第三方是更靠譜的選擇。比如一件事請專業團隊做,需要花費,而這筆錢由公司出,那麼作為此事件的負責人,是會願意請專業團隊來做的,畢竟省心省力。

3、第三方有一個緩衝空間。用人單位直接去調查,不一定能獲得有效資訊,只要候選人人脈關係好,沒有幾個人會願意如實講實際情況的,更多是說好話。另外可能和之前候選人單位還是競爭對手,那麼對方怎麼可能會跟其講太多呢?

但是第三方不一樣,他相對來說公平公正。再換句話說來說,萬一後面人員有問題,也可以推脫給第三方。

3樓:

主要原因是第三方背調公司,能幫助節省人力成本,並且降低資料成本,目前第三方背調公司分為新興背調公司與傳統背調公司兩種,新興背調公司主要運用線上大資料進行背景調查,傳統背調公司主要通過人工訪談進行背景調查。比如:雲考拉背調,服務比較全面,即包含大資料背調,又可以同時進行人工訪談背調,綜合評定候選人。

hr請進,關於用人單位背景調查問題!

4樓:hr俱樂部

這也是很有可能的,一般都是工作日進行背景調查。

而且背調方式有第三方進行背調和hr自己做背景調查。

在開啟背調之前,需要你簽字授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背景調查一般很少直接打給你留的聯絡**。讓你留**是考核你這個人的誠實程度。一般背景調查會打公司的座機採用隨機的形式調查。不排除有單位是說著玩的。

6樓:美好生活我來啦

背景調查不光光是調查你在以前公司的表現,調查的內容比較多的,只要你簡歷上寫的時候都可以做為調查的物件,比如你的家庭、學校、身份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背景調查時間要看情況的,沒那麼快,第二天就會打**調查;不過被調也是多方面的,不一定非要打**的方式調查,有時候面試時hr經理也會嚇唬你

8樓:四平三信

不用緊張,背景調查會在給你發錄用通知之前完成。

9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很少的單位會有人去真的調查你在上家單位期間的表現。hr都很忙的

10樓:丫丫它它

背景bai調查一般可以分為du:用人單位受僱傭zhi者委託直接向dao

原單位進行調查內

,或是通過第三方容公司通過多種官方途徑進行調查兩種形式。你的案例有幾種可能性,

1,對方還未開始進行調查活動

2,用人單位需要委託三方公司進行調查

3,用人單位通過你不熟知的其他途徑進行調查4,在篩選候選人的過程中有其他的候選人脫穎而出,對方暫時擱置你的流程建議:想要了解真實的情況,最簡便的方法就是直接與用人單位進行核實,其實這樣做不需要擔心會造成不良影響,好處還是挺多的:

1,所有調查應該是基於受僱傭者本人委託而進行的,受僱傭者本人有權利和義務瞭解調查的進度和結果

2,主動了解程序,會另對方會瞭解到你對其職位的熱衷程度3,一般情況下,用人單位會比較欣賞積極主動的員工

11樓:靜靜說職場

什麼是背景調查?別被hr嚇住了,你的工資可能還不夠標準

去廣告公司面試,hr說我通過了,但還要做背景調查,才能發offer,這個要怎麼應對呢? 20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公司確認你沒騙

他才會給offer,所以給學歷證明是所有公司的要求

背景調查你內就讓hr別聯絡當前公司問,就說還沒容提離職,如果讓現任領導知道那就不接受他們單位了。你是要換地方才面試,但搞得全天下都知道這種事,新公司太不地道也不值得去。

13樓:boice欣欣

你可以跟新公司hr說明情況,先調查前幾段工作履歷,最近這段工作需要等收到offer,提出離職後再重新開展。

只要你的簡歷上填寫的資訊是真實可信的,不需要太擔心背調的。

14樓:較真背調

建議你和新公司的hr溝通,可以先調查之前幾段的工作經歷,對於回還在職的這一段經歷就答等入職之後再補充調查。

背景調查是很多公司入職必經的流程之一,第三方背調公司必須取得本人授權才可以開展調查的。候選人也必須知道企業的調查流程是怎麼樣的。會聯絡哪些人,瞭解哪些內容,畢竟有很多候選人最近一段經歷都還沒有離職,如果候選人不授權企業就貿貿然去背調,豈不是對候選人的傷害。

而且國家也出臺了相關法律,非授權的情況下,有可能侵犯候選人的個人隱私。

15樓:hr俱樂部

在沒有離職的時候,你應該要求hr不得調查現任僱

主。原因很簡單,容易引起現任僱專主的警覺,屬面試不成,還有可能給後續工作的進展造成影響。

如果新公司堅持要調查的話,你可以要求其先發offer,承諾如果存在重大誠信問題offer自動失效。

hr要給員工做背景調查的話,要不要經過員工本人的授權呢?

16樓:hr俱樂部

給員工做背景調查是來

需要本自人授權的

工作崗位bai

不同,調查的維度也是

du不一樣的zhi

背調方式如下:

1、**調查dao

**搜尋的優點是在短時間內掌握求職者的基本情況,快捷方便;缺點是由於時間的限制,獲得的資訊量會比較少。

2、問卷調查

問卷調查的優勢在於資訊全面,準確度高;缺點在於耗費的時間較長。有的證明人會擔心引發不必要的糾紛,不願意以書面的形式對求職者進行評價,還有的證明人只對調查表中的部分資訊給予反饋。

3、網路調查

現在越來越多的hr會通過部落格、微博等**瞭解面試者的相關資訊,來作為是否錄用的參考。但是適用人群比較受限,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有網路記錄,真實性也有待評估。

4、委託第三方調查機構

企業在對員工進行背景調查的時候,往往操作起來比較費時費力,而且由於很多員工來自競爭對手,在實施員工背景調查的時候,無法獲得其人力資源部門的配合和支援。另外,企業的hr由於調查手比較單一,技術不夠專業,無法確保調查結果的真實性和有效性。

因此,對於部分核心或者關鍵的崗位,很多企業都會委託專業的第三方背景調查機構去做該員工的背景調查,調查機構利用專業的工具和資料庫,能夠迅速調查清楚被調者的資訊,能夠保證調查報考的客觀性和真實性。

17樓:較真背調

1、hr給員工做來背景調查是需要經過本自人授權

bai同意的;

2、一般是在面du試都通過之後,公司會通知你zhi需要在入職前進dao行背景調查

3、如何做背景調查?

首先,hr通知你需要背調後,你需要簽訂授權書,提供背調相關資訊,比如學歷學位證書影印件、前公司的證明人資訊等;

其次,hr 會開始調查你的學歷學位是否實屬、你是否有法院訴訟、在公安系統是否有不良記錄、是否有個人金融違規資訊、是否與公司有商業利益衝突等;

接著,會聯絡你前公司的hr進行履歷的核實,調查你的在職時間、任職職位、離職原因、薪資情況、是否有勞動糾紛、是否有簽訂競業限制協議等

最後,會聯絡你的證明人,如直屬上級/同級同事/直屬下屬,詢問你的工作表現情況及評價。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會在確定複試人員名單後對複試人員進行背景調查(你所謂的offer,一般公司都只會內發給高容級職位,對於可替代的職位,是不會發的,否則會增加企業用工風險),如果因為特殊原因不能在入職之前做好背景調查,也一定會在試用期協議中補籤相關條款,並在試用期進行背景調查,發現問題,及時補救。

當然,不是所有公司都會進行背景調查的,畢竟,無論自己做,還是請專業的公司來做,都面臨成本問題,所以做背景調查的公司,一般也是在業內比較有實力和聲譽的公司。

hr如何做背景調查,如何做背景調查

這個你倒不必操心,hr調查背景就是會聯絡你最後一家公司 你簡歷上留的 就是c公司,會核實你在c公司做了多久,擔任什麼職位,表現怎樣。僅此而已,絕對不會涉及到b公司。所以你的擔心是多餘的。一般不會,如果只是經理級別,最多 調查一下你最後乙份工作的經歷。如果你的職級很高的話,或者是對方公司委託專業公司調...

一般hr會在什麼時候做背景調查,一般HR會在什麼時候做背景調查

hr俱樂部 一 入職前 一般針對已經通過面試流程的候選人進行背景調查,時間安排在面試結束到上崗前這段時間,這樣工作量相對較少。但是對於高層次管理的崗位,最好是在初試通過後進行背調。如果在背調中發現諸多的疑問,可在複試中做針對性的考察。優點 一旦發現造假,用人單位可以靈活處理,降低風險。缺點 時間緊,...

hr怎麼做背景調查?剛開始做要注意些什麼問題哪

hr俱樂部 背景調查從某些角度來說,是對個人隱私的打聽,容易讓應聘者產生反感和不配合,也是對應聘者誠信的質疑,同時將hr和員工都擺在職場尷尬的位置。如果操作不當,可能會損害應聘者的利益,還會影響公司的形象。所以,hr在做背景調查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提前告知應聘者,獲得允許和理解 背景調查在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