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如何做背景調查,如何做背景調查

時間 2023-01-26 02:20:0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倒不必操心,hr調查背景就是會聯絡你最後一家公司(你簡歷上留的),就是c公司,會核實你在c公司做了多久,擔任什麼職位,表現怎樣。僅此而已,絕對不會涉及到b公司。所以你的擔心是多餘的。

2樓:曹靈卉

一般不會,如果只是經理級別,最多**調查一下你最後乙份工作的經歷。

如果你的職級很高的話,或者是對方公司委託專業公司調查的話,就懸了。

如何做背景調查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員工背景調查是指用人單位通過各種合理合法的途徑,來核實求職者的個人履歷資訊的真實性的過程,它是保證招聘質量的重要手段之一。員工背景調查是舶來品,在歐美國家比較盛行。近幾年,隨著中國經濟的騰飛和對外開放的深化,員工背景調查也逐漸在中國流行起來。

調查原則。1.只調查與工作有關的情況,並以書面形式記錄,以證明將來的錄用或拒絕是有依據的。

2.重視客觀內容的調查核實,忽略應聘者的性格等方面的主觀評價內容。

3.慎重選擇「第三者」。要求對方盡可能使用公開記錄來評價員工的工作情況,避免偏見的影響。

4.估計調查材料的可靠程度。一般來說,應聘者的直接上司的評價要比 人力資源部人員的評價更為可信。

5.利用結構化的**,確保不會遺漏重要問題。

調查方法。1、**調查。

2、委託調查機構調查。

3、利用行業hr聯盟。

4樓:人資大叔

hr告訴你,中小企業,如何進行「背景調查」?

5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做背景調查,當然是從側方面去了解而不是當事人直接詢問從她的背後去了解一下真人的情況,通過打聽別人來敘述事情的經過。

6樓:全景求是背調

為了提公升企業招聘的效率,降低企業的用人風險,背景調查成為了企業招聘中必不可少的乙個環節。通過背景調查,可以讓企業更清楚地了解候選人在簡歷、申請表或者面試中提供的資訊是否真實,搜尋候選人在面試過程中不願陳述、但是又跟工作要求相關的其他資訊,以求證候選人是否為公司所需要的人才。所以說,招聘過程中背景調查很大程度上決定了招聘工作的成敗,可謂是招聘過程中的乙個「法寶」。

背景調查的方式:

1、**調查:**尋訪的優點在於快捷、便利,可以在短時間內掌握求職者的基本情況;缺點在於受時間的限制,獲得的資訊量小。

2、網路調查: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一些社交**如微博、部落格、個人主頁等網路平台會承載大量的資訊,可以通過在網際網路上搜尋侯選人的個人資訊,作為背景調查的輔助資料。

3、委託第三方調查機構調查:企業在對員工進行背景調查的時候,往往操作起來困難,由於很多員工來自競爭對手公司,在實施背景調查的時候,無法獲得人力資源部門的配合和支援。

另外,企業的人力資源部門由於調查手法比較單一,技術不夠專業,無法確保調查出來的結果的真實性和有效性。因此,對於部分核心和重要崗位,很多企業都會委託第三方調查機構去做員工的背景調查,調查機構利用自身的資料庫和專業的工具,可以快速的調查清楚候選人的背景資訊,而且能保證員工背景調查報考的客觀、公正。

截止目前,全景求是已累積了上千家合作客戶,成功為企業規避近萬次用人風險,並獲得數千家**單位、學校、企業的信任與好評。

hr一般如何做背景調查

7樓:薪人薪事

需要做背景調查的員工,一般都是崗位比較核心的員工。對於公司來說,也需要對他們進行背景調查。具體調查方法主要有:

1、登陸學信網查詢候選人的教育資訊;

2、在徵得候選人同意的情況下,諮詢與員工共處的人員做背景調查;

3、付費委託專業的背調公司進行調查。

hr是怎麼做背景調查的?調查哪些內容

8樓:張_許

背景調查是指對候選人的簡歷資訊進行核實驗證,企業hr有自己的招聘指標,有時為了完成任版務,明知道候選人權背景有問題,還會往上推薦,這種方式不可取。建議用專業的第三方背調公司,第三方背調公司與候選人沒有任何利益關聯,應該是最公正的。如果預算不夠可以一些基礎崗位自己來做。

我們是一家金融公司,都是請一家叫凱萊德的公司做的背調,很專業。背調一般是核實求職者的證件資訊,比如身份資訊、學歷證書、資格證書,這些可以通過公安系統、學信網以及發證機構進行查詢;另外,更重要的是核實求職者的工作經歷,比如工作時間、工作表現、工作能力、離職原因等,這個方面就需要讓他們提供工作資訊的證明人,然後進行**溝通進行核實,也可以自己找證明人,不過這個有點難度。其實,核實背景的目的一方面是核實求職者簡歷資訊的真實性,為了驗證求職者是否誠實誠信,這應該是企業招聘的基礎。

另一方面是也是為了幫助hr去避免招聘風險,沒有達成kpi考核是工作未完成,如果招到錯誤的人,那就是工作失職了。

9樓:hr俱樂部

背景調查以bai

**尋訪為主,其他渠du道zhi為輔助渠道。企業hr需要掌dao握一些技巧,盡可回能在有限的時間和答有限的渠道內獲取到更多的資訊。

1、選擇合理的聯絡時間。

一周的前半周都是大家比較忙碌的時間,所以,每週的下半周是個不錯的選擇。另外,還需要考慮在哪個時間點跟對方進行溝通。通常情況下,下午4點左右會好一點,這個時間點進行背景調查的話,配合率會高一些。

2、調查的內容要循序漸進。

一定不要在最開始的時候觸及敏感的話題,這會使對方有牴觸的情緒,不願意進行配合。在準備打**的時候,要明確本次溝通需要了解的問題,靈活掌握問題的順序,要循序漸進,切勿直切主題。

3、設計「結構化」的問題,把問題做到具體化、量化。

設計出要素模板,hr就容易針對其設計的模板調查找問,有針對性的調查,最大限度的保證調查找問的有效性和準確性,從而幫助我們對候選人做出客觀公正的評價。

4、要有堅持到底的精神。

在進行背景調查的時候,碰到釘子、遇到拒絕是在所難免的,調查過程中,需要靈活的更換調查物件,候選人的直接主管或者同事是個不錯的選擇,只要態度夠誠懇,多數人都會願意配合你的工作,這些資訊也可以從乙個方面反應應聘者的真實情況。

10樓:hr俱樂部

hr如何做背景調查?想怎麼查就怎麼查嗎?

no!no!no!肯定不是的,背調是需要候選人授權的。

hr需要事先河候選人簽訂背景調查授權書,或者候選人在面試表上要求候選人對所填寫內容的真實性負責,避免潛在的法律風險。

如果沒有授權書,也沒有簽字的話,管理規範的大公司一般不會冒險去配合其他公司做背調的。如果你發現面試的企業沒有取得你的授權就開始暗調,你是有權要求停止的。對於這樣的企業,缺乏對員工的尊重,企業文化可想而知,不去也罷。

在沒有離職的時候,你應該要求hr不得調查現任雇主。原因很簡單,容易引起現任雇主的警覺,面試不成,還有可能給後續工作的進展造成影響。如果新公司堅持要調查的話,你可以要求其先發offer,承諾如果存在重大誠信問題offer自動失效。

對於調查的內容要有嚴格的限制,背調主要是針對候選人的工作情況,不要涉及無關方面,特別是不能涉及到個人隱私方面的問題。

背調的內容要進行絕對的保密,調查的內容涉及到候選人的多個方面的情況,調查報告的試用,需要嚴格控制在有知情權利的人範圍內。如果企業委託第三方背調機構的調查,也應承擔保密責任。我們公司一直跟第三方背調機構全景求是合作,在這裡,我不過多客觀評價跟我們合作的背調公司,只是一直在合作而已;否則顯得太商業化了!

11樓:網友

首先,何為背景:教育背景、工作背景、家庭背景等都是hr要調查的背景針對不同背景有不同的調查方法:

教育背景:這個主要從學歷、學位證書、成績單等來看,主要是辨認證書的真偽,現在這些網上都可以查,比如學信網,不行就聯絡學校開具學歷真偽證明。

工作背景:這個主要從面試時交流獲得,通過靈活多變的問題來辨別面試者所說的工作經歷是否屬實,然後也可以聯絡面試者曾經的工作單位的人力資源部開具相關證明。

家庭背景:面試之前一般會填應聘登記表,表裡一般會涉及家庭背景,然後就是面試時自己問,家庭背景是否和諧等能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這個人是否易相處等。

12樓:大鯤說

面試成功之後的背景調查,該如何通過?

13樓:i背調

背景調查都有方式哪些?

1. 內部hr自己背景調查。

hr因為在招聘工作中會對候選人的資訊比較熟悉,所以有些企業的hr會選擇自己來參與背景調查工作。

2. 第三方背景調查工作。

企業把背調工作交給第三方背調機構來做,是現在業界的主流形式,這是因為第三方背景調查機構有著調查周期短、調查渠道全的優勢。

背景調查都有哪些內容?

雖然背景調查的內容是根據崗位來進行定製的,但是大差不差,讓我們來看看都要調查哪些內容呢?

1. 身份資訊,包括你的學歷、技能、從業等證書的相關證明材料。

2. 工作履歷資訊,入離職時間、薪酬範圍、擔任職務、離職原因、人際關係。

制定方案-獲得授權-收集資訊-調查核實-質量檢查-完成報告。

背景調查中的注意事項:

1. 背景調查前需要先獲取候選人的背景調查授權。

2. 背景調查過程中在對證明人進行詢問的時候,要注意禮貌。

3. 背景調查過程中要對證明人的真實性進行核查。

hr怎麼做背景調查?剛開始做要注意些什麼問題,哪些崗位需要做背景調查?

hr背景調查怎麼做?

14樓:搜工網

要求:1、在進行背景調查之前必須徵求求職者的意見。

2、尊重求職者的個人隱私。

3、在調查取證過程中無違反國家法律法規的行為。

1).在面試時通過書面方式告知面試者公司將對其背景進行調查,請他留下可以證明自己工作經歷的人,最好是其直接上司。(在面試申請表中由其填寫)

2).告訴應聘人員你將會對其面試進行保密。

3).背景調查可以通過**或書面方式(一般大型公司會通過書面方式進行調查)。

4).背景調查的主要內容為:工作經歷是否屬實、工作評價(主要是主要工作業績、優點、缺點)

企業的招聘過中對員工的背景調查是必要的,主要應包括下面幾方面內容:

1.學歷調查。

2.個人資質-人員以前工作單位、為何辭職、家庭住址、狀況3.個人資信-個人品行、成長經歷、家庭情況、個人愛好、資產及信用調查4.雇員忠誠度調查、違反公司合同、損害公司利益調查。

hr如何應對背景調查

15樓:i背調

hr做背調的基本流程是:

(1)通知背調人要對其進行背調。

(2)整理乙份詳細的背調計畫,按計畫逐一背調工作。

(3)背調完成後,整理成文存檔留用。

(4)整個背調流程結束後背調結果應交付公司相關領導簽字核實。

hr背調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首先,hr做背調內容計畫時要經過當事人的同意,不論背調物件是什麼身份什麼情況,都應該讓對方知悉自己可能被背調的情況;

其次,hr對意向人做的首輪背調就是基本資訊的信用背調,如:學歷真實性、從業經歷真實性、犯罪記錄、金融違規記錄等等,在此基礎之上,再去進行下一步的崗位工作能力背調、從業經歷背調等等。

再次,hr在做背調內容的過程中,要注意不能侵犯被調人的個人隱私,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

如何對新員工進行背景調查,如何做新員工入職前背景調查?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員工背景調查是指用人單位通過各種合理合法的途徑,來核實求職者的個人履歷資訊的真實性的過程,它是保證招聘質量的重要手段之一。員工背景調查是舶來品,在歐美國家比較盛行。近幾年,隨著中國經濟的騰飛和對外開放的深化,員工背景調查也逐漸在中國流行起來。調查原則編輯 1.只調查與工作有關的情...

做個關於工作的調查,如何做好工作背景調查

工作就是要付出代價的,大家都這樣,感覺很不自由,可以自己支配的時間太少了,哎,能怎麼辦呢?有多少人有工資高有自由的工作呢?一 按你所述,單位的工作時間有違法嫌疑,你可按一下國家規定的標準工作時間做個對比,計算一下單位違法的程度,做到心中有數。1 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年工作日 365天 104天 休息...

如何組織盡職調查,如何做盡職調查

快樂酷寶在路上 一般情況下,盡職調查主要包括如下幾個方面 1 行業和市場盡職調查 看企業所在行業的前景和企業所處的地位。2 企業運營盡職調查 看企業的產品 技術 智財權 商業模式 核心競爭優勢 管理架構 流程。3 財務盡職調查 看企業財務資料的真實性及現金流模式,以便進行盈利 和建立財務模型進行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