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與無線路由器區別,無線路由器和有線路由器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7-23 13:25:03

1樓:八哥說科技

內建modern的無線路由器是可以接**線撥號上網的。modern與無線路由器的區別如下:

1、主要用途不同:

modern用來調製解調**線傳輸的訊號,而無線路由器主要是使用它無線功能與lan口路由功能。

2、支援的功能不同:

無線路由器(wireless router)好比將單純性無線ap和寬頻路由器合二為一的擴充套件型產品,它不僅具備單純性無線ap所有功能如支援dhcp客戶端、支援vpn、防火牆、支援wep加密等等,而且還包括了網路位址轉換(nat)功能,可支援區域網使用者的網路連線共享。

modem把數碼訊號轉換為相應的模擬訊號,這個過程稱為「調製」。經過調製的訊號通過**載波傳送到另一台計算機之前,也要經由接收方的modem負責把模擬訊號還原為計算機能識別的數碼訊號,這個過程稱為「解調」。主要用於**網路的資料通訊,在網路互連和遠端訪問起的作用。

3、接入介面不同:

無線路由器wan埠即寬頻網埠,它是用來與internet網連線的廣域網介面。通常在家庭寬頻網路中wan埠連線如小區寬頻lan介面或是adslmondem等等。流行的無線路由器一般都支援專線xdsl/ cable、動態xdsl、pptp四種接入方式

modern連線**線。把**線的rj11插頭插入modem的line介面,再用**線把modem的phone介面與**機連線。

2樓:匿名使用者

modem與無線路由器的區別如下:

1、實際意義的區別:

modem指數據機,俗稱「貓」,是一種計算機硬體。它可以將計算機數碼訊號轉換成脈衝訊號,然後沿普通**線傳輸,然後由線路另一端的另乙個數據機接收並轉換成計算機可理解的語言。

路由器連線兩個或多個網路的硬體裝置,在網路間起閘道器的作用,讀取每乙個資料報中的位址然後決定如何傳送的專用智慧型性的網路裝置。

2、執行的功能不同:

路由器連線兩個或多個網路的硬體裝置,充當網路之間的閘道器,讀取每個資料報中的位址,然後決定如何傳輸專用智慧型網路裝置。通常,計算機可以理解不同的協議,例如lan中使用的乙太網協議和internet中使用的tcp/ip協議。

計算機在傳輸資料時,首先通過modem將數碼訊號轉換成相應的模擬訊號。在調製訊號通過**載波傳輸到另一台計算機之前,模擬訊號也通過接收器的數據機恢復到計算機識別的數碼訊號。

3、工作的層次不同:

摩登modem是一種物理層裝置,主要是訊號調製作用。而路由器是乙個網路層裝置,提供很多網路層的功能。

3樓:匿名使用者

modern即數據機就是能上網的必需品,現在電腦都內建的,沒有它有網線也上不了網。路由器是給你分配位址的,你有一根網線即乙個ip位址只能供一台電腦上網,但有了路由器你可以讓多台電腦能上網。明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modena是數據機,專門將**線的模擬訊號與網線的電子訊號之間進行轉換的功能,特徵是有rj11水晶頭介面,就是**線介面

路由器有兩大典型功能,即資料通道功能和控制功能。資料通道功能包括**決定、背板**以及輸出鏈路排程等,一般由特定的硬體來完成;控制功能一般用軟體來實現,包括與相鄰路由器之間的資訊交換、系統配置、系統管理等。

兩者間最大區別是,路由器沒有**線介面,但是moden有,同時現在很多moden自帶路由功能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子的,modern就是數據機,就是**線接入到modern上面,用貓的話每次開機都要撥號上網,如個然後在接到路由器上面,設定好後,然後就可以多台電腦同時上網了。

現在還有一種路由器是把modern整合到一起,不過這個有點貴。

6樓:

xiaoluofan1986同志解答很詳細

無線路由器和有線路由器有什麼區別

7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無線路由器不僅能用網線連線路由器,還可發射wifi訊號,通過無線網絡卡上網。

有線路由器就只能用網線連線路由器。

8樓:夢想超航

兩者的最大區別是,有線不能使用wiffi.無線能使用wifi.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線路由器的功能無線路由器都有。無線路由器比有線路由器多乙個無線功能。現在應該沒人用有線路由器了吧?

10樓:買斯竺浩曠

乙個宿舍的話不必要的

你花10多塊買根網線再在她的台式電腦裡多裝一塊20塊100m自適應網絡卡把你的機子和她的新網絡卡連上

但是網速肯定都會下降

畢竟是共享一根網線

要麼你就買個筆記本的無線上網絡卡每月10g那種的年費在300~400rmb無漫遊全國走隨時上網

乙個人買無線路由上宿舍電腦真不合算裝置跟新快很快就被淘汰成擺設呵呵

路由器和modern的區別

11樓:向前看

一、主要用途不同:

數據機用於對**線傳輸的訊號進行調製解調,無線路由器主要利用其無線功能和區域網埠路由功能。

2、支援不同的功能:

無線路由器就像乙個擴充套件產品,結合了簡單的無線ap和寬頻路由器。它不僅具有簡單無線ap的所有功能,如支援dhcp客戶端、vpn、防火牆、wep加密等,還具有網路位址轉換(nat)功能,支援區域網使用者的網路連線共享。

數據機將數碼訊號轉換成相應的模擬訊號。這個過程叫做「調製」。在調製訊號通過**載波傳送到另一台計算機之前,它還負責將模擬訊號恢復到計算機通過接收器的數據機識別的數碼訊號。

這個過程叫做「解調」。主要用於**網的資料通訊,起到網路互聯和遠端接入的作用。

3、不同的訪問介面:

無線路由器的廣域網埠是寬頻網路埠,是用來連線網際網路的廣域網介面。通常在家庭寬頻網路中,連線廣域網埠,如小區寬頻區域網介面或adslmondem等。目前流行的無線路由器一般支援四種接入方式:

專線xdsl/cable、動態xdsl和pptp

modern連線**線,將**線的rj11插頭插入數據機的線路介面,然後將數據機的**介面與**線連線。

12樓:蒼狼_白鹿

貓(modern)的準確名稱叫做「數據機」,路由器的準確名稱就叫做「路由器」。

路由器:

是連線網際網路中各區域網、廣域網的裝置,它會根據通道的情況自動選擇和設定路由,以最佳路徑,按前後順序傳送訊號。 路由器是網際網路絡的樞紐,"交通警察"。目前路由器已經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各種不同檔次的產品已成為實現各種骨幹網內部連線、骨幹網間互聯和骨幹網與網際網路互聯互通業務的主力軍。

數據機:

是一種計算機硬體,它能把計算機的數碼訊號翻譯成可沿普通**線傳送的模擬訊號,而這些模擬訊號又可被線路另一端的另乙個數據機接收,並譯成計算機可懂的語言。這一簡單過程完成了兩台計算機間的通訊。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你能理解的話就是路由器負責多台電腦同時上網用的,modern是負責撥號用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是連線網際網路中各區域網、廣域網的裝置,modern是一種計算機硬體。

貓(modern)的準確名稱叫做「數據機」,路由器的準確名稱就叫做「路由器」。

路由器:是連線網際網路中各區域網、廣域網的裝置,它會根據通道的情況自動選擇和設定路由,以最佳路徑,按前後順序傳送訊號。 路由器是網際網路絡的樞紐,"交通警察"。

目前路由器已經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各種不同檔次的產品已成為實現各種骨幹網內部連線、骨幹網間互聯和骨幹網與網際網路互聯互通業務的主力軍。

數據機:是一種計算機硬體,它能把計算機的數碼訊號翻譯成可沿普通**線傳送的模擬訊號,而這些模擬訊號又可被線路另一端的另乙個數據機接收,並譯成計算機可懂的語言。這一簡單過程完成了兩台計算機間的通訊。

有線路由器和無線路由器區別是什麼?

15樓:四夕火火火

無線路由除了具有有線路由的所有功能,還有無線發射訊號的功能。它不受rj45介面數量的限制,由路由器分配的ip來決定連線數量。在它控制的範圍內,不受地點的限制,無需網線,只是連線速度受路由器的頻寬限制。

如乙個四口路由器,有線的有四個介面中,最多只能接四台主機,而四口無線路由器可以分配50個ip,理論上講可以接50臺電腦,當然,有線的也只能接四台有線電腦。

無線會受到訊號的影響,距離越遠速度越低,經常看下自己速度,包括無線網的訊號強度,平均保持在11m以上的話,一般不會出現錯誤,無線路由器就是相當於有線路由器家裝乙個無線發射器,並無它異。

如果你的電腦是筆記本的話,那推薦你買無線路由器,台式的就買有線的

還有乙個不同的是無線是有傳輸限制的,如果自家用的話買54m的無線路由就行了,在乙個就是如果兩天電腦要想互傳點大的遊戲安裝包啊,或者別的比較大的檔案,有線要比無線的塊,但是上網速度他們兩個都是一樣的!

買路由器推薦買tp link 的或者騰達的,水星的最好別買,總掉線

無線ap和無線路由器有啥區別,無線AP和無線路由器有啥區別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天成資訊 中關村 ap不具備路由能力。簡單說ap不能接兩個網路 內網外網 路由器具備路由能力,可以連線內網外網 無線ap相當於乙個無線交換機,交換機和路由的區別路由不用說了吧 索豐婁俊民 我是做無線ap的 說個你特別容易理解的就是 基本原理他倆都一樣 但是無線ap的功率要比...

無線路由器問題,無線路由器問題

1,重啟路由或恢復出廠設定 不行找另乙個路由試試 2,可能是著了arp攻擊,下了arp防火牆。3,機子中了病毒,殺個毒或重灌系統。4,win7系統的乙個bug 某些網絡卡,還沒找到解決方法 把路由恢復出廠設定試試 不行就去維修。在按照說明書把路由器設定一下,有可能是因為某種原因將路由器的設定弄壞了,...

路由器和Modern的區別

向前看 一 主要用途不同 數據機用於對 線傳輸的訊號進行調製解調,無線路由器主要利用其無線功能和區域網埠路由功能。2 支援不同的功能 無線路由器就像乙個擴充套件產品,結合了簡單的無線ap和寬頻路由器。它不僅具有簡單無線ap的所有功能,如支援dhcp客戶端 vpn 防火牆 wep加密等,還具有網路位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