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中,怎麼交換指標陣列裡的值

時間 2021-07-21 03:36:36

1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主要通過冒泡法使用函式strcmp比較兩指標所值字串大小,通過臨時指標交換兩指標指向,實現字串排序,**如下,

//程式功能,從小到大排序10個字串

#include

#include

void bubble_sort(char *a, int n);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儲存10個字串

char *p[10];//指向10個字串int i=0;

for(i=0;i<10;i++)

for(i=0;i<10;i++)

bubble_sort(p,10);

for(i=0;i<10;i++)

return 0;

}//冒泡法排序,從小到大排序

void bubble_sort(char *a, int n)}}int strcmp( const char *str1, const char *str2 );比較字串str1、str2,返回值大於0,str1>str2,返回值小於0,str1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的過程:

char *temp;

for()

就是這樣,for迴圈自己完善一下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while(p!='\0')改為while(p!=a+10)#include "stdio.h"

#include "conio.h"

#include "string.h"

int main()

*p=max_i;max_i=*(a+9);*(a+9)=*p;

*p=min_i;min_i=*a;*a=*p;

for(p=a;p

printf("%d ",*p);

getch();

return 0;}

請問在c語言中如何通過輸入字串為字元指標陣列賦值?

4樓:斯坦恩貝格(北京)電子****

首先確定是字復符指標數制組還是字元陣列指標,前者是一個陣列,陣列每個元素都是一個字元指標,後者是一個指向字元陣列的指標。

若是指向字元陣列的指標,則很簡單,使用scanf("%s", str);函式獲取輸入的字串,然後使用字串拷貝函式strcpy(stc, dest);將獲取的字串拷貝到指定地址的字元指標陣列中,拷貝過程中注意檢查訪問陣列是否越界,若越界,則需要在字元陣列的最後一個元素賦值為結束符'\0'。

若是賦值 字元指標陣列,那麼就是對陣列中的某一個元素指向的字元陣列進行拷貝賦值,其過程與前者相同。

5樓:情義

直接在一個字串裡面按位賦值就可以了

因為你原字串肯定是大於等於新字串的,所以

專定一個變屬量檢查原字串的位置,定另一個變數檢查新字串的位置。那麼第一個變數肯定是大於等於第二個變數的。這樣可以把值從第一個變數的地方賦值到第二個變數的位置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有scanf("%s");

char *p[5];

char buff[5][100];

for(int i=0;i<5;i++)

c語言使用指標函式進行陣列互換問題 10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只是試圖交換兩個陣列的首地址,而陣列的首地址是常量,不會交換成功的。

你的swap中要用迴圈一次交換兩個陣列的對應元素才能實現你想要的功能。

c語言中如何交換兩個指標變數的的值

小小歐平兒 1 首先,就是最基本的知識,寫標頭檔案 函式宣告 定義變數。2 下面還需要定義指標,需要定義兩個指標p1和p2,然後把a的位址賦值給p1,把b的位址賦值給p2。3 然後就是呼叫函式,該函式沒有返回值,就直接呼叫,但是引數進入的是a和b的位址,而不是a和b。4 函式點用完之後,就是輸出a和...

c語言指標怎麼指向結構陣列,c語言 指標怎麼指向乙個結構陣列?

黃邦勇帥哥哥 樓上都回答得這麼複雜嗎?我寫簡單一點的 struct str void main 宣告乙個結構陣列並對陣列a 0 中的成員n和s分別賦值為1和2,對a 1 中的成員設定為3和4。注 有些編譯器可能不需要最前面的struct來宣告結構物件。struct str p a 宣告乙個結構指標,...

C語言中怎樣用指標找出一維陣列中的最大值和最小值並輸出它們的

1 新建一個工程和.c檔案,並且輸入主函式和標頭檔案。2 定義全域性變數。3 定義變數型別。4 用兩個for語句給陣列元素賦值。5 呼叫求最小值的函式。6 函式的總體流程如下圖。7 在主函式中輸出結果,編譯 執行,得到最後結果。 問明 include int main int a 10 n,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