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指標計算,c語言中,指標的運算是怎麼算的,如pa

時間 2022-07-15 21:05:10

1樓:匿名使用者

設pa是指向陣列a的指標變數,則pa+n,pa-n,pa++,++pa,pa--,--pa 運算都是合法的。

指標變數加或減乙個整數n的含義是把指標指向的當前位置(指向某陣列元素)向前或向後移動n個陣列元素位置;

指標變數++、--表示指標指向指向的當前位置(指向某陣列元素)向前或向後移動1個陣列元素位置。

2樓:匿名使用者

成立,但要同一型別。例如讓q和p都指向i*q = *p; //把p指的10賦給*q

c語言中,指標的運算是怎麼算的,如pa++

3樓:匿名使用者

指標自加一位

就是指向該型別的下乙個單元

也就是實際增加的位址值

為sizeof(*pa)

4樓:雲淡風輕in蘇州

pa++就是pa = pa+1

但是這個1的位元組數是根據pa指標的型別來取值的比如int* pa;那這個1就是sizeof(int)double*pa;那這個1就是sizeof(double)陣列的話,很簡單,就是指向下乙個元素的位址!

5樓:我是你爺

要看什麼型別,它會指向下乙個變數的首位址,比如p指標是long int型的,p++就會跳過四個位元組指向下乙個。一般指標自加運用於陣列中,因為這樣可以方便指標乙個個指向陣列中的成員。

6樓:罪_飄落無殤

如果是陣列就指向下乙個元素位址

7樓:維真

指向pa後面乙個位址

在c語言的指標運算中*(p+1)與p+1有什麼區別 p是指標

8樓:匿名使用者

一、bai

指代不同

1、*(p+1):表示du具體的數值

。zhi

2、p+1:表示記憶體位址dao。

二、指向的

值不同版

1、*(p+1):指標p所指權向的記憶體位址單元的下乙個記憶體位址單元中的值。

2、p+1:指標p所指向的記憶體位址的下乙個記憶體位址。

三、記憶體表示不同

1、*(p+1):*的優先順序比+的優先順序高,所以*p+1在編譯器中是先取出p指向的int值然後加1。

2、p+1:直接將記憶體中指向的位址加1,就是將要指向的位址。

9樓:天雲一號

*(p+1)表示具體的數值,指標p所指

向的記憶體位址單元的下乙個記憶體位址單

元中的值;

p+1 表示地內址,指標容p所指向的記憶體位址的下乙個記憶體位址。

可以通過下面的例項來理解*(p+1)與p+1之間的區別:

int *p;  // 定義乙個int型別的指標pint a[3]=; // 定義乙個int型別的陣列a,並進行初始化p = a;  // 使指標p指向陣列a的首位址printf("%d", *(p+1));  // 輸出2,等價於a[1]

printf("%x", p+1);     // 以16進製制形式輸出a[1]的位址(如08ff12),等價於&a[1](&為取位址運算子)

10樓:天河

p+1是指p指標加1即p的下乙個指標,*(p+1)是指p+1所指向的物件

11樓:h資

舉個例子吧 比如a[5]=;*(p+1)指的是a[1]即4,而*p+1指a[o]加1即3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區別 指向指標的指標*(p+1) p+1就p的下乙個指標

c語言指標運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5沒錯,,,這個指標是 *的優先順序高於後++ 所以y 等於5

14樓:匿名使用者

y=(*--p)++;

可以分解成:--p; y=(*p); (*p)++;

c語言用指標編寫的四則運算

15樓:漠影歌

你想問什麼?是查錯還是補全函式?問問題能不能專業點

c語言指標實現加法乘法運算?

16樓:匿名使用者

未經除錯:

#include

int add(int * a,int *b)int mul(int *a,int *b)int main(void)

c語言指標的概念,論述C語言中指標的概念和作用,並舉例說明

指標是c語言中廣泛使用的一種資料型別。運用指標程式設計是c語言最主要的風格之一。利用指標變數可以表示各種資料結構 能很方便地使用陣列和字串 並能象組合語言一樣處理記憶體地址,從而編出精練而高效的程式。指標極大地豐富了c語言的功能。學習指標是學習c語言中最重要的一環,能否正確理解和使用指標是我們是否掌...

C語言指標運算詳解,c語言中,指標的運算是怎麼算的,如pa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zzbo2022 讓你不再害怕指標 前言 複雜型別說明 要了解指標,多多少少會出現一些比較複雜的型別,所以我先介紹一下如何完全理解一個複雜型別,要理解複雜型別其實很簡單,一個型別裡會出現很多運算子,他們也像普通的表示式一樣,有優先順序,其優先順序和運算優先順序一樣,所以我總...

怎麼理解C語言指標中a b,c語言中,指標問題! a b和a b,有什麼不同?a是指標

豬頭或火寶寶 你好!首先我們已經知道 a,b,都是指標變數,a表示指標變數所指向的值,同樣 b也是如此。a b就是表示把指標b所指向的值賦值給指標變數a所指向的值。但是要是指標a要是沒有初始化或是開闢空間的話,這樣賦值就有危險!例如 int a int b 5 a b 首先宣告一個指標變數a,但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