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eldraw和cad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時間 2021-07-21 02:22:58

1樓:戀圈圈兒

1.coreldraw graphics suite是一款由世界頂尖軟體公司之一的加拿大的corel公司開發的圖形影象軟體。其非凡的設計能力廣泛地應用於商標設計、標誌製作、模型繪製、插圖描畫、排版及分色輸出等等諸多領域。

其被喜愛的程度可用事實說明,用於商業設計和美術設計的pc電腦上幾乎都安裝了coreldraw。

2.autocad軟體是一款自動計算機輔助設計軟體,可以用於繪製二維製圖和基本三維設計,通過它無需懂得程式設計,即可自動製圖,因此它在全球廣泛使用,可以用於土木建築,裝飾裝潢,工業製圖,工程製圖,電子工業,服裝加工等多方面領域。

3.兩個軟體都是常見向量製圖軟體,有別於普通的**處理軟體,通過向量軟體繪製的向量圖形是通過公式計算獲得的,而不是畫素點,所以向量圖形檔案體積一般較小。向量圖形最大的優點是無論放大、縮小或旋轉等不會失真;當然也有缺點就是難以表現色彩層次豐富的逼真影象效果。

4.兩個軟體的主要區別在於側重的行業不同。coreldraw常用於logo設計、vi設計、印刷設計等等。而autocad適合於工程設計,例如建築與室內設計的方案圖、施工圖等。

5.你可以根據自己工作的需要選擇是否要安裝那個軟體。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簡介。僅供參考:

平面設計自然學coreldraw,它用於logo設計、vi設計、印刷設計等等。

而cad適合於工程設計,例如建築與室內設計的方案圖、施工圖等等。

cad一般都是線條圖,做彩色**很難(它只能填充簡單的彩色)。

雖然都是向量軟體,側重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行業講究 一個是做平面美工 一個是機械設計 但我入水不深 有時候有想法就用前者 比較隨性 或者說你可以用自己熟悉的做草圖

Cad檔案如何轉化到CorelDRAW中編輯

不能的,兩都不能直接轉換,只能把dwg格式的先轉換成 格式才能在coreldraw中處理。影象本質特性就不一樣哦 把dwg檔案另存為dxf格式,直接匯入到coreldraw中,但如果檔案太複雜可能速度會慢些,有時候甚至打不開 還可以另存為dmf格式,但是匯入coreldraw中後會變成曲線形式,像是...

coreldraw和ps的區別?向量圖是什麼

前者是向量軟體,畫好的圖放大而不會失真 而後者是點陣圖處理軟體,放大會失真 會模糊,有鋸齒 ps的圖表現細節與色彩變化都豐富得多,ps的功能主要是用於影象調整 合成和區域性修飾,兩者用途不一樣。向量圖是用點 線 面 體進行影象形狀 顏色和光暗描述的 用向量圖的最大特性就是 它和螢幕設定的解析度無關,...

coreldraw和illustrator哪個好學有PS基礎

誰說國內ai沒有人用,我就是學的cd,可是現在的平面工作基本交接時全是用ai格式,現在才重新不得不學ai,且在向量檔案中,ai現在已是主流,在很多工具上更人性化,處理圖形更精確,尤其是在邊框等細節處理上,且cd軟體很不穩定,bug很多,經常死掉,你要是沒存,那是真的很慘啊.再有就是你有ps基礎,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