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通訊的分類,各自系統的優缺點

時間 2021-07-21 02:11:52

1樓:匿名使用者

1.0離線資料傳輸是簡單地利用**或類似的鏈路來傳輸資料,不包括計算機系統。這樣一條鏈路兩端所使用的裝置不是計算機的部件,或至少不是立刻把資料提供給計算機處理,即資料在傳送或接收時是離線的。

這種資料通訊相對來說比較便宜和簡單。

2.0遠端批處理一詞適用於這樣一種方法:採用資料通訊技術來使資料的輸入和輸出在地理上遠離按批處理模式處理處理它們的計算機。

3.0 聯機資料收集指的是用資料通訊技術來向計算機即時提供剛產生的輸入資料這種方法。資料於是儲存在計算機裡(比如磁碟上),並按預定時間間隔或者根據需要進行處理。

4.0 詢問——應答系統,顧名思義,是為使用者提供從計算機提取資訊的功能。詢問功能是被動的。

也就是說,它不修改所儲存的資訊。提問可以很簡單,例如:"檢索雇員號碼為1234的記錄"也可以是複雜的。

這類系統可能要使用能產生硬拷貝和(或)可視顯示的終端。

5.0 實時系統是這樣一類系統,其中計算機系統是在動態情況下取得和處理資訊,以便可使計算機採取動作來影響正在發生的事件(比如在過程控制應用中)或者可通過儲存在計算機裡的準確且不斷更新的資訊來影響人(操作員),比如在預售系統中。

/*******version 2 i recomend***/

2.2.1、按資訊型別分

**通訊系統

資料通訊系統

有線電視系統

2.2.2、按調製方式分

基帶傳輸

調製傳輸

按傳輸訊號特徵分

模擬通訊系統

數字通訊系統

2樓:

這個問題太大了嘛,什麼專業?什麼領域的?

在資料通訊中,調製的目的是什麼

無語翹楚 調製 將各種數字基帶訊號轉換成適於通道傳輸的數字調製訊號 已調訊號或頻帶訊號 調製的目的是把要傳輸的模擬訊號或數碼訊號變換成適合通道傳輸的訊號,這就意味著把基帶訊號 信源 轉變為乙個相對基帶頻率而言頻率非常高的帶通訊號。該訊號稱為已調訊號,而基帶訊號稱為調製訊號。調製可以通過使高頻載波隨訊...

急!網路的分佈處理 資源共享 資料轉換 資料通訊有什麼區別

金蟾郎君 1 分佈處理 是把一個程式分別放到多臺電腦上處理,處理好之後再將處理的結果返回到主機上 2 資源共享主要指 共享硬體 軟體和資料方面的資源例如 硬體方面 印表機 無線網絡卡等。軟體方面 應用軟體 office2003等。資料方面 檔案 等。3 資料轉換 將資料從一種表示形式變為另一種表現形...

電力載波通訊的優缺點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維旺 精選 電力載波通訊原理 電力載波通訊的優缺點 電力線載波通訊簡介電力線載波通訊 powerlinecarriercommunication 以輸電線路為載波訊號的傳輸媒介的電力系統通訊。由於輸電線路具備十分牢固的支撐結構,並架設3條以上的導體 一般有三相良導體及一或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