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是看臉的時代,為什麼現在是一個看臉的時代?

時間 2021-07-20 14:41:05

1樓:

圖:vincent willem van gogh

都說這是一個看臉的時代,但僅僅是一個看臉的時代嗎?漂亮真那麼管用嗎?沒腦子的漂亮顯得愚蠢,因為青春會過去,所有的年輕人都會老。

有的人前一秒鐘嬌俏可人,後一秒鐘的罵街讓人覺得比街頭大媽還有過之而無不及。反而,聰明的人樣子不會太難看。愚蠢的漂亮太容易露餡,一旦被發現靈魂太醜惡,頓時讓人失去興趣。

我相信聰明人才漂亮。像《阿特拉斯聳聳肩》裡的女主角達格妮·塔格特。人人都說她是老女人,只知道跟鐵路打交道,沒有男人喜歡她。

他們錯了,世界上最有錢的貴族富商德安孔尼亞是她的初戀情人。達格妮17歲時愛上他,35歲時在宴會上見到德安孔尼亞,他還對她說:“你是今天晚上唯一值得看的女人”。

世界上最精明的商界精英漢克·里爾登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並且認為自己征服世界都比不上征服她。為了她,里爾登甘願放棄自己的名聲地位。

跟她在一起,里爾登時常覺得內心驕傲:我的女人是個總裁。

達格妮·塔格特最酷的地方在於,什麼道德、名聲、地位,都是胡扯。她壓根不在乎別人對她怎麼評價,她唯一的熱愛和志向就是建鐵路,她知道自己最擅長這個,因為這能為她帶來金錢和地位。她愛一個男人就去愛,管他什麼有婦之夫,什麼婚姻、家庭、地位,都比不上她自己重要。

戀愛能談就談,不能談就算了,反正不影響她繼續去建鐵路。

很多人都不喜歡職場女強人,這些人中有男性有女性,可能女性的比例還佔大多數。她們覺得一個女人為自己的事業犧牲家庭和孩子,這是不值得的。我想,有些女性不喜歡女強人,是不是因為她們自己成不了女強人?

有些男性不喜歡女強人,是不是因為他們自己比不上女強人?

實際上,**有什麼女強人和男強人,相對公平的競爭環境下,大家比的就是智力和技能。當一個人能力越好,她自然能做更多的事情,當她站到更高的位置上,她所能獲得的成就感和內心的滿足感,是其他站在低處的人體會不到的。因為體會不到,所以肆意評判。

我見過一些女孩子,無論她們嘴裡說著多麼“不喜歡工作太忙”,但她們希望的還是自己能擁有更好的技能。我們所認為的“女強人日子不好過”,可能只是因為我們都還沒成為女強人。

人跟人之間的差距跟年齡沒關係。我見過20歲的姑娘唯一的心願就是自己能嫁得好一些;我也見過40歲的女性保養得當,擁有自我和熱愛的事業。這是完全不同的生活軌跡,不能說哪種好或者不好,只是,人到一定年紀後,會不會變得更加好看,需要她的經歷是不是足夠有趣。

所謂“一個人的臉上能看出一個人的內心”這句話是有道理的。連嶽說過,中年人身體會發臭,首先是跟生理學有關,其次是跟一個人的修養素質有關。這是真的,我注意觀察過大街上的男男**。

有些中年人士衣冠楚楚,但當你靠近他身旁,就會聞到一股濃厚的菸酒混雜著不知名的味道,那股不知名的味道就來自他的身體,這味道是香水也蓋不住的;有些人看上去很年輕,但他身上卻散發著一股濁氣的味道,他外貌年輕,但內心早已老去。

這個社會的評判標準是能唬人的,它告訴你什麼才是成功人生,又告訴你怎樣算是人生贏家,但就是沒告訴你應該怎麼操作。如果你相信單憑去打個玻尿酸、做個微整就能改變人生的話,那活著也太簡單了。

所以,這不僅僅是一個看臉的時代,不要被盲目的價值觀誤導,不要浪費時間和精力去追尋那些虛無的東西。若此生能找到自我、擁有技能、追尋想追尋的熱愛,就不枉此生。

願我們每個人都能在這繁華世界中找到自己。

2樓:

“主要看氣質”在今天的陌生人社會,已經凸顯的越來越重要。在以往我們生活經驗中,我們得到的教育中,大人們總是這樣教育我們:“不要以貌取人,瞭解一個人,不僅要看外表,還要看他的行為,瞭解他的內心。

”這是在以往的傳統社會,我們確實應該這樣,因為那個時候的大多數人,是很少出門的,平常交往和打交道的人,都是十里八鄉的人,一生中只會與很少的人有交集,不需要與大規模的陌生人打交道。

然而在今天的社會,我們需要與無數的陌生人,產生連線,我們在地鐵上、機場、商場等等,我數的場合要與陌生人協作。我們不會特別花時間去了解大部分人,最高效的方法就是看臉,看穿衣打扮,看氣質,看眼緣,來與別人建立信任感,因此我們每個人都要注意自己在公共場合的形象,我們不要在這些地方抽菸,我們要做一個自律的人,這樣總歸對我們是有好處的!

我們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哪怕是男的,出門也把自己收拾利整,不要在公眾場合,抽菸隨地吐痰,穿衣搭配也學學,這對我們每個人有好處,讓我們共勉

為什麼現在是星座,為什麼現在是12個星座

ad楊柳依依 在西方占星學上,黃道12星座是宇宙方位的代名詞,一個人出生時,各星體落入黃道上的位置,說明了一個人的先天性格及天賦。黃道12星座象徵心理層面,反映出一個人行為的表現的方式。於是將黃道分成12個星座,稱為黃道12星座。依次為白羊座 金牛座 雙子座 巨蟹座 獅子座 座 天秤座 天蠍座 射手...

為什么是青銅時代,為什麼是青銅時代

西周從使用石器 木器到製造青銅器是人類社會生產發展史上的飛躍。夏代的青銅製造已有一定水平。商周是青銅器的繁盛時代,青銅器的數量 種類之多都是空前絕後的,這是三代之所以稱 青銅時代 的主要依據。其表現為 第一,生產規模大,技術水平高。教師可指導學生閱讀小字,講明 製造青銅器要解決礦石開採 熔煉銅料 銅...

這個時代為什麼我會得選擇困難症,為什麼會有選擇困難症?

確實很多人都會有選擇困難的問題,當你有很多選擇的時候,那其實不是選擇困難,哪只是你有很多資訊而已。就像你有個問題度娘一樣,度娘會給你1000個資訊,其實都不是你的選擇,你很容易就篩選掉大部分的無效資訊。真正需要做選擇的時候,只是在二選一的時候,才是真正的選擇困難。因為這個時候你一定已經看過大量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