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全息養生,什麼叫全息養生 5

時間 2021-07-20 13:51:34

1樓:黑色鉛筆畫紅心

全息養生是針對個體內在因素做功夫,通過傳達傳統文化智慧以調整心態、改變思維、語言和行為模式,使個體在衣食住行中自覺自願地趨於養生的生活方式,安穩心境等特殊境況下才藉助諸如茶道、花道、香道、瑜伽、風水等“智慧理念傳達”方式。

全息養生的核心,利用心態的改變,思維、語言和行為方式的調整都將非常有利於個體“場能”的不斷增強,換言之激發個體機能本具的潛力以周全身心,通過激發個體生理、心理的潛在能力和主動性,提高自身的物質的、精神的資訊能量“場能”;

以便更有利於與環境中人事物的積極正向交流,使得個體與外環境的“合氣”程度逐漸提高,最終的效果就是諸如“遇難呈祥逢凶化吉”、身心健康良性平衡地發展,同時生活、情感、工作更趨於良性模式中,此正佛家之“福慧雙修”的養生模式。

2樓:匿名使用者

全方位、全資訊和諧於天地生態因子,且促其生命因子及其原動力有效、有序進行可持續重演的正向生命平衡是“全息養生學”的終極研發內涵,簡而言之,人體的健康並非在於某些單一因素及其偏頗的重要性,而是在於全方位、全資訊等多種因素的共協力度。巨集觀上,這一共協因素包括生物生態、環境生態和社會生態三者因素與生命和諧的持續平衡度;微觀上講,真實的健康在於“生理”(生物性)、“心理”(環境認知性)、“精神”(社會性)三者整合的和諧平衡。這也便是“函三對稱統一律”太極生命架構之內的生命全息關聯形態。

數千年的歷史考察和現代實驗證明,健康長壽者,無一不是這一定律的親和者。通過內修內煉,不僅從人體三脈(一太極)七輪(一輪一大極)啟用和平衡了器質“生理”上的全息互根的動靜對稱及其對稱整合的再生執行,而且無形中將人的“精神”提高至“天人合一”的空靈境界,啟用了人體至關重要的神經電脈衝,進一步提高器質生理活性,激發了內分泌的重演強度,增加了免疫因子(對稱效應),整合出“心理”上的絕對自然(真性)的愉悅,從而保住了人體整體生命因子的可持續重演再生“動力源”。這正是“內練”精氣神(函三對稱),“外練”筋骨皮的對稱整合機理(“內練”與“外練”對稱整合而生“健康”之函三架構)和生命科學的高度所在;也是俗稱“笑一笑十年少”的機理所在;是“生理一心理一精神”函三對稱統一律,真正達到“天人合一神仙境”的康壽超脫之高度。

傳統氣功修煉是通過中脈(實質上是“左脈一中脈一右脈”函三對稱整合之中脈,即一人體大太極之陰陽整合系統)、七輪(海底輪、生殖輪、臍輪、心輪、喉輪、眉間輪、頂輪,每一輪即為函三對稱整合之小太極。“七”者生命**之數也)、五氣(命根氣、上行氣、平行氣、下行氣、遍行氣,每一氣即為一函三對稱整合之小大極。“五”者,五維執行必顯其中,即萬物時空之中也。

故五氣亦中氣之眾,中氣之源也)。全息太極重演運作而喚醒潛能——昆達利尼能量(內煉能量之源),促其顯能(後天器官氣質之能量,即外練能量之源),且互根互補,對稱迴圈,節律整合而達到人體“宇宙晶格(每一小太極為一晶格群)網路”全息對映,終極和諧平衡的。從而人天同律,能量互根而盈,身心志三者罡炁合於周天縱軸之運,諧於七輪五維全息之律(系統性函三對稱統一),康壽於真性之天年!

3樓:慈悲喜捨

新世昌盛,悉地成就,全息養生,全民養生!

1、我們今生的一切都是註定的!功名利祿、健康、幸福......

2、一切都是夙世“因”之“果報”;

3、因如種子,果為收穫。“緣”乃誘“因”成“果”的必要條件,緣即“運氣”!

4、雖然一切都是註定的,但一切都是可以改變的!因為“緣”的作用,“因果關係”的性量會發生巨大變化,如小麥下種,由於“緣”(土、肥、水、陽光、空氣、護作)的不同,產量高下懸殊。

5、全息養生的關鍵正是在“緣”上的智慧教化。

6、接受全息養生的智慧理念並踐行,便可以使䞿為順,使病為康,使卑為尊,使貧為富,使凶為吉,使不幸為幸福......

7、世間功名利祿、健康、幸福的喪失無不是“緣”的不養生!

4樓:鹽山小夥啊

全息養生:

以區域性反應整體的資訊,天人合一的哲學思想為基礎,運用各種不同的**方法,啟動人體細胞活力,疏通經絡和均衡人體內部能量,使人體自身生理機能恢復正常, 從而達到人體精氣神的高度統一,使人體細胞更活躍、身體更健康、心情更愉悅、心靈更昇華的良好生命狀態。

5樓:匿名使用者

武當山旅遊經濟特區師和功夫館於2017-01-23成立。法定代表人鄭自坤,公司經營範圍包括:武術培訓;養生健康諮詢服務;會展表演服務(涉及許可經營專案,應取得相關部門許可後方可經營)等。

師和功夫館毗鄰太極湖畔,地理位置優越,環境優美,三面環水,煙波浩渺,靈氣氤氳,修水仙山,遠離世塵喧囂,靜聽鳥獸蟲魚。

館內各個房間風格各異,其中以中式格調為主,房間整潔乾淨,寬敞,明亮。開窗即可看到美麗的太極湖巍巍群山,同時館內還配有書法室,茶室,大型室內外武術練習室,靜功教室,前臺和休息室,還有大型就餐廳,能為每一位來館內的學院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來武當武當師各功夫館能讓你體驗到不一般的道教的精髓。

什麼叫養生,什麼是養生

養生就是把自己的身體變健康,自然就長壽了 所謂的養生就是養,上天有好生之德的本性 養生就是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比如每天喝織膳早晚茶,健脾祛濕,固本安神,活力健康每一天!什麼是養生?女生堅持這5個習慣,你會越來越漂亮!調理作息,理清規劃,適當作息,合理膳食 什麼叫養生,養生究竟養什麼?既養身體,又養習...

養生可以喝什麼?喝什麼可以養生?

養生可以多喝牛奶,酸奶,還有枸杞泡水,三七花泡水,對身體都很好。養生可以喝茶,或者喝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果汁。想要養生的話,建議你去多喝一些茶水,多喝一些,嗯牛奶之類的東西。意見建議 枸杞子泡水喝有4大養生功效 1 滋陰明目,降肝火。常用電腦的人眼睛容易疲勞,用枸杞泡水喝。養生喝下面的兩種茶。1 玫瑰...

什麼是自養生物和異養生物,自養生物與異養生物的主要區別?

庾元閻彩 自養型和異養型生物的根本區別是 能否將簡單的無機物轉化為有機物。同化作用的型別與特點 自養型 指的是絕大多數綠色植物和少數種類的細菌以光能或化學能為能量的 以環境中的二氧化碳為碳源,來合成有機物,並且儲存能量的新陳代謝型別。異養型 不能直接把無機物合成有機物,必須攝取現成的有機物來維持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