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生活的小海燕作文,要做生活的小海燕500字作文

時間 2021-07-19 10:43:06

1樓:果醬

在一望無邊的大海上,乙隻輕巧的

掠過天空自由自在的飛翔.它堅信世上的一切都是美好即使的,被黑暗玷汙,終有一天會被正義純潔的天使洗滌乾淨………

突然,湛藍的天空變得異常黑暗,使人看了有種膽戰心驚的感覺.風呼呼怒的吼著,好冷好冷,冷入的骨,但堅強

依然保持著

飛翔著,它不懼怕這惡劣天的氣,反而越飛越快樂.因為她心中一直有個信念陽光總在風雨過後永遠也不會退縮,永遠都不會被黑暗打敗.當它看到海鷗呻吟著,到處躲躥時

它驕傲的煽動著自己那豐滿羽的翼,「喂,海鷗,何必害怕呢?為何吧和我一樣真正投身光明生活呢,何必每天假惺惺面對呢?勇敢飛起來吧.相信自己,你一定能行.與我一同飛往那

吧.海鷗讚許的點了點頭,並說;"謝謝你,

謝謝你的開導,我一定會為實現

而努力的.』海燕笑了.越飛越高,像黑色閃電般消失在海鷗視線.

轟隆隆,雷聲把海鴨嚇壞了,它們尖叫著.並為這種惡劣天氣憤憤不平,此時,海燕又以它慣有動的作揮動翅膀說:「海鴨啊、要這麼

只是暫時的,你要像我

樣勇敢向前飛,不管多麼艱難,堅持到最後會勝利,難道你想看到那美耳朵曙光嗎、你要樂觀點啊」海燕

飛的走了.這時,暴風雨更猛烈了,頓時,大雨傾盆,電閃雷鳴,雨電交織在一起,.

關於小海燕500字的作文該怎麼寫

2樓:小周子

「命運如此殘酷;前方是多麼危險;它卻毫不畏懼,勇敢地去搏鬥,去奮鬥。」讀著讀著,我對海燕嘖嘖讚嘆。這一篇《海燕》是一篇散文,出自前蘇聯著名作家高爾基之手。

讀了此文,對我來說感觸頗多。 在蒼茫的大海上,狂風卷著烏雲,雨像脫殼了的大豆似的瘋狂地下著。在黑雲與大海之間,有乙隻黑色的閃電,高傲地飛行。

那就是海燕。 在海邊,海鷗呻吟著,在海面上逃竄,想把自己對暴風雨的恐懼埋在心底裡;海鴨也嚇壞了,慌忙逃入安全無憂的洞穴中......只有那海燕在勇於搏鬥,高傲地飛翔。

高爾基將海燕描寫得細緻入微,在暴風雨中絕不低頭,在與暴風雨搏鬥著。我陷入了思索中......突然我猛然醒悟他寫暴風雨的用意,原來是襯托海燕不畏艱險,勇往直前的精神。

我又查閱了相關資料,高爾基寫海燕象徵著無產階級革命者,暴風雨象徵著無情的戰爭,反映了無產階級革命事業的艱難。 我們應該學習那只勇於搏鬥的海燕,在生活中難免有些坎坷和苦難,只要我們能正面面對,不選擇逃避,並想辦法去克服,我相信一定會成功的。 對我來說,也應該讓自己勇敢起來。

之前的我沒有膽量,對學習沒有信心。高爾基筆下的那只海燕就是乙個勇敢地典範,我要以它為榜樣,去克服在前進中遇到的困難,讓自己更加強大起來,做乙個強者。苦難是人生最好的大學,因為有了困境,你才會進取;如果沒了困境,也就意味著沒有了挑戰。

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作文《生活中需要——》500字左右

3樓:明初翠卑澹

生活是豐富多彩的,有時風平浪靜,有時坎坎坷坷

,有時陽光燦爛,有時又免不了飄來一片陰雲……

我覺得快樂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道調味品,它也是生活中最重要的。如果乙個人整天都烏雲滿布,那麼這個人一定不能長壽。雖然人們每天大多時間都是痛苦的,但那短暫的幸福又成了他們前進的動力。

對於我來說吧!快樂到處都有,比如考試取得了好成績,和好朋友一起玩耍,和父母一起旅遊,再說讀上一本有益的書,也會給你帶來不少的快樂。

我覺得快樂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道調味品,它也是生活中最重要的。如果乙個人整天都烏雲滿布,那麼這個人一定不能長壽。雖然人們每天大多時間都是痛苦的,但那短暫的幸福又成了他們前進的動力。

對於我來說吧!快樂到處都有,比如考試取得了好成績,和好朋友一起玩耍,和父母一起旅遊,再說讀上一本有益的書,也會給你帶來不少的快樂。

一次考試,我考得相當糟糕,整天悶悶不樂的,朋友勸我,我根本聽不進去。在回家的路上,天陰沉沉的,好像馬上就要下一場暴風雨,路邊的花,小草也變得暗淡起來,我根本受不了這樣的打擊。因為我平時非常愛讀書,到家後,作業也沒有寫,就讀起課外書來了,書中有這麼一篇文章,好多著名作家,科學家都有失敗的時候,但他們快樂地去面對,唱好了這首失敗的歌。

不要哭泣,因為在我們傷心甚至流淚時,快樂正向我們朝手。我又重新拾回了自己的勇氣,我也要快樂地去面對,我不能讓傷心打倒我,我不怕你。乙個月後,經過了自己的努力,我考到了全班第一名的好成績,我開心地笑了,那種滋味是不能言狀的,我嘗到了快樂的感覺。

我很感激那本書,是它又讓我變得快樂了,我的生活又變得陽光燦爛了。書能給人帶來快樂,它能使暗淡無光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只有生活充滿快樂,做事才能成功。當我們遇到困難挫折時,我們也要用快樂的心態去面對。

如果生活中沒有了快樂,那我們會是多麼地難過,多麼地寂寞,學習就不會進步,做什麼事就不會成功。那些整天抱怨的人,給自己的生活帶來一些快樂吧!它會利於你的成功,如果生活沒有了快樂,活著就已沒有意義。

讓我們每天都保持快樂的心情吧!一天都會很順利的,我們要用一顆快樂的心去面對生活,你會發現這個世界非常美好。

無盡的壓力也許把我們的快樂的種子統統吞沒。也許,我們為了學習而苦惱,為了分數而煩惱。真的,生活需要的不是成功,不是,不是名譽,不是金錢,不是……而是快樂!望採納

以生活為話題的作文 5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給我的思考

雖然每個人都在感受著生活,但每個人對生活的詮釋又各不相同。有人把生活比做一齣戲,各人扮演著自己的角色;有人把生活比做調味品,酸甜苦辣什麼都有;也有人把生活比做一幅多彩的畫卷,塗滿了豐富的色彩。但如果我來比喻生活,我會說:

生活就象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也一定還你淚水。

人生活在乙個有生命的空間裡,而不是在乙個真空中,每個人周圍都會有著不同的人和事。正因為如此,人才會遇到各種不同的磨難和艱辛,正如一首歌裡唱得好:「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沒有哪乙個人是走過平坦大道取得成功的,更沒有哪兩個人的生活際遇完全一樣。這就注定了每個人會以不同的態度去面對生活,自然也就會收穫不同的果實。

人們面對生活的方式是截然不同的。偉大作家海倫從小雙目失明,生活一開始並沒有關照她,但她從來沒有夫妻自己,她雖然沒有了眼睛,但她有心靈,她要用心靈去感受這世界。可能有人認為生活對她太殘忍了,但她只把這看作生活中必經的考驗,她始終以微笑面對生活,最終當然得到了生活最真誠的回報。

我們的張海迪大姐姐不也是這樣嗎?在輪椅上讀完了一本又一本書,寫完了一本又一本筆記,身體是殘廢的,但生活卻是充實的,生命是燃燒著的,是有意義的。

但也有這樣一些人,生活給了他們一些小小的挫折,他們便一蹶不振,甚至要結束這如花的生命。我曾聽過這樣乙個故事,有乙個名叫吳娜的女孩,她曾是男生眼中的仙子,全校最漂亮的女孩兒,成績也相當優異,應該說上帝把所有的好運都毫不吝嗇地給了她。考上大學以後,她依然倍受矚目,她每天早上都在校園的操場上跑步,據說全校最懶的男生都會起來鍛鍊,只為引起她的注意。

然而有一天她卻倒在校園中再也沒有起來過,僅僅是因為男友的情變。這就是她失去生命的理由,比起乙個個讓她生存下去的理由是那麼渺小,但她卻不懂得堅強和放手,頭也不回地選擇了死亡。

是啊,堅強並不是與生俱來的但我們不是一直在被堅強感染著嗎?在戰爭年代,我們從革命烈士那不屈的身上感受堅強;在和平年代,我們又從乙個個或老或幼平凡的生命中感受堅強。我就聽過乙個乙個女孩的故事:

那是乙個叫張穆然的女孩,記者見到她時她的一頭秀髮已經被化療吞噬光了,一臉蒼白的她曾經是乙個可愛、快樂、活潑的陽光少女。當得知她得了癌症以後,爸爸、媽媽不知流了多少眼淚,她每次看到媽媽哭時,她還會勸媽媽:「不要哭,我現在不是好好的嗎?

」以後的化療,她都盡量自己去,為的是不讓媽媽傷心,讓在場的醫生無不為她落淚。最後,這位女孩雖然還是去世了,但她擁有一顆堅強的心,以弱小的生命與死神挑戰,雖敗猶榮。

普希金有一首詩大家都會背吧:如果生活將你欺騙,不要憂傷、不要憤懣,傷心的日子終會過去,快樂的日子終將來臨。是啊,人生的帆船哪有不遭遇風暴呢?

面對風暴,讓我們高揚生命的風帆,乘風破浪前進吧!

生活就是這樣一面鏡子,它以相同的方式回報鏡中的人。所以,讓我們微笑吧,因為微笑是這世上最美的表情,微笑地面對周圍的人,微笑地面對發生的事,同樣也微笑著面對生活。生活會折射出乙個勇敢、鎮定、自信、堅強的活生生的人物。

只要你做到了,相信生活的鏡子定會還你乙個最最燦爛的笑容。

5樓:百度使用者

感悟生活

如果說初中生活是一首優美的樂曲,那麼幸福則是其中乙個不可缺少的音符。

回首往昔,幸福溢滿心間。成績下降時,老師的一句鼓勵是一種幸福;傷心難過時,朋友的一聲安慰是一種幸福;栽倒在地時,同學的熱心扶起是一種幸福;品行不端時,父母一次批評也是一種幸福……而有的同學卻說初中生活種種之苦,非也,我認為生活處處有幸福,只不過你未發覺罷了。

如果說初中生活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那麼挫折則是其中一朵不可缺少的浪花。

在初中生活中,挫折幾乎成了家常飯,沒有挫折的一天不是完整的一天。有了挫折,才使我們的生活更有情趣;有了挫折,才使我們的人生更值得回味。有首歌唱得好: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經歷挫折,怎能有成功。我們要正確對待挫折,在挫折中摸爬滾打,越挫越勇!

如果說初中生活是一片湛藍的天空,那麼失意則是其中一朵飄浮的白雲。

在初中生活這片天空裡,失意總是難免會有的,考試成績不理想是一種失意;與朋友鬧矛盾是一種失意;自己遇到的種種不幸,都可以看作是一種失意。面對失意,我們切不可悲觀,不可灰心,要以堅強的毅力贏得勝利;面對失意,我們更不可絕望,陽光總在風雨後,失意後的天空必定晴空萬里,失意後的道路,必定筆直寬廣。  ……  在初中生活這繽紛的舞台上,我們隨時都在扮演不同的角色,但無論角色如何,我們都要扮靚自己,使其不負眾望。

在初中生活這廣袤的田野上,我們隨時都在播種希望的種子,但無論結果如何,我們也應該精心耕耘,使其茁壯成長。

在初中生活這經濟市場上,我們隨時會接受不同的挑戰,但無論戰績如何,我們還要運籌帷幄,使其強我慧我!

擁有了初中生活,你就擁有了快樂;體味了初中生活,你就會用坦然的心情面對一切。  感悟生活,讓愉悅、陽光、幸福相伴你的每一天!

怎樣才能做生活的強者,怎樣做生活中的強者?

手機使用者 做生活的強者,作命運的主人 生活中,每個人都難免會有苦惱 彷徨 膽怯,乃至悲觀的時候,更何況一個有著青春的夢幻 卻又常常碰壁的我。當我發現所學的知識不能遊刃有餘的時候,我無奈 當繁重的業餘學習壓得我喘不過氣的時候,我無助 當一位又一位優秀的人出現在我面前時,我又自卑。種種情緒像夢魘一樣如...

對以後初中生活要做到的幾點

打好基礎,最主要的是,端正學習態度,相信你將會有乙個不菲的未來。學習主動,與同學交流討論,不會的問題及時解決。初中生活應當怎麼度過 初一是適應新環境的階段,此時應注意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主動與同學交往,熟悉各科老師。初二應致力於學習,遇到不懂的問題要及時解決,多向老師提問或與同學交流。初三在學習的同時...

暑假生活的作文,暑假生活的作文,400字

人生有許許多多快樂的事,可這件事是我與這世界打了十年交道中,最快樂的一件。去年夏天,那是乙個星期天的下午,天氣很熱,大地被太陽烤得像乙個燒餅,只有頤和綠苑的草地上在噴水,假山上在流水,給這個炎熱的夏天創造了乙個即涼快又能玩水的絕好時機。我和妹妹在頤和公園玩耍,我轉著賊溜溜的眼睛機靈一動,說 我們打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