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將面臨的三大挑戰是什麼,怎麼使用OPPO手機網路設定 ?

時間 2021-07-16 18:17:27

1樓:christy_舒

一、艱難探索新營銷玩法

儘管各大廠商效仿oppo打法“形似而神不似”,但它們的的確確給oppo造成一定的衝擊,首當其衝的便是代言人選擇。日前,oppo公佈了最新代言人:迪麗熱巴、陳偉霆,加上此前的李易峰、楊冪、tfboys、楊洋、張震,oppo代言人陣容堪稱豪華,全是當紅藝人且橫跨老中青三代。

oppo用明星代言來塑造品牌和吸引消費者,是從功能機時代逐步完善的打法,智慧機時代已達到如火純青的境界。而早期絕大多數玩家並未意識到這種玩法的重要性,直到發現代言人對於手機品牌粘性和情感溝通的巨大拉動後,華為、金立、小米、努比亞等紛紛發力。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要屬金立和小米,前者是去年廣告投放最大方的手機廠商之一,斥資10元瘋狂冠名,並將文體明星一網打盡;後者很長一段時間在廣告投放上特別“摳門”,去年年中也開始啟用明星代言模式,先後將吳秀波、劉詩詩、劉昊然和梁朝偉收入囊中。

事實上,品牌代言人的選擇本身就是個百裡挑一的過程,形同漏斗模式,先羅列一大堆當紅明星,然後初步篩選鎖定候選人名單,再經過多方權衡,最終確定合適人選。金立、小米這種一言不合就簽下4、5位代言人的打法,使oppo可以仔細挑選的“明星池”變得渾濁不堪,可選範圍越來越窄,難度隨之上升。

換言之,友商多簽約一個明星,留給oppo的就少一個,oppo不得不加入到爭搶代言人行列,費用攀升在所難免。oppo主管營銷的副總裁吳強曾坦言,當同型別玩法多起來之後,對oppo營銷推廣提出更高要求和挑戰,內部也在**、摸索和嘗試其他玩法,但至今未找到一個明確方向。

在我看來,當明星代言和綜藝冠名幾乎成為手機行業標配後,oppo略顯尷尬和無奈,原因在於其對新營銷玩法要求較高,不是拉動銷量的一招半式,而是可以發展為一套全新的營銷體系,為oppo銷量帶來更多可能,這對停留在傳統營銷模式舒適區的oppo而言是個巨大挑戰,短期內無法奏效。

二、產品被質疑缺乏誠意

oppo對線下渠道情有獨鍾,本質上是傳承步步高在市場的摸爬滾打經驗,從小霸王學習機、***到***、小天才兒童手錶,均取得不俗成績,手機不過是最新成功案例而已。目前,oppo擁有20萬個銷售網點、5300家專賣店,並打造數量龐大的**員隊伍,必須靠不斷出新的過硬產品和高昂渠道費用,才能維持整個銷售體系的正常運轉。

為維持合理的利潤,面對居高不下的渠道費用,oppo選擇在硬體成本上節流,“低配**”成為其鮮明標籤,為後續發展埋下隱患。一方面,oppo打破常規,將旗艦機型的市場周明週期有意控制在6到8個月,通過快速迭代搶佔市場,而與手機旗艦產品正常研發週期相違背,三星、蘋果等國際大廠為10—12個月,產品品質值得商榷。

另一方面,oppo在快充、拍照、音響等核心配件上出手闊綽,比如攝像頭與索尼合作,但在晶片、頻率波段和定位精準度等使用者看不見的元器件上無不例外使用便宜貨,尤其是成本最高的晶片選擇上,始終與主流旗艦機型存在差距,被使用者質疑產品缺乏誠意。

oppo內部認為近兩年崛起是產品之功,渠道只是錦上添花,我並不認同,oppo本質上是個銷售導向的手機廠商,為了持續對消費者保持飢渴、方便渠道分發,oppo新機發布節奏並未遵循業內慣例,而且機(雞)智(賊)地通過模仿蘋果外觀、定價在蘋果1/2售價、配備蘋果不曾有的快充技術、**特色,輔以明星情感投射,塑造自身物美價廉的形象。

儘管這種略顯心機的玩法短期內可行,被稱為線下渠道的勝利,但oppo不發自內心重視產品(嘴上說沒用),終究會嚐到苦頭,使用者識貨後oppo復購率或將大打折扣。

三、未能長遠佈局技術創新

過去,手機行業**戰、渠道戰異常凶猛,遮蓋了技術創新的光芒。其實,技術創新至始至終都很重要,尤其是如今手機行業硬體同質化極其嚴重,技術創新是實現差異化競爭的必然手段。

不可否認,oppo對每一次技術變革始終保持高度警惕,從功能機到智慧機、3g轉折4g,其總能快速找到產品化方法落地賺錢,但劣勢是產品創新不足,與oppo廣告轟炸、人海戰術過於耀眼無關。

同時,oppo產業鏈控制力也有待加強,拿它與蘋果、三星對比過於苛刻,但必須意識到增強**鏈話語權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尤其要正視三星動用**鏈大棒打擊對手,r9因三星螢幕**不上而影響20%的銷量。

oppo與三星的微妙關係在於,二者在全球市場大打出手,而後者是手機行業重量級**商,oppo銷量高會遭到打壓,銷量低又佔不到多少便宜。更為尷尬的是,索尼是oppo核心**商之一,也可以與千萬級銷量的努比亞定製攝像頭。

事實上,步步高系在過去二三十年不斷轉換跑道無可厚非,但換個角度看,由於行業控制力和引導力不足,其成功之道只能算勤能補拙,而非基於戰略眼光,在適當時機爆發,這也就解釋了oppo歷經如此漫長的等待才迎來出頭之日。

2樓:

主要是行業前景不行~

oppo手機網際網路上不去怎麼回事

3樓:彭桂花雙申

你好,這個可能是你的網路有關吧,你自己最好檢查一下到底是**有問題哦,是否欠費?或者無線網路

掉線導致的哦,

若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諮詢,您可以進入oppo企業平臺向客服諮詢提問喔!

4樓:肥菲富嬋

請嘗試下以下方法:進入《網際網路》→選《設定》→選《清除快取》→然後進**試試。很榮幸為你解答。

怎麼使用oppo手機網路設定??

目前中國發展面臨的機遇與挑戰是什麼

哥被寂寞 中國經過三十年的高速發展,積累了一定的社會財富,國力大大增強了,中國的國際地位也得到了提高!這是有目共睹的。但是,也正是由於時間短,發展快,過於強調發展速度,唯gdp至上。到今天,長期積累的矛盾開始逐步顯現 根據馬克思理論,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上層建築反作用經濟基礎,今天的政治體制已經成...

當代人類面臨的三大難題是什麼,目前人類面臨的三大問題是( )( n

首先,很高興為你回答問題!1 全球變暖 2 人口分佈不平衡,糧食緊張!3 戰爭危機! 1.自己的學業 2.自己的事業 3.自己的家人如何幸福 人口膨脹 資源短缺 環境惡化 目前人類面臨的三大問題是 n. 波士商學教育 人口膨脹 環境汙染 資源短缺 這是書上寫的,但是不一樣版本的教材可能表述有所不同。...

大資料安全的挑戰是什麼,大資料發展面臨的挑戰是什麼?

當前,隨著網際網路 大資料 雲端計算 移動網際網路等新技術興起,特別是大資料技術創新應用,使我們具備了對海量資料的處理和分析能力,資料驅動的時代已經來臨。與此同時,資料匯聚 資料分析等帶來的安全問題也給我們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從國家層面而言,大資料已經影響到 的方方面面。比如,通過對人口健康資料 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