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公司如何運作之流程篇

時間 2021-07-09 20:00:37

1樓:褚雷虎

廣告公司如何運作,廣告公司運作流程. 智威湯遜(j.w.

t.)廣告公司的運作流程 (智威湯遜) j.w.

t.廣告運動計劃迴圈表 where are we? 我們在**?

1. social and economic factors 社會和經濟因素 2. the maket 市場狀況 i)the market itself 市場本身 ii)products in the market 市場上的產品狀況 iii)people in the market 市場上的人 3.

completetive position 競爭性的定位 4.company policy 公司政策 why are we there? 我們為什麼在這兒?

1. past brand and competitive advertising analysis 過去的品牌和競爭性廣告分析 2. products description evaluation 對產品的描述和評估 3.

the consumer:attitudes & perceptions 消費者:態度和感覺 4.

factors affecting brand sales 影響品牌銷售的因素 where could we be ? 我們要到**去? 1.

brand objectives 品牌目標 i)marketing investment 營銷投資 ii)product chance 營銷投資 iii)market share projection 市場封額目標 iv)user chance 使用者的變化 v)usage change 用法的變化 2.brand postioning 品牌定位 3.brand strategy 品牌策略 how do we get there?

我們如何到那裡? 1.t-plan (summary of creative brife) t-計劃 (創意簡述) 2.

creative proposals 創意建議 3.media proposals **建議 4.research proposals 調查建議 are we getting there?

我們正在去那兒嗎?

2樓:墨明棋妙好久

一家廣告公司的運作流程並不是直線形的。一般而言,廣告專案並非始於單一的部門再直線式地傳遞下去的。

這個流程涉及到各個關鍵點上多個部門間的高度協作,有時看上去似乎有些混亂,但這個流程能推動集思廣益、促進健康的討論也能產生出有價值的思路。這個流程將最終帶來最優秀的創意。

儘管任何兩個廣告專案的操作方式決不會一模一樣,但大多數廣告基本上都是按以下流程創作的:

專案任務:客戶向客戶經理詳細介紹其業務目標,並一起決定廣告的預期效果。廣告往往只是營銷計劃中的一環,營銷計劃中還包括很多項資訊傳遞任務:公共關係、**活動、直接郵寄等。

客戶經理將為此收集儘可能多的資訊,並向核心部門戰略規劃、創意和**作有關介紹。

戰略規劃:廣告公司成立一個小組對專案任務進行分析--哪些型別的消費者會使用該產品、他們為什麼使用、怎樣促使人們購買該產品。在這個階段,研究工作是至關重要的,而且可以在消費者、行業專家和已出版的參考資料之間。

戰略規劃的目標是找出一個引人入勝的產品題材(稱為定位),以及用於廣告創意的獨特資訊(概略創意)。

**規劃一般是與戰略規劃同時啟動的。**小組首先確定目標消費者的詳細特徵---他們的年齡有多大、他們的收入是多少、他們生活在什麼地方、他們有什麼習慣、從而根據目標群體的**消費習慣,制訂出與之相適應的**計劃。該計劃將提交給客戶並(通過了之後)由**購買者所購買。

創意設計:創意小組先製作出廣告的早期版本。經創意總監提出意見後,再交給客戶經理和戰略設計師審閱並根據他們的意見作進一步的細微調整。

之後,創意作品將提交給客戶,如能通過,還將在消費者當中進行測試。只有做到吸引消費者的注意並促使他們試用這個產品,才能算是成功的廣告---在這個階段中可能會時有修改。

一旦最終確定,電視廣告就將進行拍攝,廣播廣告進行錄音,印刷廣告也將製作出來。

廣告推出:營業經理負責將廣告發往推出地點並確保它能按**計劃推出。這個過程可能非常複雜,因為各類廣告必須在推出前的不同時間完成,雜誌廣告一般在刊出前一個月到位,電視與廣播廣告只是在播出前數天才要求送達。

對廣告活動進行跟蹤是非常必要的,它能讓客戶與廣告公司判斷他們工作的成效,也能確認需要變更之處。跟蹤可以通過多種途徑進行,具體取決於客戶的業務目標。同時還須評估產品銷售情況及消費者的意見,並對**購買情況加以檢查。

全能型的廣告公司可為大多數公司提供有效的廣告管理,而全能型的工作室吸收了全球絕大多數的廣告費用。這類廣告公司的規模各異,服務能力也不盡相同,最重要的是從中找到一家適合自己業務需求的。

最大型的廣告公司具有全球規模,主要服務於廣告需求較大的跨國公司和大型國內企業。這些廣告公司一般都提供綜合性的服務、行之有效的開發工具及研究方法,而其員工一般都具備家用名牌產品的廣告經驗。他們在世界各地廣泛設立辦事機構,因而能鎖定幾乎各個國家的目標人群。

全球廣告公司也能通過專門從事某些領域的合夥公司,提供其它資訊傳遞需求方面的協助,例如pr或direct response(直接響應等)。

如何選擇好的廣告公司,如何選擇廣告公司?

客戶如何選擇廣告公司 以影視拍攝為例 客戶防忽悠手冊 直接入正題。以內地來講,實力最強的不外乎北上廣三地。因而,很多的企業拍攝宣傳片尤其是電視廣告的時候,會在 這三地選擇!但成千上萬家的文化傳播公司 影視製作公司你該怎麼選擇?可以說50 以上的是皮包公司,或者說是忽悠公司。也許,你付完首付款之後,你...

廣告公司erp該如何選擇,廣告公司管理軟體該如何選擇?

百草園1三味書屋 廣告公司一,rp該如何選擇?廣告公司一二批選擇自己適合的廣告,能夠增加廣告的宣傳力度,這是最好的。 靠公司二派怎麼選擇呢?關鍵看他的公司的效益廣告首先選了兩個富有經驗的畫家,所以說他們還有模特兒。 逸球程名 你要選擇廣告公司的話,首先要看他的公司規模大小,然後看看他們的製作質量如何...

廣告發布費如何入賬,廣告公司支付的廣告費怎麼入賬?

城南明月羿當年 最好用正式的廣告業的發票,進營業費用 如果用其他發票頂,可能要想好解釋,以防稅務查問,特別在數額比較大的情況下,一定要想周全,因為會在賬裡面很顯眼。廣告費算是營業費用,計入銷售費用 廣告費 新準則 營業費用 屬於損益類賬戶,用於核算企業在銷售商品過程中發生的費用,包括企業銷售商品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