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ss如何對資料重新分組,如何用SPSS進行資料分組

時間 2021-07-08 21:25:43

1樓:

1、組距分組:變數值較多的情況下,資料分組採用組距分組,就是將全部變數值依次劃分為若干個區間。兩個問題:

分組數目確定:與資料本身的特點和資料個數有關,組數確定的原則是能夠清楚的顯示資料分佈特徵和規律為原則,組數太少資料分佈過於集中,組數太多使資料過於分散,按照sturdes提出的公式確定組數。

組距的確定:將組的上限與下限之差,最後除以組數即可確定組距。

3、在視窗中選擇“舊值和新值”,在出現**的介面中,顯示的是把舊值按照一定的規則分類形成新的組。解釋第一個**:將舊值中最小數至10的數分為新的一組,片語代號為1,別忘記“新增”按鈕形成的規則;其他**的解釋都是一樣的道理。

4、在“輸出變數”中,“名稱”、“標籤”是對分類後新變數的命名。

5、最後的分類情況見變數名“fzh”,**範圍有限,只是顯示了分類後的第1組情況。

2樓:stop華崽

選單transform→visual bander可以進行變數分組。

如何用spss進行資料分組

如何使用spss對資料分組 5

3樓:

用recode命令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用excel裡面做簡單多了,用spss得先選擇個案在重新編碼

spss資料如何轉為ecel資料

淦莊唸俊艾 直接在spss中開啟excel檔案,然後儲存就可以轉換為spss檔案了。在spss開啟excel檔案操作如下 在spss的file選單中選擇open data,然後在下面的檔案型別選擇excel 檔案格式 就可以開啟excel檔案了。 慕容嫣說 很簡單 直接另存為 然後在彈出的框中找到 ...

如何把excel資料匯入spss?

工具 原料。excel 電腦方法 步驟。2 在 檔案型別 中點選 excel 格式 點選選擇文件,點選 開啟 3 勾選圖中紅框處,點選 確定 4 在spss首介面,點選 開啟 資料 即可匯入。spss可以直接開啟excel檔案的,在開啟的時候要選擇好 xls的檔案型別,就可以開啟了。按照你說的方法複...

用SPSS如何按年齡分組進行頻數統計

analyze frequency命令。spss statistical product and service solutions 統計產品與服務解決方案 軟體。最初軟體全稱為 社會科學統計軟體包 solutionsstatistical package for the social scie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