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SPSS對一組資料進行主成分分析並進行迴歸

時間 2021-08-11 17:48:3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spssau,選擇[進階方法]裡的》[主成分],配合有分析方法的幫助手冊及智慧文字分析。

2樓:荔菲騫澤

factor analysis之後,做regression

spss經過主成分分析後,得出3個因子,怎麼利用這幾個因子進行後續的迴歸分析。

3樓:

1.spss直接幫你把幾個因子都已經算出來了,就是fac1-1列就是因子f1,同理可以得知f2,f3....不用算的,如果問f1怎麼來的,就說是f1=0.

701x1-0.549x2+0.736x3+0.

216x4+0.112x5-0.318x6.

2.如果你進行主成分分析之後又要進行迴歸分析,應該是用提取出來的主因子作為自變數進行計算的,迴歸的話是只能有一個自變數,一個因變數才算迴歸的呢,如果不是的話,建議你使用多項式分析。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遇到跟你同樣的疑問,請問你最後是在怎麼解決的呢?直接用得到的fac1-1,fac1-1-2來進行後續的迴歸分析嗎?急求,非常感謝!

利用spss對資料進行了相關性分析後,再進行主成分分析呢還要回歸分析?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你的研究目的的啊

一般做了相關,也要做迴歸分析的

統計專業,為您服務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看你的分析目的是什麼,不是看資料。

用spss進行主成分分析後,怎麼建立綜合模型

7樓:匿名使用者

1輸入資料。

2點analyze 下拉選單,選data reduction 下的factor 。

3開啟factor analysis後,將資料變數逐個選中進入variables 對話方塊中。

4單擊主對話方塊中的descriptive按扭,開啟factor analysis: descriptives子對話方塊,在statistics欄中選擇univariate descriptives項要求輸出個變數的均值與標準差,在correlation matrix 欄內選擇coefficients項,要求計算相關係數矩陣,單擊continue按鈕返回factor analysis主對話方塊。

5單擊主對話方塊中的extraction 按鈕,開啟如下圖所示的factor analysis: extraction 子對話方塊。在method列表中選擇預設因子抽取方法——principal components,在analyze 欄中選擇預設的correlation matrix 項要求從相關係數矩陣出發求解主成分,在exact 欄中選擇number of factors;6, 要求顯示所有主成分的得分和所能解釋的方差。

單擊continue按鈕返回factor analysis主對話方塊。

6單擊主對話方塊中的ok 按鈕,輸出結果。

統計專業研究生工作室原創,請勿複雜貼上

怎樣用spss進行主成分分析 具體步驟

8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spssau,選擇[進階方法]裡的》[主成分],配合有分析方法的幫助手冊及智慧文字分析,具體分析步驟在幫助手冊裡都用相關說明。

spss怎麼用主成分分析後的變數做多元線性迴歸

9樓:呂秀才

在進行主成份分析時,要 選擇儲存 生成的主成份得分,這樣會在原始資料表的後面,直接生成多列主成份變數,以facto開頭的

然後再以這幾個主成份變數為自變數進行迴歸即可

C語言鍊表中如何實現對一組資料進行排序

include include define null 0struct student creat struct student link struct student head a,struct student head b void print struct student head struc...

對同一組資料做spss正態分佈和指數分佈ks檢驗結

sig就是傳說中的p值.spss的k s檢驗包括正態分佈 均勻分佈 泊松分佈和指數分佈四項,不能直接做對數正態分佈檢驗,只有在你的原始資料做了對數轉換之後你才能使用k s檢驗測試是否服從正態分佈.k s檢驗的原假設是資料服從指定的分佈 如正態分佈 因此當sig大於0.05時就說明資料服從指定的分佈 ...

spss如何對前後測資料進行分析

可以使用單因素方差分析,spss提供了專業化的檢驗策略。其基本流程是先對待檢驗的樣本實施分佈形態檢驗,若待研究的序列滿足正態分佈,而且其因素變數是低測度的定序變數或定類變數,就可以直接使用單因素方差分析。在以spss實施單因素方差分析時,應啟用方差同質性檢驗,如果對於不同水平的分組,滿足因變數方差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