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SPSS做卡方檢驗?spss卡方檢驗步驟

時間 2023-03-13 19:25:06

1樓:小袋學長

將要分析卡方檢驗的檢驗變數拖動到【檢驗變數列表】。接著選擇【選項】,接著勾選【描述性】,點選確定即可。

2023年spss總部首先推出了世界上第乙個統計分析軟體微機版本spss/pc+,開創了spss微機系列產品的開發方向,極大地擴充了它的應用範圍。

並使其能很快地應用於自然科學、技術科學、社會科學的各個領域。世界上許多有影響的報刊雜誌紛紛就spss的自動統計繪圖、資料的深入分析、使用方便、功能齊全等方面給予了高度的評價。

spss是世界上最早的統計分析軟體,由美國史丹福大學的三位研究生norman h. nie、c. hadlai (tex) hull 和 dale h.

bent於2023年研究開發成功,同時成立了spss公司,並於2023年成立法人組織、在芝加哥組建了spss總部。

2023年7月28日,ibm公司宣布將用12億美元現金收購統計分析軟體提供商spss公司。如今spss的最新版本為25,而且更名為ibm spss statistics。迄今,spss公司已有40餘年的成長歷史。

2樓:顛倒的世界

在spss的使用中,有時候需要進行方差齊性檢驗的操作,下面教大家如何在spss中對資料進行方差齊性檢驗。

1、首先開啟,在右上角點選檔案選單,選擇開啟,開啟需要進行處理的資料進行。

2、將滑鼠移動至上方的分析選單欄,點選分析,選擇比較平均值,選擇單因素anova檢驗,點選進入。

3、將左側框中的因素分別移動至因變數列表和因子列表中,這裡將第七周移動至因變數列表做演示。

4、點選右側箭頭所指的選項,在統計中勾選描述、方差齊性檢驗等需要檢視的統計選項,打鉤說明需要顯示。

5、勾選完成後點選繼續,然後在單因素anova檢驗框中選擇確定,進行後的檢視。

6、此時可以在spss的檢視器中檢視資料的描述統計,下拉可以檢視方差齊性檢驗的結果。

如何用spss分析量表的效度,如何用spss分析一個量表的效度

首先分析kmo值 接著分析題項與因子的對應關係,如果因子與題項對應關係與預期不符,再考慮刪除題項重新分析,如果kmo達標以及題項與因子對應關係與預期基本吻合,就說明效度良好。 郭某人來此 相信你也知道,效度是指,測量工具能確切測得其所欲測量的特質之程度,它的測定大體可以分為內容效度 表面效度 準則效...

spss怎麼做多元回歸分析,如何使用SPSS進行多元回歸分析

多元回歸分析跟簡單一元回歸分析是在乙個對話方塊裡面的。首先確定出你的因變數,必須是連續性數值變數,而且回歸分析一次只能乙個因變數。其次是自變數,可以同時將多個自變數納入回歸,這個就是多元回歸,乙個自變數就是簡單回歸 自變數可是分類自變數,也可以是連續性數值變數。如果是超過兩個分類的自變數,則需要事先...

spss的t檢驗怎麼分析結果呢,如何用spss進行t檢驗

第一步 拿到兩組核心基本統計量,對於數值變數,核心基本統計量就三個,樣本量n,均值,標準差。然後產生主觀意識,發現男生肺活量是3887.16,女生肺活量是2522.57,給人男生肺活量可能比女生高的主觀感受 第二步 大同小異 即sig大於0.05則看 假設方差相等 這一行,反之則看 假設方差不相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