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資料分析具體要學習哪些內容

時間 2021-06-28 17:06:02

1樓:第三地平線

必需的是英語,統計學知識和python語法。對資料分析而言,最重要的是統計知識,也是最難的。英語就看個人了,python的語法很簡單,對新人友好。

python資料分析需要學習哪些內容?

2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分析是指用適當的統計分析方法對收集來的大量資料進行分析,將它們加以彙總和理解並消化,以求最大化地開發資料的功能,發揮資料的作用。資料分析是為了提取有用資訊和形成結論而對資料加以詳細研究和概括總結的過程。

3樓:賈梓默

1.統計基礎

理工科的學生在本科階段學習過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單從做資料分析的角度已經夠用。其他方面,可以根據需要檢視相關書籍,隨時進行查漏補缺即可。個人推薦《深入淺出統計學》,可以讓統計理論的學習有趣又自然。

2.資料庫知識

關係型資料庫很重要。在學習資料分析的初期甚至很長一段時間,你接觸到的資料都儲存在關係型資料庫中,需要學習sql語言進行資料查詢。關於sql語言,強力推薦《sql必知必會》,整本書通俗易懂,是學習sql語言的不二之選。

學習資料庫的本質就是在學習一種與資料打交道的邏輯思維與能力。程式設計中的很多思想都和關係型資料庫、sql相通,比如:sql中對data進行group by的操作,這個在excel裡類似於透視表,在python/r中也有相應的group function去處理資料。

甚至在以後的進階過程,你會接觸到分散式資料庫和所對應的no-sql語句。

3.程式設計能力

excel。 透視表(pivot table)是做資料分析的必備技能。透視表可以幫你迅速彙總資料,看到各型別資料的直觀特徵就像是讓你站在更高的視角看待資料。

作為進階,excel自帶的函式、各種外掛,以及vba也是很好的工具。

python都要學什麼?走資料分析的話合適嗎?

4樓:中公教育it優就業

python在資料分析領域是比較擅長的,學完可以走資料分析的方向的。

系統的學python,你需要學這些模組的內容:

1、python核心程式設計:python語言基礎、mysql、linux

2、全棧開發:web程式設計基礎、django框架、flask框架、tornado框架

3、網路爬蟲:資料爬取、scrapy框架專案、分散式爬蟲框架4、人工智慧:資料分析、深度學習、機器學習等學完這些內容,可以從事的崗位有:

資料分析工程師、python開發工程師、爬蟲開發工程師、python運維自動化工程師、web全棧開發工程師、人工智慧工程師等

希望能給你帶來參考

5樓:小江的小李

蠻合適的呀 我就是走資料分析

從基礎開始學吧 比較容易上手

入門python資料分析,請問看什麼書籍? 110

6樓:大資料の小白

python作為抄一種語言,可以應用bai在很多領域。且每個領域的語du言掌握zhi的技能有所不同。如dao

果要用python進行web開發,可能要學習一些常用框架,如flask,dijango等框架,如果要用來做資料分析,機器學習和資料探勘,推薦《用python進行資料分析》,《python機器學習基礎》和《python科學計算》,基本上這幾本書作為入門已經夠了。對於python需要本身的語法,市面上隨便找一本練練手都可以,python畢竟還是比較簡單的。如果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請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用來python處理金融資料的一本書,自

應該是中bai國人寫的,packt出版,不過似乎du現在zhi

還沒有中文版。比起dao前面幾本書,這本書專業性要強一些,側重於金融資料分析。這本書我還沒怎麼看,也寫不出什麼更詳細的介紹。

之所以把它列出來,是因為在查資料的時候發現,o'reilly年底似乎也準備出一本《python for finance》。看來python真的是越來越火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需要知道要採集什麼資料,之後就是爬蟲,入庫,生成分析圖,對比分析

9樓:匿名使用者

python資料分析,從入門到放棄。

10樓:匿名使用者

python是一門實操性很強的技術,光看書是沒用的,建議可以找一些懂這塊的人去學學帶一帶,也可以去購買一些教程**,書籍加實操同步進行才能事半功倍。有一本python實操的教材 圖書館都能買到。

11樓:天蠍憶雙魚

這裡介紹幾本:《python網路資料採集》、《python資料探勘入門與實踐》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看bai這本書《利用dupython進行資料分析

zhi》,但是我給你dao的建議事首先對資料分專

析這門科學自屬己有個初步的瞭解, 至少要有一定的數學知識(概率論,線性代數)等等.python只是工具,關鍵事數學知識要紮實

13樓:匿名使用者

python資料分析,sql必知必會,統計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請你回答一下你的程式設計基礎知識如何

?你的python基礎如何?回你的數學答基礎如何?

因為在學python資料分析前面所問的問題都是基礎,如果前面的問題有一個基礎不好的話,你學python資料分析一個很簡單的例子都不明白,如果你不信的話,你去書店買一本關於python資料分析的書(任何一本都可以),看你能夠看明多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python學習手冊 第三版》這本書還可以,我同學自學python好像就是在看這本書,《笨辦法學python》應該也不錯,你可以參考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程式設計工具有來python、r、sas等,源目前用的多的是python,如果有

bai語言基礎的小夥伴du上zhi手很快,語法、函式、dao物件導向這些都比較簡單,沒有基礎的小夥伴也可以自學,不是很難,可以去網上每天學習一節課,聽完後可以九道門資料分析實訓官網去做一些clouder,增加對python在專案中的使用場景理解,資料清洗、爬蟲、資料分析、資料視覺化這些是工作中經常用到的。書籍:

Python基礎python資料分析需要哪些庫

1.numpy庫 是python開源的數值計算擴充套件工具,提供了python對多維陣列的支援,能夠支援高階的維度陣列與矩陣運算。此外,針對陣列運算也提供了大量的數學函式庫,numpy是大部分python科學計算的基礎,具有很多功能。2.pandas庫 是乙個基於numpy的資料分析包,為了解決資料...

大資料分析學習什麼內容,學習大資料分析要用到哪些知識?

重慶千鋒教育 大資料分析工具介紹 前端展現 用於展現分析的前端開源工具有jaspersoft,pentaho,spagobi,openi,birt等等。用於展現分析商用分析工具有style intelligence rapidminer radoop cognos,bo,microsoft powe...

python做資料分析需要哪些庫

常用的科學計算庫 numpy,pandas 正規表示式庫 re python做大資料,都需要學習什麼,比如哪些框架,庫等!人工智慧呢?請盡量詳細點!python全棧開發與人工智慧之python開發基礎知識學習內容包括 python基礎語法 資料型別 字元編碼 檔案操作 函式 裝飾器 迭代器 內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