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二極體燈芯是什麼東西,LED燈芯是什麼

時間 2021-06-25 21:19:53

1樓:匿名使用者

led二極體又稱為led發光二極體,其管芯是採用砷化鎵、鎵鋁砷和磷化鎵等合成半導體材料製成,其內部結構由一個pn結組成,具有單向導電性。當發光二極體的pn結上加正向電壓,pn結的勢壘降低,載流子擴散運動大於漂移運動,使p區的空穴注入到n區,n區的電子注入到p區,這樣相互注入的空穴與電子相遇後會產生複合並釋放出能量,這些能量以發光形式釋放,因此致使二極體發光。在製作發光二極體時,使用不同材料,就可以發出不同顏色的光。

用於照明的發光二極體驅動電路有四種,即直流驅動電路、交流驅動電路、脈衝驅動電路、變色發光碟機動電路。用led作指示燈時,應該串接限流電阻,該電阻的阻值大小應根據不同的使用電壓和led所需工作電流來選擇。發光二極體的壓降一般為1.

5~2.0 v,其工作電流一般取10~20 ma為宜。

2樓:匿名使用者

led二極體燈芯是矽片

3樓:匿名使用者

led二極體燈芯是半導體 led燈是一種新型光源,與普通的霓虹燈比,其特點是不產生光汙染和熱輻射、耗能低(節能60%以上,維護成本節約80%以上),且具有色彩豐富逼真、圖形多變等優點,目前已被不少大城市用來裝飾街道和標誌性建築物。半導體照明技術的使用被稱作第三次照明革命,由於半導體燈具有節能、長壽命、免維護、易控制、環保等優點,將逐步進入普通照明領域。

4樓:匿名使用者

led二極體燈芯是一個很小的led晶片

led燈芯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led二極體燈芯是半導體

led燈是一種新型光源,與普通的霓虹燈比,其特點是不產生光汙染和熱輻射、耗能低(節能60%以上,維護成本節約80%以上),且具有色彩豐富逼真、圖形多變等優點,目前已被不少大城市用來裝飾街道和標誌性建築物。半導體照明技術的使用被稱作第三次照明革命,由於半導體燈具有節能、長壽命、免維護、易控制、環保等優點,將逐步進入普通照明領域。

什麼是led燈芯?

6樓:停步傾聽

led燈芯又稱為led發光二極體,其管芯是採用砷化鎵、鎵鋁砷和磷化鎵等合成半導體材料製成,其內部結構由一個pn結組成,具有單向導電性。當發光二極體的pn結上加正向電壓,pn結的勢壘降低,載流子擴散運動大於漂移運動,使p區的空穴注入到n區,n區的電子注入到p區,這樣相互注入的空穴與電子相遇後會產生複合並釋放出能量,這些能量以發光形式釋放,因此致使二極體發光。在製作發光二極體時,使用不同材料,就可以發出不同顏色的光。

用於照明的發光二極體驅動電路有四種,即直流驅動電路、交流驅動電路、脈衝驅動電路、變色發光碟機動電路。用led作指示燈時,應該串接限流電阻,該電阻的阻值大小應根據不同的使用電壓和led所需工作電流來選擇。發光二極體的壓降一般為1.

5~2.0 v,其工作電流一般取10~20 ma為宜。

齊納二極體是什麼齊納二極體的作用

小糖魚體育 齊納二極體就是通常說的穩壓二極體。1 作用 作用就是反向通電尚未擊穿前,其兩端的電壓基本保持不變。這樣,當把穩壓管接入電路以後,若由於電源電壓發生波動,或其它原因造成電路中各點電壓變動時,負載兩端的電壓將基本保持不變。2 採用的原理 穩壓二極體的伏安特性曲線的正向特性和普通二極體差不多,...

什麼是二極體,二極體的主要特性是什麼

二極體又稱晶體二極體,簡稱二極體 diode 另外,還有早期的真空電子二極體 它是一種具有單向傳導電流的電子器件。在半導體二極體內部有乙個pn結兩個引線端子,這種電子器件按照外加電壓的方向,具備單向電流的轉導性。一般來講,晶體二極體是乙個由p型半導體和n型半導體燒結形成的p n結介面。在其介面的兩側...

二極體的作用?二極體起什麼作用

1 整流 二極體有單向導電性,可以將方向交替變換的交流電轉換為單一方向的脈衝直流電。2 限幅 二極體兩端加正向電壓導通後,正向壓降基本保持不變,可以將訊號的幅度限制在一定的範圍內。3 續流 在開關電源的電感中或繼電器的感性負載中起到續流的作用。4 變容 通過施加反向電壓改變pn結的靜電容量,達到變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