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板壞了,不知道該怎麼辦,電腦壞

時間 2021-06-25 03:03:47

1樓:魔力瓜瓜

你好!主機板是可以維修的,如果在大城市,可以網上查詢本地售後,如果是小地方,可以找個電腦維修的看看,實在不行就寄送維修~

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沒過保修期,可以返廠,是可以修的,現在的電腦城,沒

幾個真正的硬體的高手,麻煩的都不想修,都想讓你換,還有就是想插槽壞這種情況,需要專門的裝置才能更換的,你要不嫌麻煩就返廠,要麼就換新了。還有插槽本身有損壞的可能性很小,你看一下是不是旁邊有什麼元器件燒壞了,多轉幾個維修點,說不定有人能修。

3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螢幕不亮,那看有報警音嗎!如果有聲音的話說明是硬體問題。

可以償試把所有主機板上的板卡(除了cpu、顯示卡、記憶體)拔下來,開機式式。如果螢幕能亮說明是拔下的板卡的問題。順便說一下把記憶體拔下來再插好。

一般記憶體接觸不良造成很多莫名奇妙的問題。如果是板卡問題去送修把!或買個好的自己換上

2。如果螢幕亮。進不了系統。那就是系統問題了!或中了病毒。如果是系統問題。建議重灌。如果中了病毒可以用dos防毒工具來防毒試試。

電腦壞主機板壞了應該怎麼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主機板損壞是很常見的事情,因為主機板上電子元件多,還有幾個長期發熱的晶片和功率管,加上散熱器和顯示卡重壓容易變形,有的劣質電源額定功率不足紋波大,都會引起主機板過早彎曲變形或者損壞。

主機板損壞,在保就做售後,通常二十天就返回了。

如果過保,配套cpu效能差勁,比如早期雙核產品,推薦連主機板cpu一起更換升級。

如果cpu效能依然較強,可以選擇一塊二手配套cpu和其他硬體主機板,最好選擇高階點功能齊全的,比如舊機是h61這樣低端主機板,就最少更換b75或者高階z77主機板(其他配置類似這樣升級更換)。

電腦主機板壞了,開不了機,怎麼辦

5樓:五樹枝丁君

用大號的吹風機把主機板的灰塵吹掉試試,保修期過了沒,不行的話就拿去修,修不好現在市場上也有二手的主機板

6樓:況玉枝將培

第一,你確定是主機板壞了嗎,第二,你懂電腦不,第三,你會用電烙鐵不。在三者都確定的情況下,你可以找個相配的零件看**壞了焊下來再焊上去。不行你就找個信譽最好的維修店修吧。

7樓:澹臺時芳項寅

考慮是主機板晶片有問題所以啟動不了機子

處理辦法如下:

1主機板是很舊的話,直接換更新的主機板,算是升級電腦了2 主機板比較新的話,可以花50元左右讓電腦修理部焊修,能修好也不錯3 是新機子的話,保修期內直接送售後客服,免費修理或更換

8樓:孟桂花廉巳

那要看是主機板那個地方壞了,送修去檢測一下,再看情況,要不行就只能換主機板了。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開不了機,不一定是啟動器的原因,可能是系統壞了,也可能是內部硬體故障。處理方法如下:

1、如果電腦開機的過程中,能夠過硬體的自檢,就是開機過程中出現一串串的字母,並順利通過沒有報警,那麼硬體沒有問題,就考慮軟體故障,重灌系統或者用ghost系統進行修復即可。

2、如果無法通過自檢,而且不是記憶體(memory)的問題,建議請專業人員修理;如果是記憶體的問題,自己更換記憶體條即可。

電腦主機板壞了怎麼檢修?

10樓:加菲貓愛英

引起主機板故障的主要原因

1、人為故障:帶電插撥i/o卡,以及在裝板卡及插頭時用力不當造成對介面、晶片等的損害。

2、環境不良:靜電常造成主機板上晶片(特別是cmos晶片)被擊穿。另外,主機板遇到電源損壞或電網電壓瞬間產生的尖峰脈衝時,往往會損壞系統板供電插頭附近的晶片。

如果主機板上佈滿了灰塵,也會造成訊號短路等。

3、器件質量問題:由於晶片和其它器件質量不良導致的損壞。

主機板故障檢查維修的常用方法

主機板故障往往表現為系統啟動失敗、螢幕無顯示等難以直觀判斷的故障現象。下面列舉的維修方法各有優勢和侷限性,往往結合使用。

1、清潔法:可用毛刷輕輕刷去主機板上的灰塵,另外,主機板上一些插卡、晶片採用插腳形式,常會因為引腳氧化而接觸不良。可用橡皮擦去表面氧化層,重新插接。

2、觀察法:反覆檢視待修的板子,看各插頭、插座是否歪斜,電阻、電容引腳是否相碰,表面是否燒焦,晶片表面是否開裂,主機板上的銅箔是否燒斷。還要檢視是否有異物掉進主機板的元器件之間。

遇到有疑問的地方,可以藉助萬用表量一下。觸控一些晶片的表面,如果異常發燙,可換一塊晶片試試。

3、電阻、電壓測量法:為防止出現意外,在加電之前應測量一下主機板上電源+5v與地(gnd)之間的電阻值。最簡捷的方法是測晶片的電源引腳與地之間的電阻。

未插入電源插頭時,該電阻一般應為300ω,最低也不應低於100ω。再測一下反向電阻值,略有差異,但不能相差過大。若正反向阻值很小或接近導通,就說明有短路發生,應檢查短的原因。

產生這類現象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一是系統板上有被擊穿的晶片。一般說此類故障較難排除。例如ttl晶片(ls系列)的+5v連在一起,可吸去+5v引腳上的焊錫,使其懸浮,逐個測量,從而找出故障**。

如果採用割線的方法,勢必會影響主機板的壽命。

二是板子上有損壞的電阻電容。三是板子上存有導電雜物。

當排除短路故障後,插上所有的i/o卡,測量+5v,+12v與地是否短路。特別是+12v與周圍訊號是否相碰。當手頭上有一塊好的同樣型號的主機板時,也可以用測量電阻值的方法測板上的疑點,通過對比,可以較快地發現晶片故障所在。

當上述步驟均未見效時,可以將電源插上加電測量。一般測電源的+5v和+12v。當發現某一電壓值偏離標準太遠時,可以通過分隔法或割斷某些引線或拔下某些晶片再測電壓。

當割斷某條引線或拔下某塊晶片時,若電壓變為正常,則這條引線引出的元器件或拔下來的晶片就是故障所在。

4、拔插交換法:主機系統產生故障的原因很多,例如主機板自身故障或i/o匯流排上的各種插卡故障均可導致系統執行不正常。採用拔插維修法是確定故障在主機板或i/o裝置的簡捷方法。

該方法就是關機將外掛板逐塊拔出,每拔出一塊板就開機觀察機器執行狀態,一旦拔出某塊後主機板執行正常,那麼故障原因就是該外掛板故障或相應i/o匯流排插槽及負載電路故障。若拔出所有外掛板後系統啟動仍不正常,則故障很可能就在主機板上。採用交換法實質上就是將同型號外掛板,匯流排方式一致、功能相同的外掛板或同型號晶片相互晶片相互交換,根據故障現象的變化情況判斷故障所在。

此法多用於易拔插的維修環境,例如記憶體自檢出錯,可交換相同的記憶體晶片或記憶體條來確定故障原因。

5、軟體診斷法:通過隨機診斷程式、專用維修診斷卡及根據各種技術引數(如介面地址),自編專用診斷程式來輔助硬體維修可達到事半功倍之效。程式測試法的原理就是用軟體傳送資料、命令,通過讀線路狀態及某個晶片(如暫存器)狀態來識別故障部位。

此法往往用於檢查各種介面電路故障及具有地址引數的各種電路。但此法應用的前提是cpu及基匯流排執行正常,能夠執行有關診斷軟體,能夠執行安裝於i/o匯流排插槽上的診斷卡等。編寫的診斷程式要嚴格、全面有針對性,能夠讓某些關鍵部位出現有規律的訊號,能夠對偶發故障進行反覆測試及能顯示記錄出錯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主機板壞了檢修方法:清潔法、觀察法、電阻、電壓測量法。

1、電腦機箱主機板,它分為商用主機板和工業主機板兩種。它安裝在機箱內,是微機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部件之一。主機板一般為矩形電路板,上面安裝了組成計算機的主要電路系統,一般有bios晶片、i/o控制晶片、鍵和麵板控制開關介面、指示燈插接件、擴充插槽、主機板及插卡的直流電源供電接外掛等元件。

2、主機板採用了開放式結構。主機板在整個微機系統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可以說,主機板的型別和檔次決定著整個微機系統的型別和檔次。主機板的效能影響著整個微機系統的效能。

3、主機板的平面是一塊pcb(印刷電路板),一般採用四層板或六層板。相對而言,為節省成本,低檔主機板多為四層板:主訊號層、接地層、電源層、次訊號層,而六層板則增加了輔助電源層和中訊號層,

4、主機板故障往往表現為系統啟動失敗、螢幕無顯示、有時能啟動有時又啟動不了等難以直觀判斷的故障現象。在對主機板的故障進行檢查維修時,一般採用“一看、二聽、三聞、四摸”的維修原則。就是觀察故障現象、聽報警聲、聞是否有異味、用手摸某些部件是否發燙等。

5、主機板驅動是指使計算機能識別你的硬體的驅動程式。主機板是電腦的核心,處理器是附著在主機板上面的。主機板驅動有的是整合在系統盤上的,自帶光碟,放入光碟機即可安裝。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本人愚見,僅供參考 1 要自信,男人對女人的不自信很感冒的。要自立,乙個人不應該離開了別人就活不下去,女人也一樣。要自愛,讓自己更美麗,更可愛,更嫻淑,更又女人味。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呵呵,誇張了,道理是一樣的。2 他既然和你打了證,就說明他已經打算和你過日子,至少是給了自己也給了你乙個機會,乙個與...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70

這尼瑪是師生戀?當面坐下來嘮個嗑,全說開了就完事了,要麼一輩子後悔,要麼一輩子裝作無所謂,面對面交流是最直接的方法! 想做白日夢 你要是單身也喜歡他的話,師生戀也沒什麼的 手指戀上l煙 試試勸!也許勸出表白,敢勸?主要是你怎麼想吧,如果認真了,年齡不是界限。敢正視?我覺得,叛逆期的任性不可怕。 很難...

唉!不知道該怎麼辦,唉!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我加了你了,希望好好跟你聊聊 自信起來 讓自己心裡充滿自信 臉紅是因為你覺得自己不夠好,擔心會說錯做錯什麼那麼讓自信起來 當和女孩子說話的時候你就想,大家都是一樣的,我不比別人差什麼的,大家都是正常的交流,不用擔心會不會說錯話 平時沒事的時候多找些人聊聊天,時間長了就好了,真的 你總想在女孩子面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