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連線上了印表機,印表機卻不能列印

時間 2021-06-25 02:44:36

1樓:期末百出

步驟如下:

1、首先確認印表機是否處於聯機狀態,在大多數印表機上,“online”按鈕旁邊都有一個指示聯機狀態的小燈,正常情況該聯機指示燈應處於常亮狀態。如果該指示燈不亮或處於閃爍狀態,說明聯機不正常。請檢查印表機電源是否接通、印表機電源開關是否開啟、印表機電纜是否正確連線等。

如果聯機指示燈顯示聯機正常,請先關掉印表機,然後再開啟,重新列印文件試試。此操作能清除印表機記憶體中存放的列印文件資料並能解決許多問題,但有時這種方法會導致列印輸出混亂,需重新啟動系統後才可正常列印。

2、檢查是否已將印表機設定為預設印表機,如果沒有,設定步驟如下:單擊windows“開始”選單,指向“設定”,單擊“印表機”,開啟“印表機”視窗。右鍵單擊印表機圖示,系統彈出快捷選單,單擊其中的“設為預設值”。

3、檢查是否將當前印表機設定為暫停列印,方法是在“印表機”視窗用右鍵單擊印表機圖示,在出現的下拉選單中,檢查“暫停列印”選項上是否有一小鉤(如^07030406a^1)。如果選中了“暫停列印”選項,請取消該選項上的小鉤,然後重新列印。

4、在“記事本”或“寫字板”中鍵入幾行文字,然後單擊“檔案”選單上的“列印”。如果能夠列印測試文件,可能是你使用的程式有問題,請在你使用的wps、word或其它應用程式中檢查是否選擇了正確的印表機,如果是應用程式生成的列印檔案,請檢查程式生成的列印輸出是否正確。

5、檢查印表機驅動程式是否已損壞,“印表機驅動程式”損壞會導致印表機無法列印,可用右鍵單擊印表機圖示,選擇“刪除”,然後雙擊“新增印表機”,重新安裝印表機驅動程式,然後重新列印。如果重新安裝後能正常工作,說明問題出已損壞的印表機驅動程式。

2樓:匿名使用者

1.關掉印表機,重新連線.

2.如果還不行,更換連線用的資料線.

3.還不行,就更換介面.一般有幾個usb口可以使用呢.

4.還不行,拆卸下墨盒,用清潔的不掉纖維的軟布,略潮,不5水.擦拭,要檢視印表機說明書,順著允許的方向擦拭乾淨.

5.還不行,同樣的布,清潔墨盒安裝進去的那個殼子座,尤其使金屬連線點的部位

6.還是點列印沒反應: 印表機電源燈閃嗎?? 閃的話----拔掉列印後邊兩根線,如燈閃:

單墨盒測試,即那個墨盒安裝上去之後,燈不閃,說明正常了.排除是那個墨盒的問題後,可以按照上邊的方法處理.

如燈不閃: 刪除電腦上邊的任務,重啟,重啟完成,連線印表機usb線,就可以啦.

7.選擇列印的時候,印表機選項裡是這個印表機嗎?有的時候電腦裡有不止一臺印表機.

你的情況,重點注意那傳輸資料的金屬點,它們很可能被汙染了,資料不能傳輸,當然什麼都打不出來了.

還有紅色噴嘴口很可能已經堵塞,要清洗,用控制面板的印表機屬性中自帶的清洗程式清洗,如果不行的話就換一個墨盒吧。因為噴頭是整合在墨盒上的.

(用碳粉的印表機同理.清潔硒鼓表面,乾擦.)

測試頁能打嗎把印表機重新安裝一遍,驅動也重新安裝一下.

3樓:_smile小

這種情況很少見,最好的辦法是不要用並口列印,換一條usb線纜來列印。當然,如果印表機或主機上沒有usb介面那就只能

送修或更換主機板了。主機板上的i/o控制晶片損壞,其實這種情況不難分辨,因為主機板上的i/o控制晶片損壞的話往往會帶來

很多併發症,許多輸入輸出裝置都會受到影響。列印口附近的排阻(在目前幾乎所有的主機板上都可以見到)損壞,有時候

由於外界的因素造成電阻值變化,那麼就會出現列印亂碼。只須更換新的排阻,故障就可以得到解決。

4樓:特立獨行

1.印表機連線的那臺電腦關機,印表機關機。

2.重啟電腦至完全進入系統,包括系統後臺服務開啟,再開啟印表機電源。

3.說簡單點的意思是印表機的服務沒啟動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不顯示硬體是因為你已經安裝過一次驅動,先解除安裝驅動,再重新安裝。

告訴你個簡單的解決方法:1、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務--print splooyer,重啟該服務。

2、如果方法1無法解決問題,請先將印表機usb線拔掉,重新安裝驅動,再提示你連線電腦的時候,再將usb線接上電腦。

6樓:東丈龍捲風

原因分析:

1-印表機驅動安裝有問題。

2-電腦的啟動項裡,列印裝置啟動未開啟。

3-印表機驅動的型號與連線的印表機不符。

4-印表機本身有故障。

5-印表機和電腦的連結線有故障。

印表機怎樣通過wifi連線上電腦

一 印表機分為2種wifi來實現 普通印表機沒有網路功能的,則需要一台電腦,來連線印表機,在電腦中設定印表機共享,即可實現有線電腦或者無線wifi電腦 直接就可以連線上,從而實現無線列印的功能。也可以通過帶有網路共享列印功能的路由器,或者是印表機共享器來實現,這裡如果要用wifi鏈結,注意一定要購買...

印表機連線不了電腦,印表機連不上電腦是怎麼回事啊?

解決方法如下 首先把你的印表機圖示刪掉,重新建立個共享連線,方法如下 第一步 單擊 開始 設定 印表機和傳真 啟動 新增印表機嚮導 選擇 網路印表機 選項。第二步 在 指定印表機 頁面中提供了幾種新增網路印表機的方式。如果你不知道網路印表機的具體路徑,則可以選擇 瀏覽印表機 選擇來查詢區域網同一工作...

新買的印表機,電腦資料線與印表機連線上,沒反應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插上電腦後還需要安裝驅動才可以正常使用 提問驅動安裝完了,並且嘗試印表機刪除之後,資料線重新連線電腦沒有反應教您五秒玩轉問一問 回答電腦連線電源沒有 印表機連線電源沒有 提問連線了,回答您拍照給我看一下 拍一下印表機 您的電腦即然已經安裝了印表機驅動就代表電腦和印表機已經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