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式變壓器故障

時間 2021-06-24 22:07:05

1樓:打過三天魚

匝間變形,絕緣子和銅牌融化,這肯定都是短路的結果。變壓器執行2年,不知道你變壓器網側和閥側的執行狀況怎麼樣,如果事故發生時,其它裝置執行無誤,那麼應該是變壓器的絕緣有缺陷。像這種12脈衝的整流變壓器,它的繞制都比較複雜,很可能出現匝間絕緣有瑕疵,出廠時區域性放電試驗可能因為一些原因,而沒檢測出來。

長期執行,很可能導致匝間絕緣擊穿,發生短路。本人學識有限,大概猜測。

2樓:匿名使用者

最終造成這樣結果的是短路,但短路有可能是過電壓造成絕緣擊穿造成的。

3樓:三兄弟之一關羽

你是什麼型別的乾式變壓器?是環氧樹脂的?高壓電壓10kv還是35kv?變壓器已經執行兩年了,應該不會有問題.是不是你的整流櫃出問題了?本人不太專業,猜想的.

4樓:月亮的未來

你這是用在地鐵的整流變壓器。是環氧樹脂澆注的產品。我認為:

1、很可能區域性過熱引起的環氧樹脂絕緣熱擊穿所至。因為牽引變壓器的短時過載很嚴重。長期的區域性過熱引起的。

2、變壓器原來本身質量不太好,有氣泡,有區域性放電的故障引起的。

3、因為不在現場,所以也許有其他的原因。如果已經找到。能否告之,讓更多的人可以學習到用代價得來的知識。

乾式變壓器可以單項維修嗎為什麼,乾式變壓器問題

乾式變壓器可以單項維修的,因為在維修乾式變壓器的時候也是分成大修和大修的,大修乾式變壓器的專案是比較多的,並且乾式變壓器的維修的過程當中消耗的時間也是比較長的。1.一般情況下,在5年之內資金分配執行後,每10年進行一回檢修。2.倘若外殼沿密閉式乾式變壓器焊接或製造商並無規定,倘若經歷檢測和檢查及與操...

乾式變壓器接地電阻怎麼測,乾式變壓器接地電阻測量前的準備工作是什麼

測量前的準備工作 1.應選在乾燥的天氣進行。2.測量前在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後,拆開變壓器上與接地極的連線點。3.將兩根長度分別不短於500公釐的接地針分別插入地下,使它們不低於400公釐深,盡量使接地極和兩接地針在同一直線上,而且之間距離在20公尺,然後用專用導線把絕緣電阻表上的三個端鈕e p c分...

乾式變壓器如何保養

無語翹楚 具體保養步驟 斷開待保養變壓器低壓側負荷開關,斷路器。斷路器退至斷開位置 斷開保養變壓器高壓側斷路器,合上接地開關,掛標示牌 檢查變壓器外罩 銘牌是否完好,緊固外罩螺栓 檢查變壓器高低壓側與電纜或母排是否接觸良好緊固連線螺栓 緊固變壓器電壓調節聯片螺栓 檢查冷卻風機是否有異常,緊固風機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