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的讀寫週期由什麼決定的,請詳細說明

時間 2021-06-24 12:09:42

1樓:

記憶體的讀寫週期是由(晶片)來決定的。

計算機記憶體讀取寫入原理

2樓:月似當時

當系統需要讀取主存時,則將地址訊號放到地址匯流排上傳給主存,主存讀到地址訊號後,解析訊號並定位到指定儲存單元,然後將此儲存單後設資料放到資料匯流排上,供其它部件讀取。

寫主存的過程類似,系統將要寫入單元地址和資料分別放在地址匯流排和資料匯流排上,主存讀取兩個匯流排的內容,做相應的寫操作。

這裡可以看出,主存存取的時間僅與存取次數呈線性關係,因為不存在機械操作,兩次存取的資料的“距離”不會對時間有任何影響,例如,先取a0再取a1和先取a0再取d3的時間消耗是一樣的。

擴充套件資料

對於選擇記憶體來說,最重要的是穩定性和效能,而記憶體的做工水平直接會影響到效能、穩定以及超頻。

記憶體顆粒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記憶體的效能,可以說也是記憶體最重要的核心元件。所以大家在購買時,儘量選擇大廠生產出來的記憶體顆粒,一般常見的記憶體顆粒廠商有三星、現代、鎂光、南亞、茂矽等,它們都是經過完整的生產工序,因此在品質上都更有保障。

而採用這些頂級大廠記憶體顆粒的記憶體條品質效能,必然會比其他雜牌記憶體顆粒的產品要高出許多。

記憶體pcb電路板的作用是連線記憶體晶片引腳與主機板訊號線,因此其做工好壞直接關係著系統穩定性。

主流記憶體pcb電路板層數一般是6層,這類電路板具有良好的電氣效能,可以有效遮蔽訊號干擾。而更優秀的高規格記憶體往往配備了8層pcb電路板,以起到更好的效能。

寶寶的身高由什麼決定,人的身高由什麼決定

你好,一 遺傳因素 從理論上講,父母的身高決定著子女身高的生長潛力,而潛力能否充分得到發揮,則有賴於良好的外界環境條件。從某種意義上說,外界環境對身高的增長起著重要的作用。作為父母來說,為了孩子的健美,使長高的潛力更好地發揮出來,還必須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二 合理營養 兒童處於生長發育時期,身體的發育...

手機記憶體卡讀寫速度是什麼意思,記憶體卡的讀寫速度是多少?

盛達汽車修理 記憶體卡的讀寫速度是指記憶體卡的傳輸速率。記憶體卡的速度等級傳輸速度如下 sd2.0規範中對於sd卡的效能上分為如下4個等級,不同等級能分別滿足不同的應用要求。class 0 包括低於class 2和未標註speed class的情況。class 2 傳輸速率至少2 mb s,最大約6...

黨的性質由什麼決定,改革的性質是由什麼決定

黨的性質由黨章決定,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無產階級政黨的黨章是以馬克思主義黨的學說為指導,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