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是誰發明的

時間 2021-06-24 11:47:28

1樓:iridium銥

android,中文稱安卓,是一個以linux為基礎的半開放原始碼作業系統,主要用於移動裝置,由google成立的open handset alliance(oha,開放手持裝置聯盟)持續領導與開發中。android系統最初由安迪·魯賓(andy

rubin)開發製作,並於2023年8月被google收購。2023年11月,google與84家硬體製造商、軟體開發商及電信營運商成立oha來共同研發改良android系統。隨後,google以apache免費開源許可證的授權方式,釋出了android的源**。

讓生產商推出搭載android的智慧手機,android作業系統後來更逐漸拓展到平板電腦及其他領域上。

android一詞的本義指“機器人”,同時也是google於2023年11月5日宣佈的基於linux平臺的開源手機作業系統的名稱,該平臺由作業系統、中介軟體、使用者介面和應用軟體組成。

android一詞最早出現於法國作家利爾亞當(auguste villiers de l'isle-adam)在2023年發表的科幻**《未來夏娃》(l'ève future)中。他將外表像人的機器起名為android。

2樓:寧賢城

跟win系統差不多的意思,我覺得用機器人圖示代表的就是智慧的意思

豆腐是誰發明的,豆腐是誰發明的,是怎麼發明的?

棋木卡卡西 中國是豆腐的 師傅之國 豆腐豐富了人們的營養,這是對人類的一個偉大的貢獻 提起中國的豆腐來,日本人總是懷著敬佩的心情竭力讚揚。1963年,中國佛教協會代表團到日本奈良參加鑑真和尚逝世1200週年紀念活動,當時,日本許多從事豆製品業的頭面人物也參加了。據說,他們之所以參加紀念活動,是為了感...

是誰發明的紙,紙是誰發明的?

東波釣徒 蔡倫是我國古代最偉大的發明家,造紙術的發明者。在沒有發明紙以前,古代各國人民曾想盡辦法,利用石頭 磚頭 樹葉 樹皮 蠟板 銅 鉛 麻布和獸皮 羊皮等等,文字記錄下來。在我國商朝時,人們把文字一筆一劃地刻到龜甲和牛 羊 豬等動物的肩胛骨上 隨後,人們又用規格一至的木片 又稱牘 和竹片 又稱簡...

錢是誰發明的,金錢是誰發明的?

只要是有價值的而且可以交換的東西都可以做為貨幣,中國最早的貨幣是海邊一種特殊的貝殼,這就是為什麼和交易有關的漢字都有一個貝字旁或貝字底。 鈕卓胡文君 為了讓財迷們能在生出來時掙開雙眼,所以醫生髮明瞭錢,才有了見錢眼開的社會敗類 操洲錢修文 最早的紙幣叫 交子 其實貨幣很早就有了,遠古時代就有用貝殼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