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內有一臺電腦一開網速就特別慢

時間 2021-06-24 11:17:09

1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中存在迴路導致網速變慢

1、網路裝置硬體故障引起的廣播風暴而導致網速變慢作為發現未知裝置的主要手段,廣播在網路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然而,隨著網路中計算機數量的增多,廣播包的數量會急劇增加。當廣播包的數量達到30%時,網路的傳輸效率將會明顯下降。

當網絡卡或網路裝置損壞後,會不停地傳送廣播包,從而導致廣播風暴,使網路通訊陷於癱瘓。因此,當網路裝置硬體有故障時也會引起網速變慢。當懷疑有此類故障時,首先可採用置換法替換集線器或交換機來排除集線裝置故障。

如果這些裝置沒有故障,關掉集線器或交換機的電源後,dos下用“ping”命令對所涉及計算機逐一測試,找到有故障網絡卡的計算機,更換新的網絡卡即可恢復網速正常。網絡卡、集線器以及交換機是最容易出現故障引起網速變慢的裝置。

2、網路中某個埠形成了瓶頸導致網速變慢

實際上,路由器廣域網埠和區域網埠、交換機埠、集線器埠和伺服器網絡卡等都可能成為網路瓶頸。當網速變慢時,我們可在網路使用高峰時段,利用網管軟體檢視路由器、交換機、伺服器埠的資料流量;也可用netstat命令統計各個埠的資料流量。據此確認網路資料流通瓶頸的位置,設法增加其頻寬。

具體方法很多,如更換伺服器網絡卡為100m或1000m、安裝多個網絡卡、劃分多個vlan、改變路由器配置來增加頻寬等,都可以有效地緩解網路瓶頸,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資料傳輸速度。

3、蠕蟲病毒的影響導致網速變慢

2樓:匿名使用者

恩 很明顯是中了病毒,一般這類都屬於arp病毒,你可以斷開物理網路連線,然後進行防毒處理或者重灌系統。

區域網一臺電腦上網速度非常慢,其他正常。 10

3樓:匿名使用者

改下你網絡卡的工作模式,全雙工、半雙工試試。另外就是可能你自己電腦中毒了。

工作組你要設定成和大家一樣才行。

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以下,我覺得你也是懂電腦的人,你應該檢查一下你的網絡卡是不是有故障,還有網線的質量有沒有問題啊。中毒的話,你先排除以下自己是不是中毒了,你試下windows清理助手,殺殺。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電腦的問題。用360或其他軟體優化一下。網速慢有網路的原因也有機器效能的原因。

至於工作組看不到應該是設定的問題。也可能是網路慢的原因,你多等待一會兒。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路由器設定,是不是有人給你限制上網速度了。

路由器沒問題,兩個步驟,重灌系統(建議全格),換網線。

在區域網內使用一臺電腦啟動另外一臺電腦的程式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輸入命令mstsc,再輸入那臺的電腦名稱 就可以遠端控制 b開啟系統自帶遠端桌面,用a登入什麼程式都能操作。 裝個向日葵,隨便控制 鈔金種芮雅 首先你要知道跟你同一個區域網的使用者是否開啟了防火牆或者禁止了同一區域網的共享和安全!如果對方禁用了共享,那你是進不去的,只有用歪門邪道進...

區域網內一台電腦固定了IP,其他電腦自動獲取IP會獲取到固定

我所在的區域網有幾台是固定了ip,有幾台是沒有的,相衝突的情況還是比較少見的。但是建議把其它的電腦也固定,可以縮短開機時間。這就要看你怎麼設定的了,在路由器上可以設定dhcp伺服器的位址池,如果你的路由器開通了dhcp服務,那麼路由器將從位址池中隨機挑選ip位址給自動獲取ip位址的主機,假如你那個固...

區域網內5臺電腦,只有一台可以共享印表機

意思是有三颱電腦找不見?新增不上?1 可能是這三颱電腦短缺印表機相關協議 你可以到本地連線 屬性中安裝nwlinkipx spx netbios compatible transport protocol協議。2 本地計算機策略 計算機配置 windows設定 安全設定 本地策略 使用者權利指派 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