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代人放棄社交軟體而選擇面對面的交往

時間 2021-06-21 03:04:19

1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就像你說的,面對面的交往比較真實吧,淘友匯,可是現在人們的圈子比較小,而且都是熟人,所以還是有一部分的人選擇社交軟體,畢竟都不認識。想聊就聊不想聊就不去理會它,沒有太多的負擔吧。

哪些社交軟體交友比較靠譜?

2樓:廣州昶櫳資訊科技

熟人社交關係鏈更可靠些,陌生人交友本就具備不安全隱患,多注重培養自己的分辨意識。

3樓:絲絲瑤瑤

陌生人社交軟體多如牛毛,開啟應用商店一片一片的,我只說我接觸過的幾個。第一個是陌陌,多年來在努力洗白的陌陌。社交功能比較豐富,玩法比較多。

第二個是soul,早期是一款靈魂交友的軟體,很像是以前交筆友一樣,比較純。早期的使用者群體主要是被軟體名字的寓意和早期的文案吸引聚集,整體的思想層次比較高,也就是更傾向於高山流水遇知音。

不過後來的文案和運營,使得軟體也有了濃濃的相親味。畢竟人生難得一知己,更何況soulmate,這不是隨便找個物件就能叫soulmate。

不過整體來說,軟體氛圍還是可以的。不過軟體玩法不多,多數人除了發發“朋友圈”,看看“朋友圈”,就是始於尬聊,終於尬聊。

第三個是撩聊,這款軟體是專門解決陌生人尬聊的問題,通過小遊戲來引出話題。打招呼自帶系統隨機的土味情話。

不過很多時候,名字是很重要的,軟體的名字/文案會吸引特定群體的使用者,這些使用者又會在軟體上形成氛圍。也就是相比soul來說,這個就比較三俗一些。當然,三俗也有三俗的樂趣。

最後一個是如故,這名字應該取自一見如故。相對於soul來說,多了一個線下約活動的功能。沒深入玩過。

4樓:當被全世界路過

貼吧和論壇吧,在上面你可以找到跟你志同道合的人,有能聊的下去的話題,可以成為交心的朋友。

5樓:6攝氏度以下

我個人覺得qq或者知乎或者一些論壇比較適合交友,也比較靠譜,你可以嘗試一下。

6樓:昧亂人心

其實軟體都一樣,看出於什麼心態去交友,像soul其實剛開始是比較好,但是最後還是和探探差不多,還是要抱著謹慎的心理去使用。

7樓:傻子日成

陌陌。註冊時要輸入性別年齡,而且還強制性的需要設定頭像,這樣認識起來就會很方便,進入軟體後就可以看到附近的使用者。

8樓:匿名使用者

都熟悉知道的就不說了,陌生人社交高效的話就 覓咻,送禮物邀月很高效。畢竟妹紙都開放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熟悉就不說,小眾的就覓咻軟體,都很放得開,很容易擦出愛情的火花

10樓:枕著草根打呼

當然是擁有使用者最多的qq靠譜。作為最有資歷的社交軟體,qq經歷16年的發展,目前已經擁有超過90%的移動網際網路使用者。

如何正確的使用社交軟體交朋友?

11樓:裝

我覺得社交軟體都是一些缺乏朋友的人,如果自己的朋友很多,那麼他不需要社交軟體交朋友,而且我覺得如果要使用社交軟體交朋友的話,一定要禮貌用語,建立一個健康的交友平臺。

12樓:寶69099灘藏

要了解這些社交軟體上的一些功能。要學會判斷社交軟體上的這些朋友。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沒有辦法在這些社交軟體上判斷他們真實的目的是什麼樣子。所以在社交軟體上交的朋友只能是娛樂。

13樓:bd小葵

如果想正確使用一些社交軟體的話,首先你要抱著正能量的初心來使用這些軟體,可能你是要交一些真正的朋友,而不是玩玩而已,那麼你就可以放心的使用這個軟體,但是如果你存在一些亂交朋友的心理,那麼建議你還是不要使用這些軟體。

14樓:寶寶51735乒怪

我覺得一定要禮貌用語,最好是用健康的聊天方式,禁止一些不健康的聊天用語,聊天軟體本來就是可以讓人開啟心扉暢所欲言的一個平臺,不可以把它當成負面情緒的一個發洩場所。

社交軟體和交友軟體一樣嗎?是同一種意思嗎?

15樓:

都一樣的,可以交友一起快樂聊,pp語音裡遇到知心朋友一起快樂。

16樓:大束紀美子

不知道,哈哈不過我還真這樣就在 愛娛合上約到一個成熟的少副

大學生為什麼沉迷社交軟體,而不願意線下交友?

17樓:東坡**站

大概是極其寬容的可以帶著面具的線上社交慣壞了這些在現實中不敢與人交流的大學生。

為什麼畏懼線下社交,因為線下的你就是你,不再是網上的“可愛小甜心”還是什麼“厭世大惡魔”,沒有一層網路給予的外衣保護。

所有的人都知道你是一個什麼樣子的人“長相,衣著,談吐,聲音”,一切一切都會暴露在大家的眼睛中。

當我們以自己的真實面目去與別人交談的時候會產生一種謹慎感,放不開,尤其是面對很多陌生人的時候,會更加容易緊張,這是由我們的腎上腺決定分泌的胺導致我們產生“恐懼”的感覺。

其次畏懼線下社交還有一個是時間成本問題。其實畏懼的並不是線下社交本身,而是因為:現在交朋友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精力去開始以及維護一段友情。

而且還不能保證每段友情都是適合的,也可能會出現友情破裂的情況,而往往像戀愛一樣,付出真心的人會受到巨大的傷害。而線上不一樣,我們可以與網友隨時一段愉快的談話,然後可以隨時結束。

這樣時間一長,人們就會恐懼再花費同樣的時間精力開始一段新的友情,恐懼線下社交。

再者來說,投緣的人很少,尤其是在面對陌生人的時候,就像在參加一群自己完全不熟的人的聚會時,我們以笑臉去應酬維持這個社交的過程是很累的,甚至覺得與人交談不如玩手機有趣。

一次兩次,內心的厭煩與疲於應酬,就會轉變成一種對於線下社交的畏懼。

希望採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用太過於走心,或者是不用為了交友而交友啊。線下就不一樣了,線下感覺比較尷尬,但起碼是真實的,線上不好的就是你都不知道和你聊天的到底是幹什麼的,都有可能是假的。但你要問既然都知道,為什麼還要,其實就是內心的一個空虛,寂寞卻又不願意與在現實中暴露出來,我的一個室友就是現實恐社,但線上她其實很樂意逼逼叨叨的,她說她最近新註冊了一款校園交友類的軟體叫果仁,我以為是像summer那種有點亂的就想叫她趕緊解除安裝了,怕她又到處亂聊,但她說其實沒有,說裡面乾淨得很,主要都是985,211的人在使用,聊天起來的感覺就很和諧也很積極向上,那我覺得這樣的軟體還是可以,我自己後來也下了,雖然我線下也愛交朋友,但畢竟還是線上聊起來快一點,線下見面就還挺不咋在的,我自己用了一段時間覺得,沒有微博的那種戾氣,因為粉絲啥的就弄得很亂,summer我是看都不看,因為體驗真的差得不能描述,雖然現在這個新的用起來還不錯,但之後的發展方向倒是是怎樣的我也不知道,就只希望能夠做好吧,別到時候又放寬使用者使用範圍,弄的亂亂的。

為什麼有些人會在社交軟體上與陌生人交朋友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的人在現實生活中,面對面交流上有些困難,就只能通過社交軟體上來與陌生人交朋友。

20樓:峰佘無敵

第一他性格外向喜歡與人溝通交流,想認識更多的人。第二可能是他想找物件,於是通過網路認識更多的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些人懶得走出自己的小世界,沉迷於網路的虛擬世界裡,覺得虛擬世界中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

22樓:以心

身邊缺少真心的朋友,有心事無處訴說,心中總是很壓抑,他可以與陌生人交朋友解壓。

23樓:6050滅韓驕刃

因為它是一個封閉自己的人。不喜歡與別人交流自己的內心,可是他又很渴望別人知道他的內心。於是就在社交軟體上與普通人交流。

24樓:消化

因為現實的壓力太大了,想要在網路上尋找安全感。而且網路上的陌生人不瞭解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不用避嫌,可以把心事說出來。

25樓:阿qi棄

這類人一般在現實生活中缺乏朋友,或者沒有朋友願意聽他的嘮叨。就在社交網路上交一些陌生的朋友,來滿足自己。

26樓:消化

因為他們在現實中很少有交朋友的機會,而在社交軟體上可以結識世界各地的好友,既然交到朋友還能長見識。

有人知道現在有什麼好一點的社交網社交軟體沒有啊?就是交朋友的軟體

27樓:

正事多:智慧商務社交軟體,不僅僅可以社交,接單商務管理功能也在裡面吸引人

為什麼現代人很喜歡曹操此人,為什麼現代人開始喜歡曹操了?雖然三國演義只是小說,但我還是不喜歡曹操

我心飛揚 現代人的思想和曹操的差不多 莫問 曹操乃是 治世之能臣,亂世之英雄 現在大多數人都受了 三國演義 的影響,蘇軾時代,三國還是以曹氏為正統,朱熹的橫空出世改變了這一事實,以劉氏為正統思想是從朱熹開始的,現在的人喜歡曹操,因為曹操確實有才能。 連雲港航海人 主要還是個人的優點比較多,有計謀,有...

現代人為什麼越來越不想結婚,為什麼現代人的生活壓力越來越大?

二姐聊保險 最大的原因就是經濟負擔太重,不結婚,一人吃飽,全家不餓。一旦結婚,車子,房子,戒指,還要養孩子,而且成本越來越高。 拜託啦學妹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不願意結婚?是生活壓力太大還是沒有遇到像攜手一生的人呢? 我喜歡何愁味道 女人結婚主要為安全感,也就是找個依靠。現代社會的安全感很好,找...

為什麼現代人越來越離不開手機,為什麼現代人會對手機產生依賴,我們難道真的離不開手機嗎?

聽我說 在現代人的生活當中除了手機還是手機,上課在玩手機,走路在玩手機,晚上睡覺的時候還在玩手機,為什麼我們就這麼離不開手機呢?在我看來,手機變的就像是我們的乙個朋友一樣,在我們去到乙個陌生的環境的時候,所有人都會低著頭玩手機,就算是提起乙個話題,也會在兩三句之內就結束。面對著一張張陌生的面孔,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