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系統一般什麼企業會採用,sap系統哪些公司用

時間 2021-06-18 05:02:5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大規模企業在用,尤其是生產型企業居多,財務模組能適應大部分較大規模企業的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大型企業才會去用,因為軟體和實施費用很高,一般會在幾千萬以上,多點的會在一億以上。當然,如果中小企業的話可能會用bo

3樓:管葦

主要面對大型企業,一套好的完善的並且符合企業現狀的sap系統一般投入都再千萬左右。

4樓:

很賺錢的企業,sap花費非常高,沒錢你別玩這個!即時那個sap business one 什麼中小企業版本也要幾十萬的花銷。

5樓:賽銳sap許可權管理

sap系統本質是一款多元化多組織整合度高的系統,提供的已經不是系統軟體那麼簡單了,而是提供了強有力的行業解決方案以及嚴謹高效的管理方式。但即便如此,也並不是所有的企業都適合實施sap系統作為其核心業務的系統。所謂賓士車雖好,但對於沒有考駕照的人來說,還不如電動車可以開得動...

那麼,到底什麼樣的企業才適合實施sap系統呢?個人認為有以下幾點:

一、企業營業額和利潤要達到一定的級別

實施sap是一個非常耗資金、資源和人力的專案,如果企業的資金不能足夠驅動起來這套系統,那麼專案後面會難以為繼。實施sap系統起碼得有企業年營業額百分之一的資金來驅動,畢竟從機房伺服器、實施費用軟體費用、license費用,每年一定的運維費(看合同約定),人才費用等都是一大筆。所以,企業營業額起碼得10億以上,利潤2個億以上,低於這個數值的企業就真的不要輕易觸碰erp了。

sap很貴,很貴,很貴,所以企業要有相應的心理準備。

二、企業管理水平要跟得上

上了sap,很多的業務模式,操作方式以及企業管理理念也都會相應去改變,萬萬不要想著讓sap系統完全適應企業的模式(當然也不要一定認為企業就完全去適應sap系統),雙方得有一定的磨合過程,這點在erp實施週期上就得做好相關的調整,很考驗乙方顧問公司的能力。一家企業如果固步自封,不願意去做嘗試和改變,那麼還是用excel人為的方式去管理資料吧,畢竟這樣還比sap簡單靈活,資料想怎麼整就怎麼整。

三、清晰的業務需求和規劃

企業內部需求部門需要很清晰的需求,對於上sap系統要達到什麼樣的目標,怎麼削減庫存壓力,怎麼加快庫存週轉率,做好採購成本分析、加快財務報表以及業務規範上要達到什麼要求,這些都是需求部門和老闆需要考慮的事情。在選型sap之前要非常清楚系統的架構是否貼合企業實際業務,丟擲的業務需求是否都有相應的合理的解決方案,所謂一切以需求為驅動,如果內部都不清楚實施sap要達到什麼目的目標,也不知道內部業務需求,還是趁早洗洗睡吧。

四、統一科學的觀念

sap專案不是單純資訊部的事兒,其他部門也不是在幫資訊部做專案,而是全部門一起調動,共同加入這個專案來,對自己的模組和業務負起相應的責任。而且在對系統的認知上要科學,sap不是包羅永珍的,也不是認為上了sap系統就會給部門帶來人員的縮減,減少工作量等等。系統只是幫助大家去規避該規避的資訊校驗,把原來要耗費腦力去做的事兒都交給系統自動執行,解放人力並把相應的人力投入到更高階的分析上來,這才是上sap系統的初衷。

五、一把手工程

實施sap系統得呼叫企業各方面的資源,在資金、人力、時間上投入巨大,不是幾個“總經理”碰碰頭就可以決定的事情。唯一能夠調得動資源的或許只有企業的創始人或老闆,而且在整個sap實施週期上他得掛名並做好支援、監督以及安排。這裡引入當年聯想集團上sap系統時的例子,當年也是柳傳志親自掛帥監督和支援sap系統,才能保證各方面都順利進行。

如果一把手工程進行不到位,只是開了專案例會,然後老闆就神龍見首不見尾,只留下某個副總或專案經理在那裡搗鼓的,還是趁早歇菜吧,即便堅持到了最後,實施質量也肯定是一坨屎!

(說到這裡我深有體會,上家公司的erp專案觸目驚心的情景至今歷歷在目...)

綜上所述五點,是企業實施erp必須要考慮的點,少了一個方面的考慮都是非常致命的。並不是實施了sap就能夠讓企業起死回生,也並不會讓企業平白無故利潤增加不少。

而選型之後,還需要考慮乙方顧問的選擇等,這也是非常重頭之戲...

sap系統一般什麼企業會採用、

6樓:繩桂枝籍雨

主要面對大型企業,一套好的完善的並且符合企業現狀的sap系統一般投入都再千萬左右。

sap系統哪些公司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國企製造行業基本都在用

國內有哪些企業使用了sap系統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應該說, 所有的國企都有使用sap系統, 但不限只使用sap系統. sap系統在國企內部應該屬於小側重的一部分

都多大的公司用的是sap系統,你的公司是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額沒有10個億以上,淨利潤一年沒有**千萬以上的企業最好別碰。這玩意貴的很,我公司規模13個億,實施費用高達六七百萬。這還不包括聘請本公司的sap技術人員、sap硬體、lisence的錢。

也就是說第一年起碼要1千萬左右的費用,才能夠支援住。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是不錯. 一般有跨國背景的, 多子公司的集團公司才會考慮用.

sap都可以應用到哪些行業?

11樓:gc沐浴陽光

sap的軟體適用於各抄行各業襲

,很多行業都有使用sap軟體的成功案例,sap是全球領先的企業管理解決方案提供商,致力於為不同行業不同規模的企業提供全面的企業管理解決方案,幫助各種規模及行業的公司更卓越的運營。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的,你可以在sapzp的專業sap招聘**上搜尋你的sap職位。

13樓:__倒囀流年

回答即可得2分經驗值,回答sap的軟體適用於各行各業,很多行業都有使用版sap軟體的成功案例,sap是全球領

權先的企業管理解決方案提供商,致力於為不同行業不同規模的企業提供全面的企業管理解決方案,幫助各種規模及行業的公司更卓越的運營。被選為滿意回答可同步增加經驗值和財富值

14樓:year七哥

現在用最多的是衛生領域了,農業等比較多吧。

15樓:易拓sap培訓

我想大家在實際專案過程中,sap erp實施的企業絕大部分是製造企業,或者**企業,隨著經歷的發展,第三產業即服務業的比重越來越高。

sap系統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eps就是英文electric power steering的縮寫,即電動助力轉向系統。電動助力轉向系統是汽車轉向系統的發展方向。該系統由電動助力機直接提供轉向助力,省去了液壓動力轉向系統所必需的動力轉向油泵、軟管、液壓油、傳送帶和裝於發動機上的皮帶輪,既節省能量,又保護了環境。

另外,還具有調整簡單、裝配靈活以及在多種狀況下都能提供轉向助力的特點。正是有了這些優點,電動助力轉向系統作為一種新的轉向技術,將挑戰大家都非常熟知的、已具有50多年曆史的液壓轉向系統。

駕駛員在操縱方向盤進行轉向時,轉矩感測器檢測到轉向盤的轉向以及轉矩的大小,將電壓訊號輸送到電子控制單元,電子控制單元根據轉矩感測器檢測到的轉距電壓訊號、轉動方向和車速訊號等,向電動機控制器發出指令,使電動機輸出相應大小和方向的轉向助力轉矩,從而產生輔助動力。汽車不轉向時,電子控制單元不向電動機控制器發出指令,電動機不工作。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一個erp相關軟體什麼的

建築給水系統一般採用什麼式水泵,建築給水系統的給水方式有哪幾種

建築給水系統一般採用立式多級離心泵。1 建築給水系統有流量不大,但揚程高的狀況,比較適合使用立式多級離心泵。立式多級離心泵適用於水廠過濾與輸送 水廠分割槽送水 主管增壓 高層建築增壓。2 建築給水系統是將城鎮給水管網 或自備水源,如蓄水池 中的水引入一幢建築或一個建築群體供人們生活 生產和消防之用,...

裝飾公司erp系統一般包含哪些

智裝天下裝企 核心得模板一般都有,客戶資源管理 預算 材料管理 施工管理 財務管理 但真正成熟的erp管理系統,這裡面又有許多東西值得玩味的。看似乙個簡單的小功能,可能erp系統都有,但有些細節點,甚至設計成本利潤的點,懂erp的老闆才會懂這裡面的邏輯架構,系統計算。所有,選擇erp管理軟體,看跟他...

小米2S手機系統一般建不建議升級,升級有什麼注意的地方,會不會對手機有損害

小米 嗨!建議您更新,更新會修復之前版本的bug,會增加一下新功能。請您升級前做好備份。穩定版升級後還是穩定版的。更詳細的描述問題有助於理解你遇到的麻煩,幫助你更準確的解決問題。謝謝你支援小米手機! 高萍 升級不會對手機有損害,比入你的系統是4.11而韌體版本是 你升完機後你的韌體版本提高了,而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