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說一席是山寨的TED嗎

時間 2021-05-26 06:53:31

1樓:名

從一個非專業純娛樂的觀眾角度來看,ted初衷是公益性的傳播積極優秀的思想,結果做的越來越越來越學術,直至讓很多吃瓜群眾看不懂只是覺得很厲害的樣子。

2樓:影子

我看過很多期一席。感覺如下:有的嘉賓深度不夠,只是講講自己的故事,說說雞湯/有的嘉賓閱歷太深,說著一些超越認知度內的哲學。我聽睡著過。

3樓:沉夜孤星

市場的力量是最公平的。當越來越多的觀點分享平臺被建立,人們的眼光也會越來越“毒”,平臺所需要的資本與資源也會趨利避害,高下立判。其實,ted在中國並沒有被那麼多的人所知曉,特別是相對年長的群體裡(語言同樣是壁壘之一)。

如果大家能通過“山寨”反過來找到ted,也不失為一個捷徑。

4樓:康小寧

ted都是英文的。要在中國進行傳播,光靠翻譯字幕是不夠的,語言障礙就是個大問題。其二,ted演講是面對歐美人群的, 我們的文化觀念,知識素養,思維方式和人家還是有差異的。

雖然,一席剛剛起步,但是前面有ted的成功,一席的未來還是很有希望的。中國的學界也有很多很多牛人,給他們一個舞臺,讓公眾更多的瞭解他們,難道沒有必要。

5樓:端木青桐

一席跟ted很相似,是ted的一種本土化的結果。缺點在於跟ted相似性高人們容易產生反感,做的時間不算久,知道的人不多,還有就是嘉賓的演講功力欠佳。跟ted相比優勢也很明顯,首先是邀請的絕大多數嘉賓是華人,中文的演講讓人容易看明白也更容易普及。

其次,嘉賓的邀請方面還是花了一番心思的,從民謠歌手到字型設計師,這些嘉賓們所分享的內容都非常不錯,我也是通過字型設計師的演講才更深入的瞭解字型這個本應習以為常的概念。再次,本土化的分享類節目是十分有必要的,中國相關的分享在ted上非常少,有的也是類似“中國沒有的美式中餐”這樣中西雜糅的話題,因此有一席這樣一個更加接地氣的平臺我個人覺得非常不錯。

6樓:回憶

至於說為什麼國內的演講嘉賓在分享過程中往往被吐嘈演講能力不行,我認為一方面和我們從小不鼓勵表達的社會文化有關,我們被教育要聽話,而不是說出自己的看法。相應的在我們從小到大的教育中公開演講的訓練和實踐機會少得可憐,而在歐美國家基本人文類的課程,包括科技類的課程離不開大量的研究+公開演講的迴圈。

7樓:寶20503咽確

據我所知ted大會一般會提前1年確定下一年的嘉賓,用1年左右的時間和ted演講嘉賓打磨並指點其改進。至於國內一席和其他演講提前多久和嘉賓溝通我就不太瞭解了,客觀說一句,一席還算國內演講類不錯的了。

可以說song是sing的名詞嗎

可以。sing的動名詞是singing,三單式是sings,過去式是sang。名詞是song。sing動名詞singing三單sings過去式sang名詞song sing是動詞,song是他的名詞,那麼什麼時候用song,什麼時候用sing sing指唱歌這個動作,song指唱的歌曲 關於sing...

聚酯纖維可以說成是莫代爾嗎

美hao食光 不可以。聚酯纖維和莫代爾不是同一種纖維。聚酯纖維,俗稱 滌綸 是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簡稱pet纖維,屬於高分子化合物。於1941年發明,是當前合成纖維的第一大品種。聚酯纖維最大的優點是抗皺性和保形性很好,具有較高的強度與彈性恢復能力。其堅牢耐用 抗皺...

消防栓玻璃多少錢一塊誰可以說說,哪位可以說一下消防栓玻璃多少錢

小蝸牛一直在路上 你好,量一下長,寬,注意從內部裝邊框量 去玻璃店裁一塊。三個厚的玻璃。安裝上。大概就20元左右。再到消防器材店買一個滅火器使用方法貼標。就兩到三元。如果是常規的消防栓玻璃,消防器材店也有銷的,但 會稍貴些。哪位可以說一下消防栓玻璃多少錢 這個消火栓的玻璃門上的玻璃一般都是4毫米的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