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a中如何展uv

時間 2021-05-23 00:35:04

1樓:

maya軟體模型uv的作用:

通過maya軟體,建立好模型以後,我們要給模型繪製貼圖,才能讓沒有色彩和生命的模型,變的真實起來,而要繪製好貼圖,就要對模型的uv進行,這就好比給人製作衣服和鎧甲,而製作衣服首先就要使用布料,而布料是乙個的麵片,要想讓布料貼合人體,布料上面的花紋大小和花紋在人體上面的位置,都要通過人的測量以及通過布料包裹人體來確定花紋的位置,而這個過程的反向過程就是maya模型的uv,只有模型的uv,我們才能確定我們繪製的貼圖在模型上面的具體位置和大小,才能為模型穿上合適的衣服。

下圖所示的一種通過繪製和摺紙黏貼來製作**模型的這個過程,圖1所示就像是我們uv的模型,然後在的uv上面繪製好的貼圖,圖2就像是maya中給了材質貼圖的模型,通過下圖中的例項,我們就能真正的了解uv的作用。

2樓:十街彼岸

選中物體,polygon選單edit uvs 最後乙個。

分好uv後,在uv編輯視窗的polygon的下拉視窗最後乙個匯出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具體什麼意思我不太明白,是不是就是變成點控制形式?你可以點做點有個立方體的那個圖示就ok。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不再maya中直接,會匯出obj檔案,在第三方軟體中,如uvlayout。很好用,比較智慧型,操作也簡單,很容易學,教程網上有不少。

5樓:

你建好模後,現給個材質,然後windows—hypershade點開,uv就在裡面展,推薦你去火星時代看看!http://www.hxsd.com/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把模型匯出fbx,使用老子雲的自動展uv,挺好用的

maya展uv有什麼作用,在maya中什麼是uv,有什麼用?什麼叫uv?

可以避免紋理的拉伸 比如衣服uv展好了,賦材質後衣服紋理就很整齊,不會有拉伸的現象了。如果uv很亂的話 材質賦上去就是亂七八糟的紋理。展uv很複雜有個簡便的方法 用unfold3d 乙個軟體 專門展uv的 有人稱 用unfold3d展uv簡直是享受 呵!製作動畫 要把模型搞好 繫結骨骼 k幀.may...

maya衣服的建模,maya中如何製作出衣服磨砂之類的效果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

maya裡如何做動畫的迴圈,maya中怎樣設定動畫迴圈

在曲線表grapf editor裡,選中需要迴圈動作的那段曲線,然後curves post infinty,在裡面選擇迴圈的方式。後面迴圈部分的曲線預設情況下是不顯示的,點view infinty,可以將後面迴圈部分的曲線以虛線的形式顯示出來。maya中怎樣設定動畫迴圈 開啟動畫曲線的編輯框,先在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