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思路》閱讀答案,《換乙個思路》閱讀答案

時間 2021-05-14 13:59:17

1樓:你情我了

1、閱讀文章後,用「√」選擇題目的含義。

①處理任何事情,要不斷改變思路和處理事情的方法,才能取得好的效果。(×)

②遇到問題的時候,只要換一種新的思路和方法處理問題,就可能會取得好的效果。(√)

2、寫出它們的反義詞或近義詞。(在文中找)

沒精打采——(神采奕奕)(反義詞)

扭曲——(歪曲)(近義詞)

3、填一填。

這篇短文寫了朋友為大會拍集體照。照相時發現「咔噠」一聲照下來時,人們(有的睜眼,有的閉眼)。解決的辦法一是:

(喊「一!二!三!

」),但是仍然發現(有的人在「三」上閉眼)。於是他換了乙個思路,辦法是:(喊「一!

二!」閉眼,「三」睜眼)。果然,乙個閉眼的也沒有,皆大歡喜。

4、文中「耐人尋味」之處表現在**?(a)

a、朋友遇到問題時,改變思路和處理事情的方法,結果大獲成功,這種做法耐人尋味,值得學習。

b、朋友是乙個值得人細細琢磨,耐人尋味的人。

擴充套件資料

《換乙個思路》原文欣賞:

有個攝影界的朋友,給大會拍集體照有些年頭了。照著照著出了新問題,開會的人上了年紀,一排排坐的站的,時間稍長,不免犯睏,即使不是閉目養神,也不時會眨眨眼。幾十號人,甚至上百口子,咔噠一聲照下來,就有睜眼的,有閉眼的。

閉眼的看見玉照,自然不高興,我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時間都睜著眼,你為什麼以偏概全,偏讓我亮一幅沒精打采的相?這不是歪曲我的形象嗎?

就拍照而言,形象是頭等大事,想修改也難。於是喊:「一!二!三!」但堅持了半天以後,恰巧在「三」字上堅持不住了,上眼皮找下眼皮,又是作閉目狀,真難辦。

這位朋友換了乙個思路,大獲成功。他請所有與會者全閉上眼,聽他的口令,同樣是喊「一,二,三」,在「三」字上一齊睜眼。果然,沖洗出來一看,乙個閉眼的也沒有,全都顯得神采奕奕,比本人平時更精神。

皆大歡喜。

換乙個思路,有趣,似也還有些耐人尋味之處。

2樓:轉身丶十字路

這叫不懂就問,不是抄。 老師沒教你嗎?不懂就問

3樓:手機使用者

起因:照相時總有人因為各種原因閉眼,影響效果。

一 數:「一二三」,一直睜眼

二:數「一二三」,到三時睜眼。

朋友遇到問題是時,改變思路和處理事情的方法,結果大獲成功,這種做法耐人尋味,值得學習

4樓:夏薇朶丶

這件事的起因是(照相時總有人因為各種原因閉眼,影響效果)解決方法是一(數「一二三」,一直睜眼);

二是(數「一二三」,到三時再睜眼)。

你認為「耐人尋味之處」體現在什麼地方?

生活中有些事情,只要換乙個思路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很多時候,固有思維僵化了我們做事的方式方法。學會突破成規,換乙個方式思考,往往能比原始的方法使我們更快達到成功。

請大家不要抄襲

否則畫個圈圈詛咒你

5樓:手機使用者

自己去做才是最好的。電腦是幫助人解決困難,並不是給人抄答案的

6樓:希河

如此簡單的題,你仔細讀讀就知道了!

7樓:飛躍女孩

自己去做,只有自己嘔心瀝血的努力,才是最好的。電腦是幫助人解決困難,並不是給人抄答案的。明白嗎?同學!

換乙個思路的閱讀答案

8樓:守夢至此

起因是:照相時總有人因為各種原因閉眼,影響效果。

能把眼睛掙得久的盡量把眼睛睜久點。

9樓:夏薇朶丶

這件事的起因是(照相時總有人因為各種原因閉眼,影響效果)解決方法是一(數「一二三」,一直睜眼);

二是(數「一二三」,到三時再睜眼)。

你認為「耐人尋味之處」體現在什麼地方?

生活中有些事情,只要換乙個思路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很多時候,固有思維僵化了我們做事的方式方法。學會突破成規,換乙個方式思考,往往能比原始的方法使我們更快達到成功。

請大家不要抄襲

否則畫個圈圈詛咒你

換乙個思路的閱讀答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體現在遇到問題的時候,改變思路和處理事情的方法,結果大獲成功。這種方法耐人尋味。我們老師說的,肯定對

《換乙個思路》讀了這篇短文,你從中獲得了什麼啟示?

11樓:飛雪芙蓉仙子

貴重物品的寄存按常理應放在金庫的保險箱裡,對許多人來說,這是惟一的選擇。但猶太商人沒有困於常理,而是另闢蹊徑,找到讓**等鎖進銀行保險箱的辦法,從可靠、保險的角度來看,兩者確實是沒有多大區別的,除了收費不同。能夠鑽這個「空子」,轉換思路思考問題,這就是猶太人在思維方式上的「精明」。

善於轉換思路思考問題,常能獲得更多的成功的機會。

望採納,謝謝

12樓:漢絢官永寧

額→_→沒聽過,每個地方的作業都不同啊

細讀《換乙個思路》短文結尾,你有什麼感想?

讀《換乙個思路》的啟示400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人們常常忽略換位思考,而總是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那是因為不一樣的生活環境,不一樣的性格造就了不一樣的思考角度.從「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到「以言責人甚易,以義持己實難」;從《自由論》的「只知己而不知彼者,對己亦知甚少」到《藝術與生活》的「如果我們了解別人也像自己一樣,那麼對最可譴責的行為,我們也會感到應該寬容」.

這些都告訴我們,要學會換位思考.

如果我們總是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問題,許多衝突和矛盾都可以解決.其實,換位思考並不難;可是這對於一些人來說,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為換位思考需要暫時忘記自己的想法.

曾經有同學向我抱怨,說他的父母對他要求太高,總是讓他考第一.顯然,他與他的父母都沒有仔細考慮過彼此的感受.作為子女,理當體諒父母的苦心;然而每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因此父母對子女提過高的要求並不是合理的做法.

在這樣的情況下,只有讓雙方多溝通,進行換位思考,才能互相理解對方.

換位思考不僅僅能解決父母與子女之間的一些問題,還能是維持良好的師生關係.我還記得初中時,老師上課有時會拖堂.這樣便引起了一些同學的不滿,他們總認為是老師占用了他們課間休息的時間.

但是,老師上課拖堂也是為了多講一些內容,讓同學們增加知識.不過有時拖堂拖得太久,影響到下節課的正常進行,也不是很好.而且讓同學們保持一定的休息時間,能使上課的效果更加理想.

假如在這件事情上,老師和同學都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就不會引起一些不必要的誤會了.

請想象一下,清晨當你緊閉雙眼站在地上時,你雖然能感覺到光,卻看不見任何東西.然而一旦你睜開雙眼,你便能將大自然的風景一覽無餘.同樣的,如果你只考慮自己的感受而不顧他人,你當然不會理解他人的想法.

問問自己如果和他交換位置,我又會怎麼做.也許此時,你立刻會發現自己的失誤,從而改正.實際上對別人的寬容,就是對生活的理解,而並不是吃虧.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需要換位思考,而欣賞文學作品也同樣需要.在我們閱讀一篇文學作品的時候,應當進入作者所寫的場景,用心體會作者的內心想法,並且與作者所抒發的情感引起共鳴,從而把握文章的中心,才能真正理解文章.但如果閱讀文章僅僅只是通讀全文,稍作理解,而並非深入的話,是不能了解透徹的.

因此在欣賞文學作品時,換位思考也同樣十分重要.

所以我認為在做每件事情之前,我們都應該進行換位思考來衡量自己做的是否恰當.

雖然我們無法成為他人,但我們可以站在他們的位置,進入他們的世界,體會他們的感受.從而跨過自私的門檻,成為乙個擁有廣闊胸懷以及博大氣度的人.

換乙個思路閱讀答案

14樓:樹葉

起因:照相時總有人因為各種原因閉眼,影響效果。

一數:「一二三」,一直睜眼

二:數「一二三」,到三時睜眼。

朋友遇到問題是時,改變思路和處理事情的方法,結果大獲成功,這種做法耐人尋味,值得學習

15樓:赧藝喬沛芹

這件事的起因是(照相copy時總有人因為各種原因閉眼,影響效果)解決方法是一(數「一二三」,一直睜眼);

二是(數「一二三」,到三時再睜眼).

你認為「耐人尋味之處」體現在什麼地方?

生活中有些事情,只要換乙個思路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很多時候,固有思維僵化了我們做事的方式方法.學會突破成規,換乙個方式思考,往往能比原始的方法使我們更快達到成功.

請大家不要抄襲

否則畫個圈圈詛咒你

16樓:居澤洛谷槐

《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中「我跑回維黛安太太家,向她講了自己的想法。她覺得很有道理。」續寫

《乙個老人的問題》閱讀答案

17樓:匿名使用者

1、通讀全文,老人幾次來到酒店?他來酒店的目的是什麼?從帶括號的三個詞中,你體會到了什麼?3次,目的是找他的兒子,體會到了,這個被兒女遺棄的老人,渴望到得關愛。

2、這個老人的問題是什麼?可以看出他是個怎樣的老人?這個老人或者是由於兒女漠不關心而精神出現了問題,這個問題,源自他對兒女的絕望和嘆息,但他無意走失後,看到這個社會也是這樣冷漠,這位老人,似乎不是尋找兒女,而是尋找人間真情。

3、「最近好像有人問起過您,爸爸!」

閱讀這個句子,根據全文和你的理解,夥計是老人的兒子嗎?為什麼?夥計又為什麼要哭著說這句話?

夥計肯定不是老人的兒子。因為三次登門,第一次,夥計是懵了,不理解他的意思,證明根本不認識老人,所以會不知所措。第二次,夥計才猜想到老人或許患有精神疾病,而這種疾病是導致他走失,暫時不知道老人的兒女在哪,而第三次,夥計明白了,老人即使找到了兒女也一樣空虛,他尋找的就是真情,或許這是唯一能幫到老人的,但他喊爸爸的時候,心裡一樣知道這樣也不會挽救心已經死的老人,他也對人情冷暖感到絕望

走運的人閱讀答案,一個走運的人 閱讀答案

回答 1.因為 中女店主最喜歡說的一句話是 真走運啊 作者用它貫穿全文 2分 標題 一個走運的人 揭示一個並不 走運 的人感恩生活 樂觀向上的積極心態,點明瞭 的主題 2分 2.女店主是一個堅強樂觀的人。下肢癱瘓的她從不怨天尤人,對顧客總是報以燦爛的笑容 她不向外人提起自己的腿,以至 我 一直沒有發...

閱讀答案,重金懸賞,乙個閱讀答案,重金懸賞

傳說超級驗證馬 只寫答案 1.窖 ji o 酒 強悍 h n 解 ji 為民 揣 chu i 上 積攢 z n 2.噓寒問暖 本文指 解為民 對老人十分關切。焦慮 本文指老人為 兒子 感到焦急憂慮,十分不安。3.可是 雖然 但 都 4.親生兒子的戰友,署名為 解為民 的戰士。5.兒子 6.側面描寫 ...

這樣的老師閱讀答案,一個這樣的老師閱讀答案

鑫光驕子 解答 1.強調 2 對於書本 老師 長輩等說的都要有一定的懷疑,以探求事件的真 相。3.把懷特森老師的故事告訴他。問題 1.我們應該時刻保持警惕,用事實,用科學的方法,糾正錯誤,而且應當有堅持真理的毅力。這句話中的 時刻 一詞,有怎樣的作用?2.我們懂得了,書本上寫的,老師說的,並不是一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