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蘋果放入抽屜裡,總有抽屜至少放個蘋果A 2B 3C

時間 2021-05-12 12:58:01

1樓:猳憦

8÷3=2(個)…2(個)

2+1=3(個)

答:至少有一個抽屜裡的蘋果不少於3個.

故選:b.

將8個蘋果放在3個抽屜裡,至少有一個抽屜放在3個或3個以上的蘋果。這個說法正確嗎?請說一下理由。

2樓:淺水囚龍

反證法設三個抽屜都不放3個或三個以上蘋果

則最多能放3*2=6個

6<8與題目矛盾,假設不成立

所以至少有一個抽屜放在3個或3個以上的蘋果

3樓:史卡辛米之刃

正確,假設每個抽屜最多隻放兩個蘋果,那麼最多隻有6個蘋果,而題目裡面是八個蘋果,所以至少有一個抽屜放三個或三個以上蘋果。

4樓:假小人邵丹

樓上用的是反證法,難道樓主不知道嗎?

求答案!!!8個蘋果放進3個抽屜,總有一個抽屜中的蘋果數至少是幾個?(求過程,謝謝哈~)

5樓:以無所知

8/3=2餘2

所以總有1個抽屜中的蘋果數最少是3個

6樓:池初夏侯

解:8÷3=2餘2

所以總有一個抽屜至少是2+1=3個 (這個2是商)

希望能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抽屜填兩個,還剩兩個要填進去,剩的兩個無法填到三個抽屜裡,所以必有一個抽屜最少是3個

把若干個蘋果放進8個抽屜裡,不管怎麼放,要保證總有一個抽屜裡至少放進3個蘋果,那麼蘋果的總數至少應該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題幹分析可得:3-1=2(個)

8×2+1=17(個)

答:蘋果最少有17個.

9樓:謝思妤彤

8×(3-1)+1=17(個)

答:蘋果總數至少17個。

把若干個蘋果放進八個抽屜裡不管怎麼放要保證總有一個抽屜裡至少放進3個蘋果,那麼蘋果的總數至少應該是

10樓:丿冰臨天下丶

10個。前7個抽屜都放一個蘋果,最後一個抽屜放三個蘋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8-1=7

7+3=10

答:至少放10個.

12樓:閃閃糖糖嫣

8x(3-1)+1

=8x 2+1

=17(個) (是最不利情況)

|是十七個哦 希望你 能採納 這個是我們老師教的,你也6年級嗎 ?、

13樓:郗夢海

是在問這8個抽屜有多少個麼

填空 1.把9個蘋果放進8個抽屜裡,總有一個抽屜至少放進了()個蘋果。

14樓:晏玉花融婷

解:設蘋果的總數至少應該是x個

3*(9-1)+4=x

解得x=28

答:蘋果的總數至少應該是28個。

望樓主採納

新年快樂

15樓:匿名使用者

1.把9個蘋果放進8個抽

抄屜裡,總有

襲一個抽屜至少放進了(2)個蘋果。

2.把25個蘋果放到8個抽屜裡,總有一個抽屜至少放進了(4)個蘋果。

3.151只鴿子飛回30個鴿舍,至少有(6)只鴿子要飛進同一個鴿舍。

4.把紅、白兩種球各8個放進同一個盒子裡,要保證有兩個球的顏色相同,至少要摸出(3)個球,要保證摸出的球有一個是白色的,最少要摸出(9)個球。

16樓:匿名使用者

2.把25個蘋果放到8個抽屜裡,總有一個抽屜至少放進了(0)個蘋果。 3.

151只鴿子飛回30個鴿舍,至少有(版2)只鴿子要飛進權同一個鴿舍。 4.把紅、白兩種球各8個放進同一個盒子裡,要保證有兩個球的顏色相同,至少要摸出(2)個球,要保證摸出的球有一個是白色的,最少要摸出(1)個球。

17樓:1998華

(1)2

(2)4

(3)6

(4)3; 9

18樓:陳天心

1、2個

2、2個

3、(1)3個(2)2個

把5個蘋果放進3個抽屜裡,至少有一個抽屜裡放3個蘋果.______.(判斷對錯

19樓:小紅帽161b懙

5÷3=1(個)…2個,

1+1=2(個),

答:至少有一個抽屜至少要放2個蘋果.

故答案為:×.

把8個橘子放到3個抽屜(允許有抽屜不放),有多少种放法?

20樓:苟周暴向雁

1.3個小朋友一起玩,其中一定有(2)個小朋友的性別相同。

2.有蘋果、梨、橘子三種水果,三種水果各若干混放在一起,一次至少取出(4)個,就能保證至少有兩個是同一種水果。

3.把11本書放在3個抽屜中,總有一個抽屜至少放(3)本書。

4.把25個玻璃球最多放進(5)個盒子裡,才能保證至少有一個盒子裡有5個玻璃球。

樓主,咱們是好友,好像上次的你還沒給我,這些都是抽屜問題。

把4個蘋果放到3個抽屜裡不管怎麼放總有一個抽屜裡至少有2個蘋果為什麼

21樓:徐老師生物小課堂

這是必須的。

若一個抽屜放一個,3個抽屜裡必須一個抽屜放2個蘋果若一個抽屜放2個,則2個抽屜有2個

若一個抽屜放3或4個蘋果,均符合題意

甲醛超標放入魚缸魚兒會死嗎,把魚兒放入甲醛超標的魚缸裡會死嗎?

大孩子 當然會了,甲醛是一種有害氣體,不僅對人的身體產生影響,魚兒也一樣會。家庭養魚小常識 餵食,飼餵的都是富有營養的動物性飼料和白芝麻等。動物性飼料如水蚤 蚯蚓 黃粉蟲 青蟲 皮蟲等。主要餵食的是蚯蚓和白芝麻。光照,最好把魚缸放在有陽光照 射1 2小時的地方。這樣利用陽光的紫外線殺菌。起到防病的作...

把開水和冷水放入冰箱哪個先結冰,把開水和冷水同時放進冰箱,哪個先結冰

是開水先結冰。原因 冷卻主要取決於液體表面 冷卻速率決定於液體表面的溫度而不是它整體的平均溫度 液體內部的對流使液面溫度維持得比體內溫度高 假定溫度高於4 即使兩杯液體冷卻到相同的平均溫度,原來熱的系統其熱量仍要比原來冷的系統損失得多 液體在凍結之前必然經過一系列的過渡溫度,所以用單一的溫度來描述系...

有哪些抽屜問題啊(如 蘋果怎么放入抽屜

1 乙個旅行團共有13位旅客,那麼在這些旅客中至少有 人的生肖是一樣的。2 五年級有47名學生參加一次數學競賽,成績都是整數,滿分是100分。已知3名學生的成績在60分以下,其餘學生的成績均在75 95分之間,問至少有 名學生的成績相同。3 在長度為2公尺的線段上任意點上11個點,至少有 個點之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