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禁開門使用的是什麼控制訊號?工作原理了是什麼?求答案

時間 2021-05-10 06:14:02

1樓:無語翹楚

門禁系統簡介

門禁,又稱出入管理控制系統。是一種管理人員進出的數字化管理系統。隨著智慧化、數字化資訊社會的到來“, 卡”已逐漸深入到了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人們正在一步步地適應著卡,也漸漸地離不開卡,毫不誇張地說,人類將走向“卡”的世界。

卡是實現智慧化管理和自動化管理工作的一種重要手段。

在需要控制人員出入情況的場所,比如人員階段性流動的實驗室,賓館的客房,有特殊需求的保密部門等等,如果使用卡開啟門,代替傳統的出入證和鑰匙,就能使管理工作實現自動化、智慧化。不但用者方便,管理者也方便,而且工作效率和安全性都可以大大地提高。下面介紹的環保型ic卡門禁系統就是一個安全、可靠的電子門鎖系統。

使用該系統,可以方便地管理和控制應用場所的人員進出情況,驗明出入人員的身份和出入許可權。  無線通訊(感應式)ic卡門禁系統工作原理

感應式技術,或稱作無線頻率辨識(rfid)技術,是一種在卡片與讀卡裝置之間無需直接接觸的情況下就可讀取卡上資訊的方法。使用感應式讀卡器,不再會因為接觸磨擦而引起卡片和讀卡裝置的磨損, 再也無需將卡塞入孔內或在磁槽內刷卡,卡片只需在讀卡器的讀卡範圍內晃動即可。

在感應式技術應用中,讀卡器不斷通過其內部的線圈發出一個125khz的電磁場,這個磁場稱為“激發訊號”。當一個感應卡放在讀卡器的讀卡範圍內時,卡內的線圈在“ 激發訊號”的感應下產生出微弱的電流,作為卡內一個小積體電路的電源,而該卡內的積體電路存貯有製造時輸入的唯一的數字瓣識號碼(id),該號碼從卡中通過一個62.5khz的調製訊號傳輸回讀卡器,該訊號稱為“接收訊號”。

讀卡器將接收到的無線訊號傳回給控制器,由控制器處理、檢錯和轉換成數字訊號,控制器然後把這個數字瓣識號碼(id)送給控制器上的微處理器,由它作出通行決策。

3無線通訊ic卡門禁的加密

射頻ic卡與讀卡機之間是非機械接觸的,所以射頻ic卡特別適用於大流量通過的門禁系統。射頻ic卡與讀卡機之間採用無線電通訊技術進行通訊,而無線電波在空間上是開放的,很容易被外部截獲,因此普通不含cpu的邏輯加密射頻ic卡抵抗不了最簡單的密碼攻擊,通訊內容很容易被竊取、篡改和假冒複製等,其安全性甚至不如普通邏輯加密的接觸式ic卡。

des演算法加密技術

des演算法加密技術選擇了對稱密碼體系,大多數對稱演算法的加/解密金鑰相同,程式設計簡單可靠,資源開銷較公約密碼小,運算速度高。缺點是金鑰分發、交換和管理的工作量大。管理伺服器裡的偽隨機序列發生器產生長56位的金鑰。

弱金鑰、半弱金鑰被自動剔除。整個系統中所有卡和讀卡機都編有產品序列號,管理伺服器自動給每個產品序列號配以相應不同的金鑰,製成金鑰表待用,完成金鑰分配。對稱密碼體系中的分組密碼演算法經常用在ic卡上, des演算法雖然老舊,但用組合語言實現很方便,因此很多安全性要求不是很強的系統還是優先採用它。

des演算法使用時沒有任何專利和許可證方面的限制。des演算法加密和解密可用同一個程式,只要在迭代末尾加個小變化,因此程式設計方便簡單。加強了正確性執行。

如果鑑別與被鑑別雙方有一個沒有正確執行該協議,協議都將終止工作。每一次傳送的資料均有隨機數編入,當傳送相同資料時,每次所傳送的密文不會重複。抵抗重放攻擊有很好的效果。

選一個好的偽隨機數生成演算法,能進一步提高安全性。

des演算法最大的弱點是金鑰長度過短,並且超期服役,抵抗窮舉搜尋攻擊已逐漸力不從心,若採用三重des演算法可在一定程度上解決這個問題。完整的16輪 des演算法抵抗差分分析能力較強,抵抗線性分析能力相對弱一些。可能有一些未曾公開的分析方法對des演算法構成威脅,但破譯des演算法加密的訊息需付出一定代價。

國家密碼局密碼演算法

支援國家密碼局密碼演算法的非接觸式晶片卡風靡全球、各行各業爭相採用的普及程度是該晶片廠家始料未及的。儘管晶片廠家推出了有關升級晶片,但由於**、技術普及等因素沒有被大部分市場接受。為了保證我國智慧卡市場健康有序的發展,在國家密碼管理局的支援和組織下,該密碼演算法也得到我國眾多積體電路晶片廠商的極力推崇和遵循,成功推出了相關產品。

國密卡髮卡流程大體可分為三個步驟:卡結構建立;金鑰寫入;個人化處理。應對卡片結構進行統一規劃,包括主檔案、金鑰檔案、公共資訊基本資訊檔案、個人基本資訊檔案、應用檔案、記錄檔案、目錄檔案等。

金鑰寫入包括髮卡單位主金鑰、專項應用子金鑰、管理性金鑰等。金鑰髮卡中心集中寫入後的初始化卡分發給各發卡單位。髮卡單位根據自己的髮卡單位主金鑰,進行本單位個人基本資訊檔案、應用檔案裝入,並且表面列印**、姓名等,這樣完成個人化處理的卡片,就可發給持卡人。

最後,採用國密演算法的非接觸ic卡門禁系統已成功使用與有關部委的新建與改造門禁一**系統。

2樓:裁決小琴

(人員通過刷卡給讀卡器或者是出門按鈕傳資訊給控制器,然後控制器給予門磁,電鎖發電訊控制門的開關)深圳饒興,法國balogh和美國poris的都不錯! 追問: 刷卡時卡給門口機的是什麼訊號?

門口機給鎖的又是什麼訊號? 回答: 卡給門口機的只是一個識別脈衝,判斷你所刷卡的合法性,給予不同提示;控制器是通過給電鎖,門磁的通斷加電來讓其工作的!

你這個問題好偏喲!建議你從整體瞭解後再細分工作原理! 追問:

我知道他是怎麼工作的。我就是沒辦法判斷門口機給鎖的訊號到底是電壓訊號,還是開關量? 回答:

門口機給電鎖通、斷電工作時,當然給的是電壓啊

3樓:理昌智慧

1178772210

門禁電鎖如何接線

4樓:慎擾龍卉

一般門禁系統配置:門禁主機、門禁電源、電控鎖、出門按鈕。

接線方式:

1、門禁主機上的+12v、gnd端(門禁主機供電)接門禁電源的+12v、gnd端。

2、電控鎖正端接門禁電源的no或nc端(視常開鎖、常閉鎖而定);通常是接到nc端(通電開鎖,斷電關鎖)。電控鎖負端接門禁電源的gnd端。

3、門禁主機上的push端(開訊號)接門禁電源的push端。門禁主機上開門訊號標是no、nc的,通常接no端至接門禁電源的push端。

4、另一端接出門按鈕的話,出門按鈕的2根線接到門禁主機的出門按鈕端;或者是接入到門禁電源的push端和gnd端。

5、另一端接讀卡器的話,讀卡器連線接入門禁主機的對應訊號端(一般接4個端子:12v、gnd、data0、data1)。

5樓:墨染

門禁系統詳細安裝接線圖要看你選用的產品而定。

電鎖是門禁系統常用裝置,利用電生磁的原理,當電流通過矽鋼片時,電磁鎖會產生強大的吸力緊緊的吸住吸附鐵板達到鎖門的效果。

一般門禁系統配置:門禁主機、門禁電源、電控鎖(電插鎖、電插鎖)、出門按鈕(或讀卡器)。聯網的話還需要接主控電腦(安裝相應軟體)。

擴充套件資料:

另外,磁力鎖(或稱電磁鎖)的設計和電磁鐵一樣,是利用電生磁的原理,當電流通過矽鋼片時,電磁鎖會產生強大的吸力緊緊的吸住吸附鐵板達到鎖門的效果。只要小小的電流電磁鎖就會產生莫大的磁力,控制電磁鎖電源的門禁系統識別人員正確後即斷電,電磁鎖失去吸力即可開門。因為電磁鎖沒有複雜的機械結構以及鎖舌的構造,適用在逃生門或是消防門的通路控制。

其內部用灌注環氧樹酯(epoxy)保護鎖體。電磁鎖的吸力強度以lb表示(磅),測試的方法是靜態加壓。所謂靜態加壓就是電磁鎖通電後慢慢地逐漸增加對吸附鐵板的拉力,當超出電磁鎖的吸力時瞬間拉開吸附鐵板,此ㄧ拉力的資料就是電磁鎖的拉力值。

而且電磁鎖與吸附鐵板的作用力必須是面對面而且是直線加壓(collinear load test),如此電磁鎖的吸力(holding force)才是最大。吸附鐵板因為長時間受電磁鐵的磁力感應有可能被短暫磁化。

安裝方法:

外開門的表面安裝方法

第一步:首先用螺絲刀開啟蓋板,再用六角扳手打邊板,準備安裝

第二步:拿出安裝紙板,將紙板沿著虛線摺疊把紙板放到所需裝鎖的位置,然後把需要打孔的地方做上記號後打孔.

第三步:

a 繼鐵板的固定,將內六角螺絲插入繼鐵板中,把橡膠華司置與兩片金屬華司之間,然後套在內六角螺絲上。將繼鐵板插入門上打的三個孔中,同時把香菇頭從門的另一面插入,利用六角扳手將繼鐵板鎖在門上。

b 邊板的固定,把邊板用兩個半圓頭螺絲固定在先前打孔的門框上(固定在邊板的長形孔中)。注意:不要將邊板鎖緊,讓其能前後能移動以利於安位置的修正。

c 修正邊板的位置使邊板與繼鐵板的位置合適,目的使鎖主體能與繼鐵板緊密的接觸。

d 固定鎖主體與邊板鎖緊邊板的半圓頭螺絲後,再鎖上所有的沉頭螺絲,然後再卸下半圓頭螺絲,在適當的位置鑽孔以便接線。最後用六角扳手把鎖主體鎖在邊板上。

第四步:按照說明書的指示接線。

第五步:蓋上蓋板,把小鋁柱體塞進鎖主體的螺絲孔中。

注意事項:

在安裝繼鐵板的時候,不要把它鎖緊,讓其能輕微搖擺以利於和鎖主體自然的結合。

內開門的表面安裝方法 內開門做表面安裝時需要有輔助配件來協助安裝,我們選用富有裝飾性的優質進口鋁材來製做這種安裝配件:z&l支架。每套 z&l支架含三塊鋁材配件,其中較長的一塊l1是配給鎖主體使用;另外兩塊較短的 z2、z3配給繼鐵板用。

z2是安裝在門上的,邊上有五個沉孔,是用於固定在門上;z3是用於固定繼鐵板的,邊上有三個孔,中心孔應與繼鐵板的中心孔對齊.下面介紹安裝方法。

a 先將z&l支架中的l1支架放在裝鎖的位置上,用自攻螺絲固定於門框或牆面上。

b 用六角扳手將鎖主體鎖在l1支架上。

c 對應於l1支架的位置把z2支架固定在門上。

d 將繼鐵板插入z1的三個孔中假固定,然後門關好,使磁鐵和繼鐵板緊密吻合,確定z1、z2 的銜接位置。(z1與z2的相對位置根據門的厚度可以調節)。

e 將z1、z2鎖緊,然後將繼鐵板用m8*25內六角螺絲固定於z1上(將螺絲、鐵板、墊圈、橡膠墊圈依次穿入)。

f 如果是雙扇門,可以用兩個z &l支架。

門禁控制器雙門雙向是什麼意思

這個第門禁控制器,可以控制兩把鎖,並且可以安裝四個讀卡器,兩把鎖進出都可以刷卡,沒有特殊的情況下,可以認為一把鎖就指乙個單獨的門。 洮河濱草 雙門 兩道門 a門和b門 雙向 從a b 先刷a門前的a讀卡器或a按鈕等開啟a門,進入ab之間,當a門關閉後才能刷b門前的a讀卡器或a按鈕等開啟b門。從b a...

門禁控制器顯示雙門雙向是什麼意思

洮河濱草 雙門 兩道門 a門和b門 雙向 從a b 先刷a門前的a讀卡器或a按鈕等開啟a門,進入ab之間,當a門關閉後才能刷b門前的a讀卡器或a按鈕等開啟b門。從b a 先刷b門前的b讀卡器或b按鈕等開啟b門,進入ba之間,當b門關閉後才能刷a門前的b讀卡器或b按鈕等開啟a門。以上是雙門雙向互鎖的流...

門禁卡原理,門禁卡 電梯卡的原理是什麼 可以複製麼

耐撕 門禁卡因為裡面有乙個稱之為rfid的晶元,當拿著含有rfid晶元的卡片通過卡片閱讀機時,卡片閱讀機所發射出來的電磁波就會開始讀取卡片裡面的資訊,這裡面的資訊不但可以讀出,而且還可以寫入,修改,因此晶元卡不但只是個鑰匙它更是張電子身份證。因為只要在晶元中寫入個人資料,在卡片閱讀機的地方就可以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