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座標為頻率除以組距橫座標為時間,怎麼求眾數 中位數

時間 2021-05-06 03:53:00

1樓:邊敬

用補差法 啊 沒學過 我也沒學過 我才上初中呃

根據頻率分布直方圖怎樣求平均數,眾數,中位數?

2樓:靖靖婧婧

一、方法:

1、眾 數:頻率分布直

方圖中最高矩形的底邊中點的橫座標 。

2、算術平均數:頻率分布直方圖每組數值的中間值乘以頻數相加。

3、加權平均數:加權平均數就是所有的頻率乘以數值後的和相加。

4、中位數:把頻率分布直方圖分成兩個面積相等部分的平行於y軸的直線橫座標。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組資料還需要乙個總體容量,

1、計算出每組資料的頻

數,——需要總體個數,

2、求平均數用組中值,第一組用5,第二組用15,……,再求加權平均數,

3、中位數是中間兩個數的平均數或中間乙個數,4、眾數一定在第三組。

4樓:spc小助手

眾 數:頻率分布直方圖中最高矩形的底邊中點的橫座標 。

算術平均數:頻率分布直方圖每組數值的中間值乘以頻數相加。

加權平均數:加權平均數就是所有的頻率乘以數值後的和相加中位數:把頻率分布直方圖分成兩個面積相等部分的平行於y軸的直線橫座標。

5樓:匿名使用者

中位數就是頻率分布直方圖面積的一半所對應的值

眾數就是頻率最高的中間值

平均數則是每組頻率的中間值乘頻數再相加

6樓:精神伴侶海鷗

其實對於他們來說是有著一些非常簡單的方法在裡面。

7樓:去玩兒去玩兒讓

它能反映一組資料的大眾表現。

眾數算出來是銷售最常用的,代表最多的 眾數概念一般來說,一組資料中,出現次數最多的數就叫這組資料的眾數。   例如:1,2,3,3,4的眾數是3。

  但是,如果有兩個或兩個以上個數出現次數都是最多的,那麼這幾個數都是這組資料的眾數。   例如:1,2,2,3,3,4的眾數是2和3。

  還有,如果所有資料出現的次數都一樣,那麼這組資料沒有眾數。   例如:1,2,3,4,5沒有眾數。

  在高斯分布中,眾數字於峰值。   眾數的計算方法:   (一)、根據單項數列求眾數,不需要任何計算,可以直接從分配數列中找出出現次數或頻率最大的一組標誌值,就是所求的眾數。

  (二)、對組距數列求眾數。對眾數的計算有兩種公式:   1、上限公式:

2、下限公式:

其中:f表示眾數所在組次數;   f-1表示眾數所在組前一組的次數;   f+1表示眾數所在組後一組的次數;   l表示眾數所在組組距的下限;   u表示眾數所在組組距的上限;   i表示組距;

8樓:阿列夫斯基

方差的估計值等於每乙個小矩形底邊中點值減去平均數的平方乘以小矩形的面積的和

高中數學頻率分布直方圖怎麼做

9樓:古運河的

看座標的含義,橫座標為資料(分過租後的資料),縱座標為頻率除以組距。故矩形面積即為頻率。

處理資料:(都是求橫座標)

(1)眾數:面積最大的矩形對應的底的中點的橫座標(2)中位數:先大概判斷面積一半的分界線,再計算面積,少則加,多則減(相比於0.5)

(3)平均數:每個小矩形的面積乘以對應小矩形的中點橫座標,其實就是平均值的資料乘以對應頻率

(4)極差:最大值減最小值

(5)方差:差的平方的平均數(差:資料與平均值的差)綜上所述。

在頻率分布直方圖中,縱座標的 頻率/組距 表示的是什麼

10樓:潁子吖

縱座標是頻率/組距,而橫座標是組距,這樣是為了方便於大家看到,長方形的面積就是頻率了,那麼由長方形的大小可以比較清楚的得到頻率的大小

頻率分布直方圖中為什麼用頻率除以組距作為縱座標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方便頻率的計算。x軸是組距、這樣的話縱座標和橫座標相乘所得面積就是頻率了。

已知頻率和組距的比值,求年齡段的中位數怎麼求解

12樓:孫繼海哦綠色

各組頻率之和的值為1,在頻率分布直方圖中表現為所有矩形的面積之和等於1。 各組的平均頻率密度是指組頻率與組距的比值,是指該組內單位距離上的頻率。以平均頻率密度為縱座標,取代頻率分布直方圖中的頻率,所作的統計圖稱為平均頻率密度直方圖。

平均頻率密度直方圖中所有矩形的面積之和等於1.也就是平均頻率密度直方圖中所有矩形的頂邊與直方圖兩邊界邊及橫軸圍成的圖形的面積等於1. 當樣本量不斷增加而組距不斷減小,每一組的平均頻率密度就非常接近組中值處的頻率密度,此時頻率密度直方圖的矩形頂邊就非常接近一光滑曲線,該曲線就是頻率密度函式曲線。

簡單來說:就是利用直方圖反映樣本的頻率分布規律,這樣的直方圖稱為頻率分布直方圖,簡稱頻率直方圖。

頻率分布直方圖能清楚顯示各組頻數分布情況又易於顯示各組之間頻數的差別。它主要是為了將我們獲取的資料直觀、形象地表示出來,讓我們能夠更好了解資料的分布情況,因此其中組距、組數起關鍵作用。分組過少,資料就非常集中;分組過多,資料就非常分散,這就掩蓋了分布的特徵。

當資料在100以內時,一般分5~12組為宜。

從頻率分布直方圖可以估計出的幾個資料:

眾 數:頻率分布直方圖中最高矩形的底邊中點的橫座標 。

算術平均數:頻率分布直方圖每組數值的中間值乘以頻率相加。

加權平均數:加權平均數就是所有的頻率乘以數值後的和相加中位數:把頻率分布直方圖分成兩個面積相等部分的平行於y軸的直線橫座標。

怎麼畫頻率分布直方圖啊面積是代表什麼啊

13樓:合肥廬陽高中

面積是頻率;

頻率等於頻數/樣本容量;;

縱座標等於頻數/組距

畫法步驟:

1) 找到最小值與最大值;

2) 適當放寬區間

3)設定組距;如7個,8個9個,10,11個4)把樣本中的資料由第乙個到最後乙個唱到對應的區間裡;

5)算出各個區間的頻率(用頻數除以樣本容量)6)再算出縱座標,用頻率除以組距;千萬不能用頻率來代替縱座標;否則是頻率分布條形圖;

頻率乘以組距是什麼

14樓:暴走少女

頻數/組距=縱軸(高)

在直角座標系中,橫軸表示樣本資料的連續可取數值,按資料的最小值和最大值把樣本資料分為m組,使最大值和最小值落在開區間(a,b)內,a略小於樣本資料的最小值,b略大於樣本資料的最大值。

縱軸表示頻率除以組距(落在各組樣本資料的個數稱為頻數,頻數除以樣本總個數為頻率)的值,以頻率和組距的商為高、組距為底的矩形在直角座標系上來表示,由此畫成的統計圖叫做頻率分布直方圖。

擴充套件資料:

頻率分布直方圖能清楚顯示各組頻數分布情況又易於顯示各組之間頻數的差別。它主要是為了將我們獲取的資料直觀、形象地表示出來,能夠更好了解資料的分布情況,因此其中組距、組數起關鍵作用。分組過少,資料就非常集中;分組過多,資料就非常分散,這就掩蓋了分布的特徵。

當資料在100以內時,一般分5~12組為宜。

從頻率分布直方圖可以估計出的幾個資料:

眾數:頻率分布直方圖中最高矩形的底邊中點的橫座標 。

算術平均數:頻率分布直方圖每組數值的中間值乘以頻率後相加。

加權平均數:加權平均數就是所有的頻率乘以數值後的和相加。

中位數:把頻率分布直方圖分成兩個面積相等部分的平行於y軸的直線橫座標。

二、畫直方圖的步驟:

1、找出所有資料中的最大值和最小值,並算出它們的差(極差)。

2、決定組距和組數。

3、確定分點。

4、將資料以**的形式列出來。(列出頻率分布)

5、畫頻數分布直方圖(橫座標為樣本資料、縱座標是樣本頻率除以組距)。

15樓:胖友

在頻率分布直方圖中,縱座標是頻率/組距,而橫座標是組距,這樣是為了方便於大家看到,長方形的面積就是頻率了,那麼由長方形的大小可以比較清楚的得到頻率的大小

各組頻率之和的值為1,在頻率分布直方圖中表現為所有矩形的高之和等於1。 各組的平均頻率密度是指組頻率與組距的比值,是指改組內單位距離上的頻率。以平均頻率密度為縱座標,取代頻率分布直方圖中的頻率,所作的統計圖稱為平均頻率密度直方圖。

平均頻率密度直方圖中所有矩形的面積之和等於1.也就是平均頻率密度直方圖中所有矩形的頂邊與直方圖兩邊界邊及橫軸圍成的圖形的面積等於1. 當樣本量不斷增加而組距不斷減小,每一組的平均頻率密度就非常接近組中值處的頻率密度,此時頻率密度直方圖的矩形頂邊就非常接近一光滑曲線,該曲線就是頻率密度函式曲線,統計中稱這條光滑曲線為總體密度曲線。

從頻率分布直方圖可以估計出的幾個資料:

眾 數:頻率分布直方圖中最高矩形的底邊中點的橫座標 。

算術平均數:頻率分布直方圖各個小矩形的面積乘底邊中點的橫座標之和。

加權平均數:加權平均數就是所有的頻率乘以數值後的和相加中位數:把頻率分布直方圖分成兩個面積相等部分的平行於y軸的直線橫座標。

16樓:歡歡喜喜

頻率分布直方圖的特點

1.縱軸表示頻率/組距,即矩形的高,橫軸上以相鄰兩點為端點的線段為矩形的底

2.矩形的面積表示頻率,各矩形的面積和為一小長方形的面積=組距*(頻率/組距)=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