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度 垂直度 平面度一般如何檢測

時間 2021-05-02 00:43: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用千分表或則時百分表來檢測的,也就是打表的方法,具體起來就是和其他東西配合起來使用,具體工件和形位公差不同用不同的方法。比如軸類的跳動就是可以在偏擺儀或者時齒跳儀上用雙頂尖定位後用百分表(車削後)或者千分表(磨削後)來檢測。要是平面度的話,就有點麻煩了,需要把工件放到乙個標準平板上(一般是鑄鐵磨削後刮,具有很高的平面度的基準,精度高也有用大理石的),平面有規律的取幾個點,比如像田字的那九個點樣子。

然後通過一定的計算換算出平面度,這個要麻煩。平行度和垂直度一般是有一定的檢測儀器獲得自製檢具,比如兩個平面的平行度檢測,把基準平面放到乙個平面度很高的檢具上,直接用表打出數值就是結果,比如孔軸線對端麵的垂直度,就用一根精密程度很高的芯棒插到孔裡面去(可對孔的公差準備多根不同直徑而直徑差距非常小的芯棒),然後把芯棒放到偏擺儀或者齒跳儀上去,打端麵表的,看結果。一般來說檢測方法都比較麻煩,所以一般要是批量生產的話形位公差多為抽檢。

但現在也有各種檢測儀器。一般**都比較昂貴並且不一定最終的綜合效率比上述的方法高,但對一些零件只有用這些儀器來檢測。

2樓:匿名使用者

分享一種快捷的平面度檢測方法,滑動一次即可檢測平面的波浪度,精度0.01mm。與手機無線連線,繪製波浪度曲線。

3樓:悲慘的西瓜

在我們單位,一般形位公差都是直接用加工裝置配合百分表來檢驗的,比如跳動、同心度、平行度、平面度、垂直度等等。

平面度和垂直度可以用直角尺、平尺或刀口尺配合塞尺檢測。

說到使用什麼儀器,好像框式水平儀可以用於檢測平面度和垂直度。

形位公差中的平面度、直線度、平行度、垂直度、面輪廓度定義和測量

我的尺寸精度一般是8級,平面度、平行度、垂直度這些形位公差該設幾級啊?

4樓:匿名使用者

1:在同一要素上給出的形狀公差值要小於位置公差值,比如一塊平板,上下兩個平面,平面度要小於平行度。 2:

圓柱形零件的形狀公差值要小於尺寸公差值(軸線的直線度除外) 3:平行度公差值要小於距離公差。 4:

線對線和線對面相對於面對面的平行度垂直度要降低1~2個等級 5:其他的具體數值可以按照尺寸公差數值的1/3直接給出。 能想起來的就這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把圖傳上來,並說明產品的用途,別人才好幫你判定。

平面度0.05指的是什麼?和平行度有無關係? 10

6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度公差

用以限制平copy面的形狀誤bai差.其公差帶是距離為公差值的du兩平行平面zhi之間的區域dao.並規定,理想形狀的位置應符合最小條件,

大概就是實際平面的起伏與理想平面之間的誤差不超過0.05mm.與兩面的平行沒關係(除非是平行度).平面度(0.05)應大於粗糙度(0.0032)

可以去查查《測量技術與公差》書.

7樓:o直至以後

沒有關係,指的是單個面,兩面之間沒有啥關係

cad中如何畫標註平行度 垂直度 平面度 等一些的公差?

8樓:

如果沒有安裝cad二次開發軟體,如天河cad等,那麼就比較麻煩了

按照標準規定的尺寸畫框圖,然後儲存為塊,以後每次直接呼叫,就是這樣了

建議安裝個二次開發軟體

求懂機械工程的解答五個名詞,垂直度,直線度,平行度,平面度,同軸度,不要複製百度詞條。都是怎麼測量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機械手冊有標準的,有些ppt有詳細的解答圖示。建議查詢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位置公差中,表示平行度的符號是什麼;表示同軸度的符號是什麼——平行度符號∥。同軸度符號⊙(中間的點,是小圓圈)

11樓:windy兄

你只要理解度的拼音(duo)第二聲!其他意思都好理解啊!不難啊!

機械廠裡零件的垂直度,平行度,表面粗糙度,等形位公差是用什麼方法檢測的?使用到什麼測量工具

浯唖 形位公差 專用的測具 三座標 或者一次加工保證 夾具保證表面粗糙度 和標準的試塊對比,用粗糙度檢測儀測試。兩種方法。機械廠裡零件的垂直度,平行度,表面粗糙度,等形位公差是用什麼方法檢測的?使用到什麼測量工具? 一般垂直度用萬能角度尺測,平行度用標準平面直線度0.01mm內平板配合百分表測,表面...

塔吊垂直度允許偏差怎麼計算,塔吊垂直度允許的偏差範圍多少?

用水平儀測量基礎節的四個角是否在乙個水平面上,垂直偏差不得超過千分之五。望採納。 用經緯儀測量 從起重機最高點 到最低點評議轉動測出資料計算一下尺寸 塔吊垂直度允許的偏差範圍多少? 河傳楊穎 用水平儀測基礎來面水平,自要求基礎水平誤差小於1 1000,在bai基礎預埋 du螺栓 預埋安裝底架。zhi...

什麼裝置可以保證平行度

光柵尺的感測器應該差不多 只是你這個精度要求太高了 原來我只搞過u級的 另外,不是用什麼裝置就一定可以保證精度的 而是要通過慢慢調 附 光柵尺位移感測器的介紹 一 位移感測器基本原理 光柵位移感測器的工作原理,是由一對光柵副中的主光柵 即標尺光柵 和副光柵 即指示光柵 進行相對位移時,在光的干涉與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