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俗詳細地講解一下科里奧利力

時間 2021-05-05 20:56:30

1樓:凮起雲湧

科里奧利力是以牛頓力學為基礎的。2023年,法國氣象學家科里奧利提出,為了描述旋轉體系的運動,需要在運動方程中引入乙個假想的力,這就是科里奧利力。

引入科里奧利力之後,人們可以像處理慣性系中的運動方程一樣簡單地處理旋轉體系中的運動方程,大大簡化了旋系的處理方式。

由於人類生活的地球本身就是乙個巨大的旋轉體系,因而科里奧利力很快在流體運動領域取得了成功的應用。

2樓:大千or微塵

科里奧利力是以像地球一樣的自身旋轉的參考係(非慣性係)下,做直線運動的物體由於慣性,會保持原來的運動狀態,在自身旋轉的參考係下,好像受到乙個外力,偏離了運動方向,這個假想的力就是科里奧利力。

f= -2mv'×ω,式中f為科里奧利力;m為質點的質量;v'為相對於轉動參考係質點的運動速度(向量);ω為旋轉體系的角速度(向量);×表示兩個向量的外積符號(v'×ω:大小等於v'的大小乘以ω的大小再乘以兩向量夾角的正弦值,方向滿足右手螺旋定則)。如圖:

地轉偏向力中ω、v兩向量夾角等於緯度。

在颱風中與氣壓梯度力結合起來是科里奧利力的實際應用。如圖理科生需要掌握的基本知識是科里奧利力的公式以及應用即可。望採納

3樓:小小的

科里奧利力是在旋轉非慣性係中的假想力,並非實際存在。(某些情況下地球不能被看做慣性系,此時可以將太陽看做慣性系)公式是由牛頓運動定律和求導推算出來的旋轉非慣性係假想力中的一項。所謂右手螺旋定則其實就是表示式中的叉乘一項為確定方向需要用到的。

你可以學一點求導然後自己推到試一試,有點難度但是推導完會非常舒暢。

4樓:

叉乘,又稱向量乘,外積。c=axb 大小c=absin夾角, 方向右手螺旋定則。這地偏力的計算要一定數學、物理、地理基礎哈。

產生科氏力的原因是,緯度不同線速度不同而產生的。

科氏力 f=-2mv x ω. 這是向量乘。 ω是地球自轉角速度向量,方向用右手螺旋定則,指向北極。

v為相對地球的物體運動方向。 科氏力在北半球總是在v的右側方向。這就是右偏的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f= -2mω×v'

地球上得大江大河的「九曲十八彎」是由於地轉偏向力導致的。可以給我具體分析一下嗎?如能解答疑惑吾當感 100

6樓:神丶雨祭丨

地球自轉導致的地轉偏向力使南北半球的河水都有偏向赤道方向流動的趨勢(偏轉力可以分解為南北向和東西向的力),不斷沖蝕靠近赤道的那邊河岸,然後被折射回去,形成對流,衝向對岸並剝蝕,如此反覆,便形成九曲十八彎。

7樓:愛是種病

地球自轉產生地轉偏向力,導致河流向一方侵蝕最終形成九曲十八彎

請教匯票本票支票的區別,通俗地講解一下匯票 本票 支票的區別吧。

幾種情況判斷 收取承兌匯票四大注意事項企業在日常經濟活動中,時常會接觸到銀行承兌匯票。為了維護企業正當合法的權益,避免在使用銀行承兌匯票時遭受損失和不必要的糾紛,企業在收取銀行承兌匯票時應注意以下事項。一 承兌匯票的真偽 企業財務人員能否把住審查關,對防範銀行承兌匯票票據風險至關重要。中國票據網 w...

能詳細地講解一下star和begin的區別與聯絡嗎

start與stop相對,較口語化,具有較強的動作性,尤指開始某一行動 步驟 階段 事業。例如 i started to learn english only at five.我才五歲就開始學英語了。begin與end相對,指開始某一工作行動或程序。例如 they began working rig...

詳細講解一下專科填志願

因為專科一批線要在志願填報之後 錄取前才能劃定,所以填報專科志願時,考生無法知道專科一批線,為增加錄取機率,分數稍高一些的考生,儘量將專科一批志願填滿。調劑志願慎重填寫 在本科段錄取中,不少考生在志願調劑上後悔,因此填報專科志願時,服從調劑志願一定要慎填。喜歡學校往前放 在填寫專科一批和專科二批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