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用的是光纖寬頻怎麼使用網線連線筆記本

時間 2021-05-05 07:47:49

1樓:肥仙女

1、首先要把光纖接到光貓(也叫光數據機,一般都是運營商給配的)上。

2、用網線把光貓和路由器連線起來。

3、用路由器電源線給路由器通上電。

4、用光貓專用電源線把光貓和電源連線起來。

5、用網線把路由器和電腦連線起來(如果電腦支援無線連線就用無線連線就可以了)。

6、進入電腦設定路由器自動撥號上網。

7、如果沒有路由器,就可以直接把從光貓出來的網線插到電腦主機上,然後撥號上網就行了。下圖是網路通暢的效果圖。

2樓:匿名使用者

入戶是什麼線?怎麼插進你原來的電腦中的?無論是本本還是台式電腦,普通網絡卡是不能直接接受光纖的訊號呀!除非你家電腦有能直接接受光纖訊號的網絡卡!

3樓:匿名使用者

弄個光電轉換器,一面是接入光纖頭,另一面接咱們用的網線。還有一種是光纖接入的光貓,那種便宜就用哪種吧。

光纖怎麼連線膝上型電腦?

4樓:茶世

1、第一步是將光纖連線到光數據機(也稱為光數據機,通常由載波提供)。

2、用網線連線光貓和發射機。

3、用路由器電源線給路由器供電。

4、專用電源線將燈貓與電源連線起來。

5、使用網路電纜將路由器連線到計算機(如果計算機支援無線連線,則使用無線連線)。

6、進入電腦,設定路由器自動撥號上網。

7、如果沒有路由器,可以直接把網線從輕貓伸到電腦主機上,然後就可以撥號上網了。下面是網路順利執行的**。

5樓:卻紹闢燁燁

交換機、無線路由150兆的一般100元以內,光纖轉換器貴的多。光纖入戶的線都是經過轉換器的了,不需要自己在安裝。建議買個150兆的無線路由器即可,只要在屋裡基本哪個房間都能上網有訊號的。

6樓:集綺索茵

電信或網通拉過來的光纖會接進入光纖接入盒(功能和「貓」差不多),它將模擬訊號轉化數碼訊號。它有個給你插網線的介面,你將網線插到這個接入盒的lan介面上,另一頭接你本本上就可以了。在電腦上用寬頻撥號,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撥通連線上就可以上網了。

7樓:匿名使用者

ftth光纖到戶,引入線是皮線光纜。

冷接或者熱熔之後,連線到光貓上。

筆記本通過網線連線到光貓的lan1口,即可撥號上網。

備註:安裝寬頻的時候,工作人員會註冊光貓的loid.註冊之後才可以使用。

家裡用的電信寬頻光纖,用台式電腦可以正常連線網路,用筆記本連線到用不了(就是在連線到網路的那個圖示上

8樓:

有線寬頻連線時出現乙個黃色的感嘆號,連線上不去網,說明網絡卡沒有獲取到路由器分配的位址。如果網線連線正常的話(看網絡卡燈亮不亮),那故障肯定出在網絡卡或者路由器上。

1、將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重設路由引數;

2、將電腦網絡卡解除安裝重灌網絡卡驅動;

經過這兩步一般就能解決問題。

電腦直接插網線上網怎麼設定?

9樓:藍藍路

電腦插了網線後還是沒網?原來是這裡設定出了問題.mp4

10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如果你那裡的路由器有dhcp,你連上網線就可以連上網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專門設定什麼,**線需要撥號上網,如果是網線的話直接連電腦上就可以,有密碼的話輸入一下密碼

12樓:曦月未落

宿舍裡的網線一抄般和單位的一樣,直

襲接 接著,設定 ip位址。就可上網,你宿舍的網線直接 接路由器,用網線把電腦和路由器連線 然後開始路由器的設定開啟電腦,隨便開啟網頁,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背面,標籤上有個**,輸入回車。

13樓:飄雪無垠無悔

插上網線。開啟網路連線面板,單擊左側的「建立乙個新的連線」版>下一步》「連線到internet」>手動權設定我的連線》用要求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的寬頻連線來連線》隨便填乙個名字》填網路提供商給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完成.。然後順便在桌面建立快捷方式,返回桌面,雙擊剛才建立的連線,單擊開始連線。

撥號成功後可以上網。

14樓:amd百夫長

在網抄上鄰居點右鍵,屬性襲-左上角點建立乙個新的連

bai接du,下一步到連線internet->手動設定我的連線zhi->要求使用者dao名和密碼的寬頻連線來連線,然後輸入電信籤的合同上面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完成就可以用這個來連線上網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要看是自動獲取還是按你去的地方給你的ip位址,你在網路上的芳鄰右鍵屬性.本地連線intnernet.協議tcp/ip點屬性,你就看到了.很簡單.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所去的地方是怎麼上網的,如果是區域網,就必須輸入ip位址,如果用的是路由,那把你的電腦ip設定成自動獲取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有線網絡卡,連線wlan,比較簡單的。

18樓:帥哥奚陽

不用設定ip位址是自動獲得的打勾選擇就是了

家裡用的電信光纖寬頻更換路由器後網路不能使用

阿力設計工作室 你這個說的含糊,都不知道怎麼回答你,現在基本上都是光纖入戶,但是分配到家的大部分還是水晶頭的網線,聯通電信等情況不一樣,有的還是給了使用者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有的直接插到電腦上就可以上網,你原來路由器上是怎麼設定的你沒看麼?是在路由器裡輸入了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還是不用密碼直接動態分配i...

房間有網線插口寬頻是電信光纖的可以用路由器直接插到介面上轉換成WIFI讓手機用無線嗎

按以下步驟設定,注意第3 4項很重要 1 主路由的lan口網線,接到子路由的wan口 也可以直接插入lan口,作為無線ap使用不用第4項設定 2 先用有線電腦,連線二級無線路由的lan口,開啟電源,登陸底部標籤的管理頁面ip位址如192.字樣,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進入頁面 3 首先將lan口ip位...

家裡裝了寬頻,用的是電信的天翼寬頻路由器,但是訊號太弱了,怎樣再新增一般的路由器上去

尊敬的電信使用者,您好!依您的描述,無線路由器設定很簡單,那麼就先把電源接通,然後插上網線,進線插在wan口 一般是藍色口 然後跟電腦連線的網線就隨便插哪乙個lan口啦,做好這些工作後,然後你會看到路由器後面有個位址跟帳號密碼,連線好後在瀏覽器輸入在路由器看到的位址,一般是192.168.1.1 當...